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好雷] 《決戰中途島》 扣人心弦的幾點: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超級鴨子司令官)時間6年前 (2019/11/10 21:31), 6年前編輯推噓24(24022)
留言46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Leika (裁作短歌行)》之銘言: : 《決戰中途島》上映期恰逢 : 最後一位 杜立德空襲倖存飛行員 以高齡103歲辭世 : 與 : 赤城號殘骸 被尋獲的今年 真的別具意義... : https://www.facebook.com/60SecDocs/videos/2450198695227550/ : 當年在現場參戰過的人瑞們,獲邀進場觀看後的感想,蠻感人的... : ~~~~~~~~~~~~~~~~~~~ 雷文 主文分隔線 ~~~~~~~~~~~~~~~~~~~ : 1.這不是一片美國英雄至上的政治正確片;相對的,這片反而願意去 : 凸顯美國史上最受威脅、無助且絕望的一刻,就連唯一帶有主角威 : 能的王牌飛行員,都很人性地向太太吐露出挫折與恐懼,是好萊塢 : 美軍史詩片中相當難得的作品。 : 2.後出轉精,這部產自好萊塢的史詩大作,自然是迄今影視效果最佳 : 的海空戰電影,連驅逐艦的深水炸彈、潛艇的魚雷等中途島戰役中 : 的邊緣配角都精彩刻畫,軍武片技術迷請把握大螢幕的入場機會。 : 3.就如過去三天,許多曾看過美日不同視角老片《中途島》、《連合 : 艦隊司令長官》等的觀影民眾所意外的,這片在處理美日戰爭視角 : 上相當平衡公允,對日方理性派軍人的同情著墨甚多──這尤其在 : 中國上海影業公司有投資的狀況下,真的是非常難能可貴。 : 4.日帝大本營會議廳、旗艦大和號船長室等日方場景,都非常華美, : 竟比日本自拍的史詩片還細膩,真的令人讚嘆好萊塢的場佈功力。 : 5.承先(珍珠港)啟後(中途島)的杜立德空襲,在起飛前的氛圍與台詞 : 真的蠻悲壯的,這部分處理得比《珍珠港》感人許多;而後杜立德 : 在華東鄉間潛逃,疑惑於日機為何攻擊完全沒有軍隊設施的鄉間時 : ,中國官員理所當然地說「百姓也是目標」云云,凸顯了近代東西 : 方不同的人命價值觀,也蠻令人鼻酸的。 : 6.山本五十六在杜立德空襲後,因令天皇受驚、愧對職責,便閉門自 : 省(不少人認為杜立德空襲在《珍珠港》、《決戰中途島》是贅述 : ,只為滿足美國報復心態與強調中國在戰爭的一點貢獻,實為淺見) : ;然而當被告知美軍最新動態時,又能振作精神、鎮定運籌,充分 : 表現國士的操守與能耐,足令尋常武夫羞愧。 : 7.「這是場不公平的戰爭」,乍看預告片這句怨言,多數人應該會因 : 二戰後來的發展(尤其是美日軍工產能的天壤之別)覺得奇怪;但待 : 入戲後,從中途島決戰前夕美軍軍官間的分析、基層官兵的各種焦 : 慮與恐慌,便能同理美方當時侷促的窘境...「用三夾板補也要給 : 我修好出航」(尼米茲語)、「這飛法根本業餘的」(山口多聞語)。 : 8.山口多聞決定隨艦殉國、要求年輕官兵棄艦不要跟進的那段,真的 : 是太催淚了,想必連美國觀眾看了都很難不動容吧!傍晚於甲板訣 : 別的海面居然如此淒美,這就是一億美金和東寶、東映的差距呀! : 9.山本五十六最後闔上格蘭特的回憶錄(留洋所聞)、對幕僚們主張以 : 大和號岸轟中途島、執意逆轉取勝的提議時駁斥「你們大概是將棋 : (東洋思維)下得太多了吧!」呼應片頭東條英機的傲慢要求,詮釋 : 了山本五十六在日帝環境下的無奈悲劇。 : 10.看完片尾、尤其是尾聲的「大海會紀念他們」云云,真的頗催淚 : ,也真的衷心慶幸是相對有民主人權價值的美國而非日帝獲勝。 有一幕是一邊引擎著火的一式陸攻準備砸向空母了 有個小兵馬上跳上飛機後座機槍的位置開始射另一邊引擎把飛機打下來沒有直接砸向空母 事情結束後艦長馬上把那小兵叫過去問你是誰 他說他是什麼什麼都三等兵,艦長說:我 從沒看過這麼英勇的行為 你現在是一等兵了 這實在是太熱血太勵志了 還有剛開始在珍珠港的洛伊將軍也是,叫小兵先逃,自己在機槍座擊墜飛機,最後也是壯 烈成仁 這真的很好看 我還要在看一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2.1.6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73392668.A.B63.html

11/10 21:37, 6年前 , 1F
那個應該是九六式陸攻
11/10 21:37, 1F
原來如此 是我的陸航有一堆的那個 ※ 編輯: DuckAdmiral (115.82.1.63 臺灣), 11/10/2019 21:39:31

11/10 22:04, 6年前 , 2F
這段拍到我都不知道是真是假
11/10 22:04, 2F

11/10 22:04, 6年前 , 3F
歷史上真的有這段嗎
11/10 22:04, 3F

11/10 22:10, 6年前 , 4F
戰時授階很常見啊 D-Day如果你能在奧馬哈撐過上午
11/10 22:10, 4F

11/10 22:10, 6年前 , 5F
可能直接少尉排長變上尉連長
11/10 22:10, 5F

11/10 22:15, 6年前 , 6F
航母好嗎 空母是啥 神盾局嗎
11/10 22:15, 6F

11/10 22:24, 6年前 , 7F
空母是日文漢字簡稱 航母是支那用語 台灣早期是簡
11/10 22:24, 7F

11/10 22:24, 6年前 , 8F
稱航艦
11/10 22:24, 8F

11/10 22:28, 6年前 , 9F
台灣官方2013年出版的美華軍語辭典也是簡稱為"航艦"
11/10 22:28, 9F

11/10 22:32, 6年前 , 10F
現在台灣這邊講的名稱也是都用航母 扯什麼日本漢字
11/10 22:32, 10F

11/10 22:33, 6年前 , 11F
中途島的最高負責人開戰前就收到戰爭勳章,官階
11/10 22:33, 11F

11/10 22:34, 6年前 , 12F
直接升幾級,上面的已經破解密碼,知道大日本海軍
11/10 22:34, 12F

11/10 22:35, 6年前 , 13F
聯合艦隊要以中途島為目標,裝備幫你灌滿,連你
11/10 22:35, 13F

11/10 22:36, 6年前 , 14F
知道還是很可能全軍覆沒,連你後事都先幫你想好了
11/10 22:36, 14F

11/10 22:37, 6年前 , 15F
聯合艦隊後來忙著跟航母玩,中途島炸過一遍就算了,
11/10 22:37, 15F

11/10 22:38, 6年前 , 16F
島上的守軍其實是以必死的覺悟在守島,因為上面的
11/10 22:38, 16F

11/10 22:39, 6年前 , 17F
沒說會有其他幫手,只有前幾天新戰機一直飛進來而已
11/10 22:39, 17F

11/10 22:56, 6年前 , 18F
航空飛機的母艦很難懂嗎
11/10 22:56, 18F

11/10 23:06, 6年前 , 19F
航空母艦(常簡稱為航母、航艦、空母 by wiki
11/10 23:06, 19F

11/10 23:07, 6年前 , 20F
軍武板都說航媽,怎樣,不行嗎
11/10 23:07, 20F

11/10 23:09, 6年前 , 21F
說個空母就有人不高興,是怎麼了?
11/10 23:09, 21F

11/10 23:12, 6年前 , 22F
機械士Bruno Gaido,確有其人其事。後來被俘被殺
11/10 23:12, 22F

11/10 23:38, 6年前 , 23F
藝術、肯定、否定、法人、海拔、雜誌......隨便估
11/10 23:38, 23F

11/10 23:39, 6年前 , 24F
狗就能找到一堆和製漢語了,不喜歡就不要用啊。
11/10 23:39, 24F

11/11 00:01, 6年前 , 25F
其實日本才是被痛揍的一方啊~
11/11 00:01, 25F

11/11 00:07, 6年前 , 26F
北車 安森 士捷 國館
11/11 00:07, 26F

11/11 00:09, 6年前 , 27F
打飛機那個升一等兵我覺得還不夠XD
11/11 00:09, 27F

11/11 02:47, 6年前 , 28F
航母不是一般通用?這也能扯支不支那?
11/11 02:47, 28F

11/11 09:28, 6年前 , 29F
不是三等下士變一等下士嗎?
11/11 09:28, 29F

11/11 10:00, 6年前 , 30F
有些人真的很喜歡去在乎一些根本無所謂的細節 看得
11/11 10:00, 30F

11/11 10:00, 6年前 , 31F
懂就好了真的很無聊
11/11 10:00, 31F

11/11 11:56, 6年前 , 32F
說空母有什麼好計較的 有病嗎?
11/11 11:56, 32F

11/11 12:26, 6年前 , 33F
航艦啦 航母個鬼
11/11 12:26, 33F

11/11 12:30, 6年前 , 34F
台灣這邊用語都是用航母 哪個新聞報導用空母航艦
11/11 12:30, 34F

11/11 12:32, 6年前 , 35F
一堆軍事宅社會脫節 還扯支那 怎不說空母是倭寇
11/11 12:32, 35F

11/11 12:44, 6年前 , 36F
請正名航媽謝謝
11/11 12:44, 36F

11/11 18:47, 6年前 , 37F
不就航空母艦嗎 不同簡稱 三種都有用不是嗎
11/11 18:47, 37F

11/11 20:33, 6年前 , 38F
日本是講空母阿 跳針?
11/11 20:33, 38F

11/12 00:59, 6年前 , 39F
有人想當賣弄反而被打臉,以為空母只有神盾局那種才
11/12 00:59, 39F

11/12 00:59, 6年前 , 40F
是,反而暴露自己無知,跟本呵呵
11/12 00:59, 40F

11/12 02:57, 6年前 , 41F
有興趣可以挖Walter Lord寫的難以置信的勝利:中途
11/12 02:57, 41F

11/12 02:57, 6年前 , 42F
島之戰,裡面提到開戰前中途島“瞬間”拿到很多裝
11/12 02:57, 42F

11/12 02:57, 6年前 , 43F
備補給,不然平常他們幾乎是補給順位中的吊車尾XD
11/12 02:57, 43F

11/12 02:57, 6年前 , 44F
只有島上幾個高階指揮官知道有援軍這件事
11/12 02:57, 44F

11/14 00:20, 6年前 , 45F
空母是有玩過星海爭霸的人才懂得
11/14 00:20, 45F

08/27 04:14, , 46F
剛開始在珍珠港的那個洛伊不是將軍吧
08/27 04:14, 46F
文章代碼(AID): #1To14SjZ (movie)
文章代碼(AID): #1To14SjZ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