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雷] 盲人律師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pay me)時間6年前 (2019/11/09 16:26), 編輯推噓4(4010)
留言14則, 4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雷文防雷資訊頁 ~*-*~*-*~*-*~*-*~*-*~*-*~*-*~*-*~*-*~*-*~*-*~*-*~ ~~~~~~~~~~~~~~~~~~~ 雷文 主文分隔線 ~~~~~~~~~~~~~~~~~~~~~~~~~~~~~~~~~ 之前對RCA案就有看過相關學者評析等,加上教授對本案也在課堂上提過不少次,更加深了想看這部電影的衝動。 事前在板上就大概得知由於經費限制,演員演技有些生疏,不過我認為如果劇本不錯,也沒太大影響,就導演的拍片動機還是想予以支持。 但看完之後,我認為有些缺點還是必須提出來。 首先,配樂在很多場景很莫名的尷尬,例如新聞畫面的部分。屋頂上面幾場戲的收音似乎是後來重錄音的。場景轉換跟運鏡也是有幾幕看了覺得怪異,但小弟非專業,就不多評論了。 再來,拍紀錄片的那位女記者跟主角的互動也是滿滿的尷尬,雖然能理解是臥底,所以設定是可能原本就不太想互動,不過我更覺得是台詞跟演技造成的尷尬。而且人員名單跑完後,那個對質也是很尷尬,女記者回嘴完還耍帥喝口水還是酒也是讓人摸不著頭緒?跑完後的這整段也是沒有太大的必要性,在跑名單之前的結束點也是非常奇怪。 最後,我明白可能是想將主角塑造成一個平凡人,也是會有情緒問題等,而不是一個聖人。但這方面就把主角變成一個機掰人,例如對媽媽的好意不斷爆氣,而非試著去了解媽媽的立場。媽媽也無怨言地不斷在幫他閱讀的書錄音,這樣還不知道媽媽其實一直都很支持他,一定要媽媽往生了才覺醒?自己詢問女記者如果要打官司會不會委任他,女記者誠實回答他,他也爆氣,但他自己心底應該早就知道事實就是這樣了啊,到底有什麼好爆氣的?還對自救會理事長酸說她根本沒做好一個老婆跟媽媽,哇靠你哪裡看出來的阿?就算是又關你什麼事?自己在中後期突然從一個不放棄 的律師變成只想上節目寫書而不好好研究案情的律師,被當事人唸一下就直接酸對方私事?實難理解阿,真的不該把一個主角寫成這樣。 我很支持以台灣過去曾發生的事件去作為敘事題材,尤其是RCA這種指標性的勞權案件,也很感謝拍出了台灣少見的法律電影。但也許是期望過高,整部看完到中間原本只是覺得普普,到後面接近尾聲是直接給了負評,法庭攻防戰也不如之前看到所說的那麼精彩。以上淺見,初衷是很好的,只是劇本真的不太行。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G955F. -- 標題 [新聞] 清大生反併竹教大:我相信沒有人不錯愕 時間 Sat Oct 22 21:55:11 2016

10/23 01:08,
我劍橋的,兩間我都不放在眼裡
10/23 01:08

10/23 01:09,
清華出去留學ㄧ樣被壓著打,反正外國也不知道這啥
10/23 01:09

10/23 01:09,
10/23 01:0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226.17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73287984.A.FA4.html

11/09 17:03, 6年前 , 1F
補充一點,律師原本就該以當事人利益為優先,有其他
11/09 17:03, 1F

11/09 17:03, 6年前 , 2F
律師來幫忙主角還在鬧脾氣覺得被搶功勞,其他律師後
11/09 17:03, 2F

11/09 17:03, 6年前 , 3F
來也對主角得到媒體注目感到不爽,但最後卻莫名突然
11/09 17:03, 3F

11/09 17:03, 6年前 , 4F
和解了?雙方不爽的點很小孩子氣之外,突然和好也是
11/09 17:03, 4F

11/09 17:03, 6年前 , 5F
讓人覺得很唐突
11/09 17:03, 5F

11/09 20:40, 6年前 , 6F
和好的大概是那個大哥吧
11/09 20:40, 6F

11/09 20:40, 6年前 , 7F
還拿一箱轉蛋去看@@
11/09 20:40, 7F

11/09 22:50, 6年前 , 8F
我可以理解 一個因為自身障礙被埋沒的人 好不容易有
11/09 22:50, 8F

11/09 22:50, 6年前 , 9F
機會被看見被捧很容易迷失 另一群累得跟狗一樣結果
11/09 22:50, 9F

11/09 22:50, 6年前 , 10F
被當背景或無名氏 而且大紅人有點眼高於頂的感覺誰
11/09 22:50, 10F

11/09 22:50, 6年前 , 11F
都會不爽啊
11/09 22:50, 11F

11/18 22:03, 6年前 , 12F
然看完超同意你,主題很好,劇本跟演員不行
11/18 22:03, 12F

11/19 00:59, 6年前 , 13F
*剛看完
11/19 00:59, 13F

11/19 01:00, 6年前 , 14F
葉小姐的演法很舞台劇 我一直出戲
11/19 01:00, 14F
文章代碼(AID): #1TndWm-a (movie)
文章代碼(AID): #1TndWm-a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