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guitar ]
討論串[問題] 是先有旋律還是先有和弦?
共 4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內容預覽:
我本來也是先有旋律再有和弦,不過最近跟了新老師學爵士樂理,才學到一件事情..... 現代西方音樂主要是先有和弦再有旋律,和弦會「規範」旋律的進行,沒錯,我們常常. 有這困擾,其實有很大的原因是:我們本來會用的和弦很受限... 例如說同樣是I vi ii V 的進行. C Am Dm G. 與. Cm
(還有357個字)
內容預覽:
這個問題是這樣,因為你音感還不夠,所以無法在旋律中聽到和弦。. 一般來說,旋律出現的時候,同時就可以浮現出和弦,通常這個和弦. 會是你最熟悉的結構方式,比方說如果你對國語抒情歌曲特熟,那就. 會聽到這個和弦,而且即使你不特別去想和弦,也會依照那些熟悉的. 和弦進行來構築旋律。當然隨著音感差異,有的人
(還有926個字)
內容預覽:
從和弦進行來創作也可以, 這是吉他手普遍較擅長的方式. 一開始可以從比較保守的順階和弦開始進行. 然後唱出你要的主旋律, 只是記得要寫譜, 或是用錄音的 (較推薦後者). 因為太常見的和弦, 常常會變成一種狀況: 怎麼唱好像都對. 用錄音來去把主旋律確定下來還是比較好的. 如果寫來寫去都類似, 代表
(還有226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