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好雷]《雙子殺手》已刪文
畢竟我是個連台北物語都覺得很好看的人—《雙子殺手》(<標題塞不完)
我看電影的習慣是
看導演、看演員、看類別
不看預告就直接衝
比較沒有被預告片劇透的可能
所以看起來沒有太失望
我看的是很普通的2D版
所以在看《雙子殺手》的時候就覺得很遺憾某些畫面由高幀數來表現的話
一定更能體驗到那種細緻感
那就只能單純講劇情QQ
以下是劇情敘述
雷
雷
雷
雷
雷
雷
雷
雷
雷
雷
雷
應該夠了吧
不夠再告訴我
有幾幕對手戲其實還是可以透過表情和眼神
感受得到是兩個獨立的生命體
年輕的那個比較多懷疑和茫然
然後年紀大的就整個失去光芒(不過反而覺得年紀大的表情還不夠說服我)
我覺得這種技術下
可以讓經過特效的人保留那麼多表情
本身就是蠻難得的事
至少比起鋼鐵人好多了XDDD
鋼鐵人時根本戴面具啊
劇情中我最喜歡的那一幕
是年紀大的那位決定自己動手
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身邊的人笑出來
但看到那幕的時候其實我很難過
一輩子成為武器的生活在活著
每天被自己的噩夢嚇醒、無法好好睡覺
開始老了、連作為武器的價值都快失去
在這種時候
遇到了另一個重新站在人生交叉口的那個自己
你會不會想多用力一把
把自己的遺憾扭轉過來?
我覺得那一槍的意義是很大的
**
「有些遠路我也希望可以自己走過一遍」
當然事後在討論年輕那位的未來抉擇時
大家在爭論什麼樣的人生才可以最完美
結果年輕版的這樣對大家說了這句話
不是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嗎
人其實不管重來幾次
都還是會選擇了相同的道路
雖然知道不一定是好的結果
但還是會犯賤去選了自己當時的決定
因為看普通版
但我覺得就文戲而言這部用爛來形容真的有點言過其實
只是它幾乎很不「李安」而已
不過後來爬文看到李安對劇本的決定空間也很少
所以就想說可能真的盡力了吧XD
對我而言真的沒有那麼爛啦
預告剪成那樣真的有點破壞觀賞體驗
可能我其實也是個吃老哏劇情的人orz
所以覺得這部尚可接受
像標題說的
連台北物語都好看了還有什麼不行的嗚嗚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218.4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72112691.A.509.html
movie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