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guitar ]
討論串[問題] 是先有旋律還是先有和弦?
共 4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推噓3(3推 0噓 2→)留言5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mgdesigner (魔法設計師)時間14年前 (2012/03/23 16:42), 編輯資訊
0
1
2
內容預覽:
我本來也是先有旋律再有和弦,不過最近跟了新老師學爵士樂理,才學到一件事情..... 現代西方音樂主要是先有和弦再有旋律,和弦會「規範」旋律的進行,沒錯,我們常常. 有這困擾,其實有很大的原因是:我們本來會用的和弦很受限... 例如說同樣是I vi ii V 的進行. C Am Dm G. 與. Cm
(還有357個字)

推噓13(13推 0噓 7→)留言20則,0人參與, 7年前最新作者SydneyShiu (走不完的坎坷舞步)時間14年前 (2012/03/23 00:30), 編輯資訊
0
0
1
內容預覽:
這個問題是這樣,因為你音感還不夠,所以無法在旋律中聽到和弦。. 一般來說,旋律出現的時候,同時就可以浮現出和弦,通常這個和弦. 會是你最熟悉的結構方式,比方說如果你對國語抒情歌曲特熟,那就. 會聽到這個和弦,而且即使你不特別去想和弦,也會依照那些熟悉的. 和弦進行來構築旋律。當然隨著音感差異,有的人
(還有926個字)

推噓2(2推 0噓 1→)留言3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wubaii (手指很鈍的吉他手)時間14年前 (2012/03/22 23:53), 編輯資訊
0
0
1
內容預覽:
從和弦進行來創作也可以, 這是吉他手普遍較擅長的方式. 一開始可以從比較保守的順階和弦開始進行. 然後唱出你要的主旋律, 只是記得要寫譜, 或是用錄音的 (較推薦後者). 因為太常見的和弦, 常常會變成一種狀況: 怎麼唱好像都對. 用錄音來去把主旋律確定下來還是比較好的. 如果寫來寫去都類似, 代表
(還有226個字)

推噓5(5推 0噓 2→)留言7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moonskyex (藍調迷思)時間14年前 (2012/03/22 23:11),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這是一個關於創作的問題。. 小弟我玩吉他也有一段時間了,有時候也會想要創作一些歌曲。. 但總是會遇到一些瓶頸。. 我通常都習慣先跑和弦,再想旋律。. 因為邊聽和弦邊想會比較有感覺。. 但常常問題就在,和弦會下意識的限制我旋律的進行,讓我無法思考到更好的旋律。. 而如果先想旋律的話,就會變成沒有聽和弦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