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雷]不負責任影評-偽善的和平《黑魔女2》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鄰家老王)時間6年前 (2019/10/29 02:24), 編輯推噓13(1306)
留言19則, 9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不負責任影評-偽善的和平《黑魔女2》 ~*-*~*-*~*-*~*-*~*-*~*-*~*-*~*-*~*-*~*-*~*-*~*-*~ 大家好,我是老王 這些年迪士尼翻拍的公主電影中,可以稱得上成功的作品,《黑魔女》應該名列其中。 但當童話說完,公主蘇醒後,我們還能對這個充滿仙子、魔法、以及詛咒的世界抱有什麼 期待呢? 準備好再睹安潔莉娜裘莉的風采了嗎? 那麼,我們開始吧。 ~~~~~~~~~~~~~~~~~~~ 雷文 主文分隔線 ~~~~~~~~~~~~~~~~~~~~~~~~~~~~~~~~~ 為了怕大家覺得我太兇,我們先來說說這部作品的優點好了。 1.安潔莉娜裘莉正爆。 2.蜜雪兒菲佛演的反派真的是婊到骨子裡,傳神的令人鼓掌。 3.沒了。 對,沒了,接下來我要把這部片放到我的年度十大爛片,以下爆雷狂噴,歡迎左轉上一頁 。 【婊子】 先來說說大家都人神共憤的部分,奧蘿拉。 由艾爾芬妮所飾演的奧蘿拉真的非常“天真無邪”! 不僅在撫養自己的教母與語中帶刺的婆婆的選擇題中背刺梅菲瑟。 更在梅菲瑟要終結對手時硬出來打斷,直接一個賣教母無極限,真的很想讓人問問妳到底 是那一邊的? 如果說是想打造奧羅拉的天真形象,那我只能說,麻煩在天真後面加個無腦好嗎? 這樣的女王離開魔域真的是為魔域的居民感到高興,一個剛剛子民被屠殺卻不撫慰人民而 是在仇恨高點喊著我們要與屠殺我們的國家結合發展和平的女王,算我求妳,離魔域的無 辜居民們遠一點。    【爛到不可置信的翻譯】 迪士尼的作品不意外是由華特迪士尼影業代理的,但這次的中文翻譯真的是爛到一個我不 敢置信的地步。 不僅把「小李子」這樣弔詭的名稱當成角色翻譯,更在許多地方的用語顯得後矛盾或是造 成觀影上的障礙。 「黑仙族」到底是什麼鬼!你們有看到人家除了黑色外也有其他顏色的翅膀嗎?菲力浦更 在一開始表明沒看過這個種族,然後對立時又稱對方為「黑仙族」。 是怎樣?失憶症還是你先去圖書館查了一下資料才回來繼續演戲的?前後口供一致一點好 嗎? 我得說,我英文已經夠爛了,如果連國中基測英文只有一分,高中學測英文落在後30%的 人都嫌棄這個翻譯,那些都看原聲影集不用字幕的人會有多痛苦你們知道嗎? 這已經無關電影好看與否了,有點職業良心好不好!    【什麼都能洗白】 你要洗白奧羅拉? 好!她是個天真的女王,只要她離魔域的居民遠點我們就算了。 你要洗白菲力浦? 好!他可能愛父心切,對母親的愛戴與信任造成盲目。 但妳要洗白騎士隊長?洗白研發屠殺粉塵的矮人?洗白主戰派的巴拉? 到底有哪裡值得洗白的? 隊長不知道王后的目的嗎? 矮人不知道王后製作粉塵的目的嗎? 你讓巴拉直接氣憤離去都比讓他與人類握手言和好吧! 和平需要犧牲,但不表示不會有反對或革命啊!即便這是童話,但如此輕易就被推翻平撫 的國仇家恨,種族情懷又算什麼? 可能有人會說我引戰或是認真,挑起種族糾紛。 巴拉的同伴剛被屠殺過耶? 先遑論過去為何這個種族會被趕到地底下,現實就是這個種族剛被直接肅清過,種族存亡 變成最直觀的問題,你告訴我巴拉要怎麼不憤怒?怎麼跟人類握手言和?    童話不是不能美好,但也別美好到荒誕無稽。 我是老王,看完真的是龜懶趴燴!拜託別出第三集。 圖文好讀 : http://0rz.tw/BBItk 更多影評 : http://0rz.tw/dLVp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201.9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72287059.A.DC4.html

10/29 04:13, 6年前 , 1F
漫威都這樣還不是一直被敲碗? 黑魔女可以的啦(戰
10/29 04:13, 1F

10/29 05:36, 6年前 , 2F
第一集差不多也是這樣,所以我直接放棄第二集...不
10/29 05:36, 2F

10/29 14:47, 6年前 , 3F
那你覺得 Dark Fey 要怎麼翻譯?
10/29 14:47, 3F

10/29 15:29, 6年前 , 4F
這個世界就是由兩個一直想要合法交配的王子公主主
10/29 15:29, 4F

10/29 15:29, 6年前 , 5F
導……從電影一開始就以結婚為最高原則堅持到最後,
10/29 15:29, 5F

10/29 15:29, 6年前 , 6F
也不管雙方都有死傷屍骨未寒就是要馬上要辦婚禮=_=
10/29 15:29, 6F

10/29 16:19, 6年前 , 7F
其實綜觀歐洲史上一堆戰爭,昨日敵人今日馬上變親家
10/29 16:19, 7F

10/29 16:19, 6年前 , 8F
也是所在多有 XD 就不要少男少女喊得那麼純情,威嚴
10/29 16:19, 8F

10/29 16:19, 6年前 , 9F
一點叫子民相忍為國都是可行的。
10/29 16:19, 9F

10/31 19:03, 6年前 , 10F
史實一堆+1 ,連一戰都可以在聖誕節打球了
10/31 19:03, 10F

10/31 19:06, 6年前 , 11F
打仗什麼都是上頭在帶,主要是看領導者的抉擇
10/31 19:06, 11F

10/31 19:12, 6年前 , 12F
巴拉和皇后一開始共通點都是因為種族存亡的恐懼發
10/31 19:12, 12F

10/31 19:12, 6年前 , 13F
動戰爭
10/31 19:12, 13F

10/31 19:25, 6年前 , 14F
但他想殺的王子沒一刀反殺還認為自己親媽有錯
10/31 19:25, 14F

10/31 19:27, 6年前 , 15F
讓他戰鬥的目的從對人類復仇改向種族存續為重
10/31 19:27, 15F

10/31 19:29, 6年前 , 16F
王子前面不要那麼路人這裡應該會是重點戲才對
10/31 19:29, 16F

11/03 16:42, 6年前 , 17F
推你 真的偽善幼稚到想吐
11/03 16:42, 17F

11/06 21:42, 6年前 , 18F
真的想一刀捅死那個蠢公主,愚蠢背骨婊
11/06 21:42, 18F

11/09 17:26, 6年前 , 19F
+1 超級爛片耶
11/09 17:26, 19F
文章代碼(AID): #1Tjp9Jt4 (movie)
文章代碼(AID): #1Tjp9Jt4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