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對學習的方向感到疑惑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滾蛋拉)時間14年前 (2012/05/29 01:11), 編輯推噓2(207)
留言9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是吉他新手 現在有跟老師 但還學不到一年 現在樂理的部份大概學到自然小調音階(目前停在這邊) 並學習如何移調 技巧部分有學過power chord 跟三和弦及七和弦 還有封閉和弦的推算 靈魂樂華爾茲的刷法 最近開始練習模進 然後現在因為指板上的音沒記熟 所以和弦的推算還不夠熟練 我自己是希望之後可以自己寫歌 自己彈唱 如果依照我目前的進度配合我預計的目標 接下來應該加強什麼部分呢? 問的有點沒頭沒腦 因為對整個吉他的學習架構路線還不夠明瞭 連遇到什麼問題我都看不太出來 但無論如何請各位協助了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123.69

05/29 01:25, , 1F
只是寫歌彈唱的話 簡單幾個和弦湊在一起隨意唱唱看
05/29 01:25, 1F

05/29 01:25, , 2F
樂理把順階和弦的部分搞懂就很好用了
05/29 01:25, 2F

05/29 02:24, , 3F
和弦概念,大7小7屬7
05/29 02:24, 3F

05/29 02:25, , 4F
secondary dominant也很常用
05/29 02:25, 4F

05/29 02:26, , 5F
攻略台灣流行歌,請把卡農芭樂八和弦跑熟
05/29 02:26, 5F

05/29 02:42, , 6F
練耳朵還有指板上的相對音程
05/29 02:42, 6F

05/29 16:05, , 7F
練好相對音感
05/29 16:05, 7F

05/29 19:07, , 8F
找卡農八和弦的時候發現這個
05/29 19:07, 8F

05/29 19:07, , 9F
文章代碼(AID): #1Fmx6n8d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mx6n8d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