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bossa的節奏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Good luck)時間14年前 (2012/05/26 02:33), 編輯推噓1(1013)
留言14則, 3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小弟我對於 bossanova 十分喜愛 也下了點功夫去感受 練了幾首歌曲 但在節奏上的進行還是沒有了解的很透徹 還有他的樂理的概念 例如他的合弦進行 還有想即興的時候都不知道要如何下手....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書籍有做這類的統整 或者有什麼比較有系統的資料整理 感謝 Q_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99.246

05/26 02:34, , 1F
可以問tooodark大,他有整理相關的資料
05/26 02:34, 1F

05/26 02:35, , 2F
他寫的 磨人譜屋2012《基礎吉他講義》 裡面有提到
05/26 02:35, 2F

05/26 02:50, , 3F
tom jobim的歌多聽聽 樂理上大多都是一些替代和弦
05/26 02:50, 3F

05/26 02:51, , 4F
不知如何下手跟bossa也許不是太直接的關係 整個jazz常用
05/26 02:51, 4F

05/26 02:52, , 5F
的和聲都要去研究 這應該是一個面而不是一個點的問題
05/26 02:52, 5F

05/26 03:03, , 6F
這類的曲風自學會很辛苦 我覺得還是要先從簡單的一些
05/26 03:03, 6F

05/26 03:04, , 7F
standard jazz開始分析然後練習 會遇到很多問題
05/26 03:04, 7F

05/26 03:04, , 8F
有問題想辦法問人或是去翻書找出答案
05/26 03:04, 8F

05/26 03:06, , 9F
到後來會發現其實1maj 2m 3m 4maj...這套其實不太管用
05/26 03:06, 9F

05/26 03:06, , 10F
用和弦的角度去想或是會比scale的角度去想還好很多
05/26 03:06, 10F

08/15 05:40, , 11F
standard ja https://noxiv.com
08/15 05:40, 11F

09/19 13:32, , 12F
可以問tooodark https://daxiv.com
09/19 13:32, 12F

11/23 05:11, 7年前 , 13F
tom jobim的歌 https://muxiv.com
11/23 05:11, 13F

01/11 07:23, 7年前 , 14F
的和聲都要去研究 這 https://daxiv.com
01/11 07:23, 14F
文章代碼(AID): #1Flz1uY6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lz1uY6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