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 Netflix 國王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alicia)時間6年前 (2019/11/03 21:18), 編輯推噓19(19038)
留言57則, 19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Netflix出品,關於亨利五世的電影。由Timothee Chalamet, Robert pattinson, joel e dgerton 主演。 關於亨利五世的作品無論是戲劇或電影都不少,大部分是改編自莎士比亞的亨利四世與亨 利五世,比較特別的改編大概是My Own Private Idaho由基奴李維飾演現代版本,成了繼 承家業的富二代(此片看點其實是飾演他好友的River Phoenix),還有肯尼斯布萊納90 年代的電影版本當年獲得奧斯卡多項提名,也是讓人印象深刻的版本。近期則有Tom Hidd leston 演出的BBC電視影集版,帥氣的穿著剪裁合身的皮衣登場,迷妹覺得很可以。 (以下有雷) 雷文防雷資訊頁 ~*-*~*-*~*-*~*-*~*-*~*-*~*-*~*-*~*-*~*-*~*-*~*-*~ ~~~~~~~~~~~~~~~~~~~ 雷文 主文分隔線 ~~~~~~~~~~~~~~~~~~~~~~~~~~~~~~~~~ 這部新的亨利五世電影中,整體的時間線還是參照莎劇,從亨利五世還是荒唐的Hal王子 開始,直到阿金庫爾戰役後確立國王的威信結束。但這部電影在角色設定做了一些很不一 樣的更動,看完忍不住覺得,這是我認識的亨利五世嗎? 本片主角當然是亨利五世與他身邊的Falstaff. 以往總是覺得Falstaff的角色陪著Hal 王 子吃喝玩樂,等王子即位後就被一腳踢開,實在很可憐。這部片的Falstaff則有相當不同 的命運,跟國王的感情線(?)十分緊密,雖然覺得略不習慣,但也算是不錯的安排。 飾演國王的Timothee chalamet 年輕俊美瘦弱,原本覺得,啊啊他演亨利五世可以嗎?看 完後覺得他有演出最開始備受懷疑,後來一步步證明自己的過程,以這個角色來說,詮釋 得很不錯。 對手法國王子由Robert Pattinson飾演,是本劇最具喜感的角色。(對,比Falstaff 還 要好笑);而著名的亨利五世娶不會說英文的法國公主一幕,也因為本片的亨利五世會說 法文(?!)而少了溝通誤會的笑點,反而著重於這對年輕的夫妻要如何互相信任,算是 不錯的改編。 總而言之,這部片給了一個重新閱讀亨利五世這段故事的觀點,過程中因為許多權力陰謀 的糾葛,顯得有點沈悶,但重點的戰爭場面跟演員的表現,都蠻值得一看的。 不過看完一次也就可以了。 #亨利五世開口說法文真是超奇妙的 #美國人演英國國王 #英國人演法國王子 #還有很多澳洲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7.72.13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72787097.A.2AF.html

11/03 22:02, 6年前 , 1F
茶的亨利五世我覺得不太行XD 還有那個口音.....
11/03 22:02, 1F

11/03 22:12, 6年前 , 2F
我不懂為何公主說不懂英文,下一句就開始落英文??
11/03 22:12, 2F

11/03 22:16, 6年前 , 3F
因為其實他怕講不好?
11/03 22:16, 3F

11/03 23:04, 6年前 , 4F
我覺得是一開始公主不想配合他,對照「贏得尊重」
11/03 23:04, 4F

11/03 23:04, 6年前 , 5F
的說法。然後我覺得TC演得很好,也很接近史實年紀
11/03 23:04, 5F

11/03 23:06, 6年前 , 6F
1樓覺得不好的點是?
11/03 23:06, 6F

11/03 23:36, 6年前 , 7F
提摩西的罩門大概是英國口音吧。
11/03 23:36, 7F

11/03 23:45, 6年前 , 8F
口音還可以,不至於讓人出戲
11/03 23:45, 8F

11/04 00:20, 6年前 , 9F
甜茶超好看,其他就還好(
11/04 00:20, 9F

11/04 01:24, 6年前 , 10F
提米的英國口音完全聽不出來耶!joe越來越像羅素克
11/04 01:24, 10F

11/04 01:24, 6年前 , 11F
洛了
11/04 01:24, 11F

11/04 01:36, 6年前 , 12F
羅伯派丁森的口音我覺得有點演得太刻意
11/04 01:36, 12F

11/04 02:01, 6年前 , 13F
提摩西英音沒有下夠功夫,派丁森法國口音又太過火
11/04 02:01, 13F

11/04 02:09, 6年前 , 14F
然後提摩西演亨利五世真的不適合,氣質太過陰柔文
11/04 02:09, 14F

11/04 02:09, 6年前 , 15F
藝,前面的可比較者又多...
11/04 02:09, 15F

11/04 02:15, 6年前 , 16F
為什麼要大改編福斯塔夫也是疑問,不過這片問題多
11/04 02:15, 16F

11/04 02:15, 6年前 , 17F
的數不到他...像個電視劇第一集似的...網飛別勉強
11/04 02:15, 17F

11/04 02:15, 6年前 , 18F
自己拍莎劇了...
11/04 02:15, 18F

11/04 02:16, 6年前 , 19F
我也覺得很像電視劇第一集XD不過這部整體來說我覺得
11/04 02:16, 19F

11/04 02:16, 6年前 , 20F
也不差啦,就是很普通
11/04 02:16, 20F

11/04 02:22, 6年前 , 21F
...看了一下編劇,喔喬埃哲頓編的...難怪把自己演
11/04 02:22, 21F

11/04 02:22, 6年前 , 22F
的福斯塔夫改的那麼有光輝,能力高超又忠誠
11/04 02:22, 22F

11/04 02:23, 6年前 , 23F
連必備的鮪魚肚都變成六塊G
11/04 02:23, 23F

11/04 02:29, 6年前 , 24F
orz那句鮪魚肚變六塊G讓我快笑瘋了www (沒有惡意
11/04 02:29, 24F

11/04 02:37, 6年前 , 25F
福斯塔夫大翻身XD
11/04 02:37, 25F

11/04 02:37, 6年前 , 26F
有道是對莎翁有愛的創作者往往都有自肥傾向
11/04 02:37, 26F

11/04 02:39, 6年前 , 27F
奧森威爾斯胖又愛吃只好用奇詭的鏡頭角度讓自己顯得
11/04 02:39, 27F

11/04 02:40, 6年前 , 28F
器宇軒昂,身材好的就偷懶一點直接露六塊G了...
11/04 02:40, 28F

11/04 02:45, 6年前 , 29F
陰柔文藝為什麼就不適合?這哪裡跟角色衝突了?
11/04 02:45, 29F

11/04 02:48, 6年前 , 30F
然後改編有什麼問題?所以是都要照著演才行嗎...
11/04 02:48, 30F

11/04 02:56, 6年前 , 31F
也覺得公主是為了「尊重」一開頭才說不會英文。這
11/04 02:56, 31F

11/04 02:57, 6年前 , 32F
部跟史實有差,但終究還蠻好看的
11/04 02:57, 32F

11/04 03:31, 6年前 , 33F
跟角色哪裡衝突...恩...因為亨利五世這位英國戰神
11/04 03:31, 33F

11/04 03:31, 6年前 , 34F
的人格特質是很強烈的啊...講真的叫班維蕭來都不行
11/04 03:31, 34F

11/04 03:31, 6年前 , 35F
了,何況提摩西。但班維蕭演理查二世、哈姆雷特就是
11/04 03:31, 35F

11/04 03:31, 6年前 , 36F
11/04 03:31, 36F

11/04 03:50, 6年前 , 37F
奧森威爾斯:攝影師沒給我拍一百個大仰角不准下班
11/04 03:50, 37F

11/04 03:53, 6年前 , 38F
但TC在這部裡面演得很好也不陰柔文藝阿。
11/04 03:53, 38F

11/04 03:54, 6年前 , 39F
sunny講的太客氣了XD 奧胖根本是自戀啦,不過他確
11/04 03:54, 39F

11/04 03:54, 6年前 , 40F
實有這本錢扮演一株巨水仙
11/04 03:54, 40F

11/04 07:44, 6年前 , 41F
帕丁森的法國口音我超出戲XD
11/04 07:44, 41F

11/04 09:46, 6年前 , 42F
我反而覺得阿金庫爾戰役節奏稍慢,拳拳到肉但是是遍
11/04 09:46, 42F

11/04 09:46, 6年前 , 43F
野的金屬聲,分不太清楚兩派人馬誰是誰,看到有點
11/04 09:46, 43F

11/04 09:46, 6年前 , 44F
放空
11/04 09:46, 44F

11/04 11:17, 6年前 , 45F
我倒覺得那個戰役打得不過癮XDDD
11/04 11:17, 45F

11/04 11:48, 6年前 , 46F
很像outlaw king 裡面戰爭的打法
11/04 11:48, 46F

11/04 12:19, 6年前 , 47F
Timmy是法裔的啊
11/04 12:19, 47F

11/04 14:44, 6年前 , 48F
Timmy 講法文當然OK,只是以前看到的亨利五世都不會
11/04 14:44, 48F

11/04 14:44, 6年前 , 49F
說法文XD
11/04 14:44, 49F

11/04 15:41, 6年前 , 50F
回某樓,分不清楚雙方應該是手法,呈現戰爭的混亂
11/04 15:41, 50F

11/04 20:55, 6年前 , 51F
羅伯的造型很美耶(喂)
11/04 20:55, 51F

11/04 20:55, 6年前 , 52F
Joel不是六塊肌都團結成一塊了嗎xD
11/04 20:55, 52F

11/06 23:06, 6年前 , 53F
亨利應該會說法語的,英國王室應該法語頂呱呱的
11/06 23:06, 53F

11/16 00:56, 6年前 , 54F
應該說法國人演英國國王,英國人演法國王子(Timmy
11/16 00:56, 54F

11/16 00:56, 6年前 , 55F
的爸爸是法國人)
11/16 00:56, 55F

11/17 14:28, 6年前 , 56F
金雀花王朝早期宮廷語言都還是法語 雖然到了亨利五
11/17 14:28, 56F

11/17 14:28, 6年前 , 57F
世時英語已經躍上主流 但會說法語應該不奇怪
11/17 14:28, 57F
文章代碼(AID): #1TljEPAl (movie)
文章代碼(AID): #1TljEPAl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