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演員飾演的人物角色所有權??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P.B. take me to the US)時間6年前 (2019/10/26 10:44), 編輯推噓4(409)
留言13則, 5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前陣子在路上看到公車上有火雲邪神代言的手遊廣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RRYGzF1LCo
突然很好奇 演員用這個電影角色來代言 電影公司有從中獲得利潤嗎?? 一般來說,應該要有吧 我記得好萊塢在這方面規定得很嚴 比方說 RDJ代言HTC就不是以鋼鐵人形象代言 (但卻故意以有錢人的身分登場,似乎是在影射東尼史塔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4Cpmlzv1Y
那東方的電影工業有重視這塊嗎?? 比方說我文中舉的火雲邪神?? -- <含式騙局> by 含導 https://www.ptt.cc/bbs/joke/M.1542194080.A.C12.html <三民自> by 含導 https://www.ptt.cc/bbs/joke/M.1567689700.A.D56.html <黃袍加身> by 含導 https://www.ptt.cc/bbs/joke/M.1565538732.A.F97.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103.1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72057871.A.314.html

10/26 10:45, 6年前 , 1F
不行 一定要透過版權擁有者答應 就是要分紅
10/26 10:45, 1F

10/26 10:45, 6年前 , 2F
就像沒有漫威允許小勞勃道尼以後不可用鋼鐵人拍廣告
10/26 10:45, 2F

10/26 10:46, 6年前 , 3F
小勞勃道尼幫HTC拍那個很爛的火腿腸廣告就沒鋼鐵人
10/26 10:46, 3F

10/26 10:46, 6年前 , 4F
(也還好沒有 不然鋼鐵人馬上low掉= =)
10/26 10:46, 4F

10/26 10:47, 6年前 , 5F
連用這個名號大肆宣傳都可能不行 只能稍提到
10/26 10:47, 5F

10/26 10:47, 6年前 , 6F
Google "焦糖哥哥" 就是公司告他不可用該名號
10/26 10:47, 6F

10/26 10:50, 6年前 , 7F
有避掉了..他廣告是用邪神兩字 不是火雲邪神
10/26 10:50, 7F

10/26 10:55, 6年前 , 8F
雖然是題外話 不過記得有另一個鹿鼎記的手遊請
10/26 10:55, 8F

10/26 10:55, 6年前 , 9F
徐錦江代言 然後用了那句「我全都要」廣告詞
10/26 10:55, 9F

10/26 10:56, 6年前 , 10F
可是講這句話的明明就是九品芝麻官的豹頭 不是
10/26 10:56, 10F

10/26 10:56, 6年前 , 11F
鹿鼎記的鰲拜啊 囧
10/26 10:56, 11F

10/26 11:16, 6年前 , 12F
基本上就是會灰色地帶玩梗
10/26 11:16, 12F

10/26 13:53, 6年前 , 13F
因為豹頭和熬拜的造型一樣啊 XD
10/26 13:53, 13F
文章代碼(AID): #1TixCFCK (movie)
文章代碼(AID): #1TixCFCK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