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想請問吉他與鋼琴音階關係
不好意思,我是學吉他的新手
我不知道我的問題應該打入什麼關鍵字才能找的到答案
才上來請較,問題可能很蠢,不過麻煩各位解惑
最近自彈自唱的時候發現
覺得有些歌曲都掌握不是很好
自認覺得是對「調的認知」、「自我音域的不理解」
所以就開始用吉他嘗試著爬C調音階並跟著唱
然後我的問題來了
小時候有學過一些鋼琴,對中央DO比較有熟悉感
所以我想問的是吉他相對鋼琴中央DO
是不是C調音階 (第五弦 3rd格)的那個DO呢?
網路上討論唱歌的音階都是用鋼琴來舉例
想確定這件事情 我想對我音感認知會滿有幫助的
麻煩各位解答,先謝謝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37.239
推
06/09 22:51, , 1F
06/09 22:51, 1F
推
06/09 22:51, , 2F
06/09 22:51, 2F
→
06/09 22:51, , 3F
06/09 22:51, 3F
→
06/09 22:52, , 4F
06/09 22:52, 4F
→
06/09 22:53, , 5F
06/09 22:53, 5F
→
06/09 22:54, , 6F
06/09 22:54, 6F
→
06/09 22:56, , 7F
06/09 22:56, 7F
→
06/09 22:57, , 8F
06/09 22:57, 8F
→
06/09 22:58, , 9F
06/09 22:58, 9F
推
06/09 22:58, , 10F
06/09 22:58, 10F
→
06/09 22:58, , 11F
06/09 22:58, 11F
→
06/09 22:59, , 12F
06/09 22:59, 12F
→
06/09 23:00, , 13F
06/09 23:00, 13F
→
06/09 23:01, , 14F
06/09 23:01, 14F
→
06/09 23:02, , 15F
06/09 23:02, 15F
→
06/09 23:03, , 16F
06/09 23:03, 16F
→
06/09 23:03, , 17F
06/09 23:03, 17F
→
06/09 23:53, , 18F
06/09 23:53, 18F
推
06/10 02:59, , 19F
06/10 02:59, 19F
推
06/13 02:40, , 20F
06/13 02:40, 20F
→
08/15 05:42, , 21F
08/15 05:42, 21F
→
09/19 13:34, , 22F
09/19 13:34, 22F
→
11/23 05:15,
7年前
, 23F
11/23 05:15, 23F
→
01/11 07:26,
7年前
, 24F
01/11 07:26, 24F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24
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