[問題] 怎樣可以把mp3的吉他聲去掉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大GG)時間14年前 (2012/05/21 16:32), 編輯推噓3(3019)
留言22則, 4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有什麽軟體可以做到嗎? 我google很久很少這方面的資訊, 但是在youtube上看到別人的cover幾乎都有去掉,是不是要很貴的效果器才有這種功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1.120.68.182

05/21 16:47, , 1F
您好 找一台超多軌EQ 然後將100~2000 Hz 拉低試試看
05/21 16:47, 1F

05/21 16:48, , 2F
然後您會發現中間的聲音都比較小聲了 唱歌也變小聲了
05/21 16:48, 2F

05/21 16:49, , 3F
整首歌只剩下DRUM和BASS 請問是要這種感覺嗎?
05/21 16:49, 3F

05/21 16:54, , 4F
一定要買硬體嗎?我是有裝adobe audition啦,這軟體可以辦
05/21 16:54, 4F

05/21 16:55, , 5F
到嗎
05/21 16:55, 5F

05/21 18:42, , 6F
請問你熟飯可以變成生米嗎?
05/21 18:42, 6F

05/21 18:44, , 7F
1000~2000是吉他的主要頻率 不過聲音不會只在這裡跑 還有泛音
05/21 18:44, 7F

05/21 18:45, , 8F
等等 可能橫跨幾千HZ 根本不可能在維持歌曲原樣的情況下去除
05/21 18:45, 8F

05/21 18:46, , 9F
如果是放在相位的正中間的人聲 還比較有機會(把正中間拉掉)
05/21 18:46, 9F

05/21 18:48, , 10F
如果要COVER歌曲 用MIDI自己把BACKING編好比較實際....
05/21 18:48, 10F

05/21 18:59, , 11F
對阿我也覺得很困難 但是youtu上的人怎麼辦到的?
05/21 18:59, 11F

05/21 19:00, , 12F
只要盡量去除 我也知道不可能完全去掉
05/21 19:00, 12F

05/21 19:01, , 13F
他們絕大部分都是用MIDI去編BACKING 懶得自己編的就用現有
05/21 19:01, 13F

05/21 19:01, , 14F
團譜去套音色...
05/21 19:01, 14F

05/21 19:04, , 15F
目前常見的聲音去除法只有1.頻率法 2.相位法
05/21 19:04, 15F

05/21 19:05, , 16F
比較能去掉的又不影響歌曲的 大概只有鼓組和BASS(砍低頻砍中
05/21 19:05, 16F

05/21 19:06, , 17F
間相位)人聲也是用類似方法 以砍相位居多(不過音場不能太寬)
05/21 19:06, 17F

05/21 19:23, , 18F
喔喔 我剛試了一下 eq 至少可以把吉他聲關小點
05/21 19:23, 18F

08/15 05:40, , 19F
團譜去套音色... https://muxiv.com
08/15 05:40, 19F

09/19 13:31, , 20F
1000~2000是吉 https://daxiv.com
09/19 13:31, 20F

11/23 05:11, 7年前 , 21F
1000~2000是吉 https://noxiv.com
11/23 05:11, 21F

01/11 07:22, 7年前 , 22F
比較能去掉的又不影響歌 https://daxiv.com
01/11 07:22, 22F
文章代碼(AID): #1FkVsMow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kVsMow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