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雷] 血觀音-失敗的大雜燴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Ivy)時間6年前 (2019/11/09 06:28), 6年前編輯推噓38(41338)
留言82則, 4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晚上終於看完期待已久的Midsommer感到心滿意足通體舒暢 雖然時間已經凌晨兩點但因為看完一部好片精神特別好 想說來看一下去年很紅的血觀音好了 現在我真的很後悔當時沒有直接帶著好心情去睡覺。 凌晨四點多看完血觀音又睏又氣 覺得極度想睡但實在是難看到讓我非常不開心 不把這些負能量排出體外我真的一點也睡不著。 這篇完全是我個人的觀點 如果你是血觀音的鐵粉,我很抱歉 以下完全沒有任何會讓你開心的文字 看完這部片我真正體會到一件事 與其想在同時間做很多事,導致最後每件事都做不好 不如專心做好一件事情就好 大佛就是我覺得專心做好一件事的完美例子。 血觀音明明故事本體是可以好好發揮的 但就因為野心太大東加西加的,最後搞砸一整鍋粥 以白手套為主軸 訴說在政治利益的背後有多少險惡的勾心鬥角與盤算利用 但同時卻又想一併參雜入家庭關係、藥物濫用、民間故事、 青少年的愛恨糾葛、冥婚習俗、強暴議題等等 最後導致每件事似乎都很重要,卻又好像都只是其次而已 除了是為了讓劇情走向看起來合理 完全感覺不到每個事件在情感上對各個角色有什麼真正的意義 簡單來說,雖然每個角色的個性都很鮮明 卻一點也不踏實。 不確定是演員演技的問題還是剪接 吳可熙演戲的方式很濃烈,有時候看得我尷尬癌噴發 不過我沒看過她其他作品,所以單憑她在血觀音裡的演技 我覺得她可能比較適合舞台劇 至於剪接 我認為這部電影的剪接實在令人非常惱怒。 企圖用跳躍的剪接方式讓觀眾有抽絲剝繭慢慢接近真相的感覺 但也不能任性只剪你覺得有用的部分阿 觀看的體驗讓人覺得一點也不舒暢 而且收音也是場災難 某些片段我以為是故意保持那種詭異的收音方式 但看到後面我發現我想太多 配樂在某些片段也很突兀 但真正讓我最難受的是這部電影拍攝的畫面實在很浪費 有幾幕我覺得明明演員的質感很好,服裝造型也不差 但為什麼拍出來的畫面好像很邋遢很廉價 例如吳可熙躺在榻榻米上跟惠英紅討論喪禮衣服的那幕 雖然我知道那場戲吳可熙不是重點 但從低處角度拍出來的畫面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就很奇怪 當年這部片很多網友討論又加上金馬獎 雖然我到現在才看但其實還是滿期待的 不過看完後我還真的一度懷疑我看的是不是盜版 (但我明明是在myVideo看的啊~) 最後, 血觀音唯一的亮點是文淇與貓,就這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50.122.3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73252134.A.EAB.html

11/09 06:39, 6年前 , 1F
楊就是貪多嚼不爛典範
11/09 06:39, 1F

11/09 06:41, 6年前 , 2F
真的就是這樣,當年我就說鐵觀音什麼都想講,結果就
11/09 06:41, 2F

11/09 06:41, 6年前 , 3F
是劇情跳來跳去,一堆應該留白給觀眾思考的橋段有如
11/09 06:41, 3F

11/09 06:41, 6年前 , 4F
蜻蜓點水一閃而過,讓這部電影看似高竿,要思考才
11/09 06:41, 4F

11/09 06:41, 6年前 , 5F
懂,其實是野心太大、功力不足,整體敘事手法過於
11/09 06:41, 5F

11/09 06:41, 6年前 , 6F
雜亂。但鐵粉每次前篇一律只會說是你看不懂、你比
11/09 06:41, 6F

11/09 06:41, 6年前 , 7F
金馬評審還會評電影嗎?之類的護航言論
11/09 06:41, 7F

11/09 08:25, 6年前 , 8F
不過這大雜燴裡面 還是有可以粹取就很優質的素材
11/09 08:25, 8F

11/09 08:26, 6年前 , 9F
可惜就是導演無敢取捨 全都要
11/09 08:26, 9F

11/09 08:34, 6年前 , 10F
劇情我是還可以接受這種亂跳或留白,電影時間太短,
11/09 08:34, 10F

11/09 08:35, 6年前 , 11F
留白給觀眾自己想也還OK。但是吳的幾個場景真的是有
11/09 08:35, 11F

11/09 08:36, 6年前 , 12F
點太過,可是我覺得這個是編劇或導演的責任比較大。
11/09 08:36, 12F

11/09 08:36, 6年前 , 13F
疑~~好像是同一個人...
11/09 08:36, 13F
跳躍式剪接當然沒問題,不過剪出來的東西要可以拼湊出主體,這部卻很殘破阿QQ

11/09 08:40, 6年前 , 14F
那就再仲夏一回吧
11/09 08:40, 14F

11/09 08:43, 6年前 , 15F
仲夏好好看喔~~
11/09 08:43, 15F

11/09 08:46, 6年前 , 16F
真的很亂XD
11/09 08:46, 16F

11/09 09:00, 6年前 , 17F
中肯
11/09 09:00, 17F

11/09 09:23, 6年前 , 18F
討論空間很大
11/09 09:23, 18F

11/09 09:25, 6年前 , 19F
大佛還可以,普拉斯就空虛了
11/09 09:25, 19F
沒錯,普拉斯我有小失望

11/09 09:39, 6年前 , 20F
仲夏靨的劇情很ㄎ一ㄤ但氣氛不錯。
11/09 09:39, 20F
極度明亮的不安,覺得非常厲害

11/09 10:09, 6年前 , 21F
奇怪 冥婚 強暴 有影響主軸嗎?
11/09 10:09, 21F
沒有特別影響,但我覺得是企圖用這兩個事件加強人物特質,不過草草帶過又顯得令人摸 不著頭緒...

11/09 10:09, 6年前 , 22F
真的 當初還去電影院看....
11/09 10:09, 22F

11/09 10:30, 6年前 , 23F
喔真的喔
11/09 10:30, 23F

11/09 11:03, 6年前 , 24F
中肯
11/09 11:03, 24F

11/09 11:08, 6年前 , 25F
的確是雜了一點,不過還是很值得一看
11/09 11:08, 25F

11/09 11:09, 6年前 , 26F
還有狀況太糟的情況下不要再看電影了
11/09 11:09, 26F
看完仲夏靨我是精神大好的狀態,是看完血觀音才負能量爆發啊...本來以為後段會有亮 點才撐到結束,沒想到超級失望QQ

11/09 11:39, 6年前 , 27F
或許就是因此無緣最佳導演 但還是好看
11/09 11:39, 27F

11/09 11:43, 6年前 , 28F
硬要塞很多影射的事情反而顯得雜亂無章
11/09 11:43, 28F

11/09 11:44, 6年前 , 29F
又日文又粵語不知道在幹嘛
11/09 11:44, 29F

11/09 11:50, 6年前 , 30F
演員很好,劇情不錯,但編導跟剪輯不夠成熟
11/09 11:50, 30F

11/09 12:03, 6年前 , 31F
我覺得這個資訊量剛剛好 雖然很多是支線情感啦 但
11/09 12:03, 31F

11/09 12:03, 6年前 , 32F
是他主線沒跑題沒被弱化 支線多我覺得OK
11/09 12:03, 32F

11/09 12:05, 6年前 , 33F
倒不如說這些支線紛雜也是呈現人世混亂的手法之一
11/09 12:05, 33F
你這個看法我覺得有意思,但綜合整部電影的整體質感與水準我覺得還是略低

11/09 13:01, 6年前 , 34F
推 我的感想和這篇完全一樣QQ
11/09 13:01, 34F
※ 編輯: ivyhoney (118.150.122.34 臺灣), 11/09/2019 14:10:04

11/09 14:15, 6年前 , 35F
血觀音處理最差的部分是讓旁白推動劇情
11/09 14:15, 35F

11/09 14:19, 6年前 , 36F
楊雅喆的這兩部片都是這樣 雷聲大雨點小 好像講了
11/09 14:19, 36F

11/09 14:19, 6年前 , 37F
什麼深刻內容 但都是而空泛的概論 這點和導演的覺青
11/09 14:19, 37F

11/09 14:19, 6年前 , 38F
身份很類似
11/09 14:19, 38F

11/09 14:27, 6年前 , 39F
拜託 國片如果不故弄玄虛就完全無價值可言 別趕盡
11/09 14:27, 39F

11/09 14:27, 6年前 , 40F
殺絕 給條活路可以嗎?
11/09 14:27, 40F
※ 編輯: ivyhoney (118.150.122.34 臺灣), 11/09/2019 14:51:35

11/09 14:53, 6年前 , 41F
我覺得這部還可以,但也因為是國片有放寬標準
11/09 14:53, 41F

11/09 15:00, 6年前 , 42F
難看,大佛普拉斯還比較好看
11/09 15:00, 42F

11/09 15:28, 6年前 , 43F
返校這種片吹捧上天,然後批評金馬獎得獎片。唉,
11/09 15:28, 43F

11/09 15:28, 6年前 , 44F
看不懂的罵比較大聲
11/09 15:28, 44F

11/09 17:13, 6年前 , 45F
返校有民族大義啊XDD
11/09 17:13, 45F

11/09 17:14, 6年前 , 46F
而且電影版一直都是這樣,正在上映的片都一片好雷,
11/09 17:14, 46F

11/09 17:14, 6年前 , 47F
負雷常被噓,等到過了一段時間才會有比較另一方的看
11/09 17:14, 47F

11/09 17:15, 6年前 , 48F
法冒出來,也比較不會被狂噓了。
11/09 17:15, 48F

11/09 17:15, 6年前 , 49F
當然,少數有鐵粉的電影是例多。
11/09 17:15, 49F

11/09 17:18, 6年前 , 50F
推支線太多太雜
11/09 17:18, 50F

11/09 17:29, 6年前 , 51F
一片片拼圖拼不出完整
11/09 17:29, 51F

11/09 19:07, 6年前 , 52F
有點零散感+1
11/09 19:07, 52F

11/09 19:43, 6年前 , 53F
其實我那時候從電影院出來滿頭問號 我朋友也是XDD
11/09 19:43, 53F

11/09 20:06, 6年前 , 54F
最佳電影應該給大佛的,演員我沒意見
11/09 20:06, 54F

11/09 20:12, 6年前 , 55F
我覺得過幾年後一定會戰這一屆戰翻天XD
11/09 20:12, 55F

11/09 20:13, 6年前 , 56F
當然女主女配是無庸置疑的神演技
11/09 20:13, 56F

11/09 23:28, 6年前 , 57F
惠英紅文淇演技是真的很好
11/09 23:28, 57F

11/09 23:31, 6年前 , 58F
男朋友女朋友,也是一樣的問題,太貪心,太刻意
11/09 23:31, 58F

11/10 03:06, 6年前 , 59F
我七歲的兒子也說很難看,太複雜了。
11/10 03:06, 59F

11/10 03:06, 6年前 , 60F
五歲的姪女說很無聊,好像大雜燴。
11/10 03:06, 60F

11/10 09:03, 6年前 , 61F
應該給大佛+1
11/10 09:03, 61F

11/10 09:22, 6年前 , 62F
??????所以人死了不能冥婚?被強迫冥婚不能
11/10 09:22, 62F

11/10 09:22, 6年前 , 63F
強暴發洩?真的社會新聞可以複雜 但是拍成電影就太
11/10 09:22, 63F

11/10 09:22, 6年前 , 64F
複雜了 我看不懂 導遊不ok
11/10 09:22, 64F

11/10 09:22, 6年前 , 65F
血觀音除了金馬獎,還有什麼能說嘴的?出了台灣,拿
11/10 09:22, 65F

11/10 09:22, 6年前 , 66F
了什麼獎?
11/10 09:22, 66F

11/10 10:16, 6年前 , 67F
同感+1
11/10 10:16, 67F

11/10 10:58, 6年前 , 68F
我覺得這個資訊量完全沒問題啊.....
11/10 10:58, 68F

11/10 23:18, 6年前 , 69F
我也比較喜歡大佛的樸實
11/10 23:18, 69F

11/11 03:03, 6年前 , 70F
這部爛的不是劇情 而是導演意圖明顯到很可笑 真要
11/11 03:03, 70F

11/11 03:03, 6年前 , 71F
講不爛的部分是惠英紅 其他演員就工具
11/11 03:03, 71F

11/11 07:28, 6年前 , 72F
的確,對我這種很不會認臉背人名的人來說,看完只有
11/11 07:28, 72F

11/11 07:28, 6年前 , 73F
一頭霧水
11/11 07:28, 73F

11/12 00:00, 6年前 , 74F
+1
11/12 00:00, 74F

12/07 03:06, 6年前 , 75F
強暴那段帶出了macro的原住民身份,在當時被不公平
12/07 03:06, 75F

12/07 03:06, 6年前 , 76F
的對待,詳細可以查看看,還蠻多人討論的。至於冥婚
12/07 03:06, 76F

12/07 03:06, 6年前 , 77F
那段我覺得在場涉案官員在法會上假哭作秀其實很貼
12/07 03:06, 77F

12/07 03:06, 6年前 , 78F
近事實也很諷刺啊~
12/07 03:06, 78F

04/04 02:53, 7年前 , 79F
推 這就爛片
04/04 02:53, 79F

12/27 21:27, , 80F
看半小時就看不下去關電視了 後來看解析整部也是爛
12/27 21:27, 80F

02/02 22:25, , 81F
十分認同 有時候講故事能力比內涵還重要
02/02 22:25, 81F

02/02 22:26, , 82F
如果沒有故事大綱跟角色介紹第一次看會不懂
02/02 22:26, 82F
文章代碼(AID): #1TnUmcwh (movie)
文章代碼(AID): #1TnUmcwh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