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陽光普照的運鏡 ……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神人阿美生)時間6年前 (2019/11/05 17:31), 編輯推噓13(13011)
留言24則, 15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今天去看了陽光普照 有一點特別困擾我 就是導演好像很喜歡用動態鏡頭伸縮的方式 去改變畫面結構(大特寫>>特寫之類的) 而不是直接cut不同鏡位 請問這樣做有什麼特別的含義嗎? 是在挑戰一鏡到底? 還是單純是導演的個人風格呢? 因為我看著 那種鏡頭緩慢伸縮 總有一股在看肥皂劇的fu(不確定) 有點出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150.25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72946309.A.725.html

11/05 17:57, 6年前 , 1F
大佛普拉斯好像也是這樣耶,應該是攝影師風格?
11/05 17:57, 1F

11/05 18:24, 6年前 , 2F
攝影師就是導演本人
11/05 18:24, 2F

11/05 18:35, 6年前 , 3F
肥皂劇不會有這種攝影啦 在臺灣應該是獨一無二的風
11/05 18:35, 3F

11/05 18:35, 6年前 , 4F
格XD
11/05 18:35, 4F

11/05 19:15, 6年前 , 5F
因為演員有能力一鏡到底做演出
11/05 19:15, 5F

11/05 19:18, 6年前 , 6F
近年流行吧
11/05 19:18, 6F

11/05 19:48, 6年前 , 7F
導演很清楚自己要什麼才這樣做,我覺得很好
11/05 19:48, 7F

11/05 19:50, 6年前 , 8F
砍手的鏡頭就沒有一鏡到底了~~
11/05 19:50, 8F

11/05 20:47, 6年前 , 9F
推五樓大大~演員演技夠好才能撐得起一鏡到底啊
11/05 20:47, 9F

11/05 21:08, 6年前 , 10F
鍾孟宏的攝影就是他電影最精華的地方啊,喜歡的人就
11/05 21:08, 10F

11/05 21:08, 6年前 , 11F
會喜歡,不喜歡的人就會很不懂,而且演員們也有說,
11/05 21:08, 11F

11/05 21:08, 6年前 , 12F
有的時候鐘導拍戲是不喊卡的,很考驗演員的實力
11/05 21:08, 12F

11/05 21:22, 6年前 , 13F
鍾孟宏風格
11/05 21:22, 13F

11/06 00:17, 6年前 , 14F
中島兄喜歡的迷幻手法
11/06 00:17, 14F

11/06 00:29, 6年前 , 15F
應該不是鏡頭伸縮,而是鏡頭焦距不變但往前移動,叫
11/06 00:29, 15F

11/06 00:29, 6年前 , 16F
dolly
11/06 00:29, 16F

11/06 15:37, 6年前 , 17F
不就像Modern Family風格
11/06 15:37, 17F

11/06 16:22, 6年前 , 18F
你肯定沒看過中島長雄其他作品
11/06 16:22, 18F

11/06 22:15, 6年前 , 19F
九樓,中島確實愛用zoom來改變構圖,這是中島的特
11/06 22:15, 19F

11/06 22:15, 6年前 , 20F
11/06 22:15, 20F

11/08 17:23, 6年前 , 21F
回樓上的,是zoom不是dolly。
11/08 17:23, 21F

11/27 10:28, 6年前 , 22F
中島的風格,大佛也是一堆這種的,不過這部跟中島以
11/27 10:28, 22F

11/27 10:28, 6年前 , 23F
往的不同是這次很多自然光有光影照射的感覺,如果
11/27 10:28, 23F

11/27 10:28, 6年前 , 24F
有攝影過的會知道這種光影捕捉很難
11/27 10:28, 24F
文章代碼(AID): #1TmK65Sb (movie)
文章代碼(AID): #1TmK65Sb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