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guitar ]
討論串[討論] 首調唱名與固定調唱名
共 3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推噓6(6推 0噓 1→)留言7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mgdesigner (魔法設計師)時間14年前 (2012/05/11 14:31), 編輯資訊
0
1
2
內容預覽:
吃掉前文我覺得跟那個教琴人習慣的樂風有很大的關係因為我國的古典教學固定調唱名來自「法國」的Do Re Mi Fa Sol La Si Do他們不唱音名英美的話,則是唱Ti Do,而且有另外的使用音名非唱名傳統我最近在學爵士,爵士的世界首調用不太上我覺得也不能完全這麼說,爵士我發現思考邏輯是先12進位
(還有1322個字)

推噓17(17推 0噓 24→)留言41則,0人參與, 7年前最新作者olen117 (彈藍調 救台灣!!)時間14年前 (2012/05/11 14:04), 編輯資訊
0
0
2
內容預覽:
前文吃光光~~~. 這個議題其實還滿有趣的...我之前也想了很久~~. 提供一點小小的看法~~. "固定調唱名在和弦變換的時候能看到聲音的走向~". 範例1:C7 首調唱名法(以下稱首調)的概念我可以說他叫 1 3 5 b7. (就是C E G bB...我用簡譜比較習慣^^). 而 F7 在首調的
(還有1428個字)

推噓6(6推 0噓 17→)留言23則,0人參與, 7年前最新作者bsnv (bsnv)時間14年前 (2012/05/11 02:58), 編輯資訊
0
0
1
內容預覽:
我教學上是以首調唱名為主. 但是要跟學生介紹"固定調唱名". 因此寫了這篇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guitaristlou/8642258. 因為怕自己的介紹有偏頗. 所以放上來接受批評指教. 希望各路高手對我的文章提出意見. 但也請拿出尊重"異見"的雅量. 感謝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