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喜歡爵士、bossa的朋友請問這首歌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峰)時間14年前 (2012/05/25 12:09), 編輯推噓11(11016)
留言27則, 16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最近愛上這位LeeSA 歌手 長得正 唱歌好聽 樂風又剛好和我的痛 我戀愛了 leeSA wiv Hcube - (有感) Acoustic Mix 附上歌曲網址 enjo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tt1RhGtjw4
想請問各位高手幾個問題! 附上剛才抓下來簡譜 C#mkey |2m9 3m9 |3m7 4M7 3m7 |2m9 3m9| 69| X2 |6m 3 |69 |7m7-5 3 |69 | |6m 3 |69 |b7M7 |6sus4 6| 轉F#mkey |2m9 3m9 |4M7 |2m9 3m9 |6m7 | |2m9 3m9 |4M7 |2m9 3m9 |6m7 | 間奏 轉回C#key |2m9 b3m9|2m9 57|2m9 b3m9|2m9 57| |2m9 b3m9|2m9 1m9 47| 7m7 3m7 57|3m7 67| 回副歌 間奏的變奏太有fu了! 這叫什麼節奏啊? 我只知道是拉丁的節奏是bossa嗎 還有她用b3m9是什麼想法呢 很刺激但是又很好聽 前奏跟副歌的2m9跟3m9我在彈唱上一直覺得像走音 但是仔細聽確會很有味道 會不會太有深度了>< 請問類似的編曲手法有沒有人在教呢? 這類型的歌曲有沒有什麼代表作呢? 最近創作想玩這種曲風 謝謝各位^^ 對了 ~ 有錯請賜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74.157 ※ 編輯: bryan1025 來自: 114.32.74.157 (05/25 12:15)

05/25 12:29, , 1F
Half-time shuffle
05/25 12:29, 1F

05/25 13:38, , 2F
前面的6m 3 似乎是4M7 37+9 ??
05/25 13:38, 2F

05/25 13:40, , 3F
RnB的音樂類型 加一點funk的東西 可能就有這fu了~~
05/25 13:40, 3F

05/25 21:06, , 4F
這種做作到不行的音樂也有人喜歡
05/25 21:06, 4F

05/25 21:52, , 5F
還不錯聽阿~~很難唱@@
05/25 21:52, 5F

05/25 21:53, , 6F
那請d大推薦一下不做作的音樂吧
05/25 21:53, 6F

05/25 21:54, , 7F
韓國最近都這味的
05/25 21:54, 7F

05/25 23:47, , 8F
間奏是bossa無誤
05/25 23:47, 8F

05/25 23:48, , 9F
b3m9部分, 聽起來比較像降二代五的想法
05/25 23:48, 9F

05/25 23:48, , 10F
不覺得做作~而且說老實話降彈唱的水準頗高!別以為唱降很容易
05/25 23:48, 10F

05/25 23:50, , 11F
b3m9的lydian dominant代替67的altered scale
05/25 23:50, 11F

05/25 23:52, , 12F
只差一個三度音但是還是有類似的感覺
05/25 23:52, 12F

05/25 23:53, , 13F
接間奏的接點好奇怪XD 不過唱得滿好聽的~
05/25 23:53, 13F

05/26 00:07, , 14F
大感謝~~~~原來能這樣想
05/26 00:07, 14F

05/26 01:02, , 15F
還滿想知道不做作的音樂是什麼XD
05/26 01:02, 15F

05/26 01:18, , 16F
C Am Dm G>>>>最不做作的音樂
05/26 01:18, 16F

05/26 01:27, , 17F
其實我覺得不需要講究太多樂理 ”好聽“可推翻所有樂理
05/26 01:27, 17F

05/26 09:46, , 18F
應該說"樂理"就是為了想要"好聽"而存在的~~
05/26 09:46, 18F

05/26 09:55, , 19F
先有音樂才有樂理 然後樂理又可以生出很多音樂
05/26 09:55, 19F

05/26 10:19, , 20F
我也不是很喜歡...
05/26 10:19, 20F

05/27 09:22, , 21F
樂理就只是前人留下的經驗法則 讓後人不需慢慢去試
05/27 09:22, 21F

05/27 09:23, , 22F
在做音樂上節省非常多時間 但並不一定是照理論走才好聽
05/27 09:23, 22F

05/27 13:53, , 23F
05/27 13:53, 23F

08/15 05:40, , 24F
我也不是很喜歡... https://noxiv.com
08/15 05:40, 24F

09/19 13:32, , 25F
韓國最近都這味的 https://daxiv.com
09/19 13:32, 25F

11/23 05:11, 7年前 , 26F
樂理就只是前人留下的經 https://daxiv.com
11/23 05:11, 26F

01/11 07:23, 7年前 , 27F
其實我覺得不需要講究太 http://yofuk.com
01/11 07:23, 27F
文章代碼(AID): #1FlmNupM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lmNupM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