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吉他換弦 多餘的弦??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隨凱毅(隨意))時間14年前 (2012/06/08 14:51), 編輯推噓5(5017)
留言22則, 9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今天第一次換弦 也看了滿多教學的片子 我是看 版上 bsnv大 教學的影片換的 換到最後要把多餘的弦剪掉的時候有一個疑問..... 把多出來的弦剪掉,綁好的弦不會因此又鬆掉媽?? 我不太會形容 所以我放圖大家應該就會了解了....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k517238&b=13&f=1510717612&p=0&sp=0 就是多出來的弦 減掉 不會又因為沒有卡住而鬆掉媽?? 抱歉只有無名可以用 @@ 感謝各位回答了 有爬過文 /換弦 但好像沒看到這種相關的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118.103

06/08 14:56, , 1F
所以要吃到底 增加摩擦面積 這樣才不會鬆掉
06/08 14:56, 1F

06/08 14:57, , 2F
能的話 先轉緊 再剪 可以減少意外的發生
06/08 14:57, 2F

06/08 14:57, , 3F
你轉得夠多圈了 應該是不會鬆掉的
06/08 14:57, 3F

06/08 14:58, , 4F
另外 換得很漂亮XD 推一個
06/08 14:58, 4F

06/08 15:08, , 5F
換完總共花了2小時....慢慢換小心換
06/08 15:08, 5F

06/08 15:08, , 6F
自己也覺得和的還算可以 哈
06/08 15:08, 6F

06/08 15:36, , 7F
6~3弦有銅線包覆...其實不需要轉太多圈,轉太多反而易走音..
06/08 15:36, 7F

06/08 15:54, , 8F
我3-6弦 大約都是 繞個 2 3 4圈
06/08 15:54, 8F

06/08 15:55, , 9F
再問一個問題!! 剛上的弦 感覺跟原本比較硬、緊一點??
06/08 15:55, 9F

06/08 15:56, , 10F
我換的弦是MARTIN M170的
06/08 15:56, 10F

06/08 15:56, , 11F
講反了 第六弦兩圈,第五弦3圈,第四弦4圈
06/08 15:56, 11F

06/08 16:59, , 12F
我都不剪的.
06/08 16:59, 12F

06/08 18:37, , 13F
我可以藉標題問一下大家 看過不剪然後繞大圈圈的方式
06/08 18:37, 13F

06/08 18:37, , 14F
這樣有特殊目的嗎?還是單純不想剪?或是覺得比較好看(?)
06/08 18:37, 14F

06/08 18:40, , 15F
06/08 18:40, 15F

06/08 19:00, , 16F
基本上繞2~3圈就可以了 音準的穩定性有差
06/08 19:00, 16F

06/08 19:18, , 17F
安全性的問題~
06/08 19:18, 17F

06/08 22:53, , 18F
有時候手邊沒工具或懶得剪..
06/08 22:53, 18F
d感謝各位阿!!我今天下午就把多出來的弦剪掉了!! 目前還是正常@@ 只是現在吉他彈起來感覺弦變的比較緊 ※ 編輯: lacking 來自: 61.224.14.31 (06/09 02:11)

08/15 05:42, , 19F
能的話 先轉緊 再 https://muxiv.com
08/15 05:42, 19F

09/19 13:33, , 20F
我都不剪的. https://daxiv.com
09/19 13:33, 20F

11/23 05:15, 7年前 , 21F
我都不剪的. https://muxiv.com
11/23 05:15, 21F

01/11 07:25, 7年前 , 22F
安全性的問題~ https://daxiv.com
01/11 07:25, 22F
文章代碼(AID): #1FqQ43r3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qQ43r3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