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雷] 冰雪奇緣2 - 新世代的Toy Story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咻蹦)時間6年前 (2019/11/27 05:16), 6年前編輯推噓19(21219)
留言42則, 18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雷雷雷 Into the unknown 裡那不斷重複的「召喚」究竟為何? 每個人所聽見的旋律不太一樣, 找回過去的記憶、 向外踏出舒適圈、 或是向內自我探索, 尋求自我認同與歸屬感? Elsa在面對黑海的未知和危險, 即使內心不安的震動, 卻也勇敢充滿力量。 面對自己Show yourself, 猶如打開記憶潘朵拉盒子, 躺在椅子上和佛洛伊德, 做一場潛意識冰山之下的夢。 任何壓抑在記憶深處的, 各種奇形怪狀、愛恨情仇、 不堪回首、罪惡、愧疚, 一一攤開在眼前。真夭壽。 在Let it go在打開心門後, Elsa仍然保有自我。 在無敵破壞王2中, 曾看見對關係不是完美卻真實的安排, 這也許更符合這個時代的精神與價值吧, 一種更包容、更彈性的愛人的方式和關係。 我們有很多一個人的時候, The next right thing見證Ana的成長, 她更像我們,一路跌跌撞撞成長的我們。 她純真、浪漫、又熱情, 有姊姊Elsa和Olaf的陪伴下, 受愛的保護與滋潤長大, 但終究有一個人的時候。 我動容與激動的不是看她失去重要的陪伴, 而是Ana正在經歷「長大的感覺」本身。 要自己做決定、 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最後甚至要自己爬出洞穴。 當一切曾經相信的毀於一旦, 當曾相信一切永恆不變的全變了, 以為家人愛人還有純真會永遠在, 但一瞬間,大家都不在了。 長大的感覺就像曾經熟悉的世界逐漸崩塌, 伴隨惶恐、失去信心、 不安與害怕襲捲而來, 這時只能 Baby step by step Try and error try to do the next right thing. 重組那殘破不堪的認知世界。 Frozen和Frozen 2乍看之下有些矛盾之處, I seek the truth竟成為遺珠曲目, 我想是Frozen 2並沒有足夠的篇幅去說明 這乍看之下的矛盾: let it go之後緊緊抓住, 說好不關門一起堆雪人, 卻獨自踏上自己的旅程。 也許這樣的割捨是值得的, 除了讓目前為止的故事有著一致性, 也為Frozen 3有所鋪陳, 是為成長三部曲的最終章。 我們終究會長大成人, 而看Frozen的孩子也會長大, Frozen也許就是這個時代的Toy Story, 會溫柔地陪伴這個世代的孩子長大。 -- Sent from my SM-G973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236.2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74802990.A.094.html ※ 編輯: kobe1802 (223.136.236.249 臺灣), 11/27/2019 05:29:43

11/27 08:05, 6年前 , 1F
推,已經開始期待玩5跟冰3了
11/27 08:05, 1F

11/27 09:31, 6年前 , 2F
真的會有冰3?
11/27 09:31, 2F

11/27 09:42, 6年前 , 3F
只要票房好,週邊賺,就會有續集呀
11/27 09:42, 3F

11/27 09:42, 6年前 , 4F
冰原歷險記也是到了笑星撞地球票房慘崩後才沒續集消
11/27 09:42, 4F

11/27 09:42, 6年前 , 5F
息的
11/27 09:42, 5F

11/27 09:47, 6年前 , 6F
不希望只是為續而續 不想看到elsa身價下滑...
11/27 09:47, 6F

11/27 09:57, 6年前 , 7F
冰原5整個劇本超ㄎㄧㄤ
11/27 09:57, 7F

11/27 10:08, 6年前 , 8F
有時候收在高點也是好事 但錢的魔力難擋
11/27 10:08, 8F

11/27 10:14, 6年前 , 9F
畢竟Elsa還沒有官配,可能3會搞一個出來吧?應該會
11/27 10:14, 9F

11/27 10:14, 6年前 , 10F
是女性,就看迪士尼敢不敢了,畢竟這也是件正常的事
11/27 10:14, 10F

11/27 10:16, 6年前 , 11F
我也覺得如果艾莎有伴 一定是女的
11/27 10:16, 11F

11/27 10:46, 6年前 , 12F
蛤 單身也很好啊 elsa是大家的
11/27 10:46, 12F

11/27 11:00, 6年前 , 13F
敢不敢個屁,一定要符合那些少數的想法就對了
11/27 11:00, 13F

11/27 11:37, 6年前 , 14F
推樓上
11/27 11:37, 14F

11/27 11:43, 6年前 , 15F
跟多數少數無關吧 互相尊重
11/27 11:43, 15F

11/27 11:47, 6年前 , 16F
Elsa心靈那麽脆弱,有伴侶的話,我覺得是男的
11/27 11:47, 16F

11/27 11:48, 6年前 , 17F
不過到底為什麼ㄧ定要有伴侶
11/27 11:48, 17F

11/27 11:48, 6年前 , 18F
覺得沒有續作了 彩蛋暗示的很明顯
11/27 11:48, 18F

11/27 11:50, 6年前 , 19F
我覺得可能真的有鋪這個暗線,但不希望之後是為了噱
11/27 11:50, 19F

11/27 11:50, 6年前 , 20F
頭,強硬推動艾莎是同性/雙性/無性戀之類的
11/27 11:50, 20F

11/27 12:02, 6年前 , 21F
11王子率領亡靈大軍攻打艾倫戴爾不小心復活爸媽,這
11/27 12:02, 21F

11/27 12:02, 6年前 , 22F
個劇本如何?
11/27 12:02, 22F

11/27 12:23, 6年前 , 23F
其實有點想看父母那代的故事 只是怕變成八點黨XD
11/27 12:23, 23F

11/27 15:20, 6年前 , 24F
我覺得只要票房好 各位多繳點第三集製作費 一定會
11/27 15:20, 24F

11/27 15:20, 6年前 , 25F
有續集的啦 錢錢錢>其他 至於有沒有伴我覺得沒那麼
11/27 15:20, 25F

11/27 15:20, 6年前 , 26F
重要 都已經接近神靈化了 做自己也很好啊
11/27 15:20, 26F

11/27 15:32, 6年前 , 27F
只是第三集要演什麼XD,沒有伴的話,我腦子小想不到
11/27 15:32, 27F

11/27 15:48, 6年前 , 28F
單身不錯啊,還有某些人認為Elsa一定要配女的,但
11/27 15:48, 28F

11/27 15:48, 6年前 , 29F
我劇中完全看不出來她有蕾絲邊的傾向
11/27 15:48, 29F

11/27 20:20, 6年前 , 30F
我猜可能第三集會講Ana和Elsa在各自的王國生活一段
11/27 20:20, 30F

11/27 20:20, 6年前 , 31F
時間後,開始有些衝突和不同
11/27 20:20, 31F

11/27 20:32, 6年前 , 32F
就跟JK羅琳說鄧不利多是Gay一樣。JK:什麼?你說劇
11/27 20:32, 32F

11/27 20:32, 6年前 , 33F
情裡看不出來?鄧不利多是我生的,我說他是就是
11/27 20:32, 33F

11/28 21:16, 6年前 , 34F
3可以黑化或來個共同敵人 這也可以崩...
11/28 21:16, 34F

11/28 21:18, 6年前 , 35F
我也看不出有傾向 但艾莎帥很多人都愛
11/28 21:18, 35F

11/28 23:11, 6年前 , 36F
Elsa本來就是孤高的女王就不需要伴侶了,何況已經是
11/28 23:11, 36F

11/28 23:11, 6年前 , 37F
半自然靈了
11/28 23:11, 37F

11/29 00:11, 6年前 , 38F
第三集也可以很多可以說啊 Iduna在Northuldra以前
11/29 00:11, 38F

11/29 00:11, 6年前 , 39F
的生活還有救了國王是如何放棄森林去到Arendelle生
11/29 00:11, 39F

11/29 00:11, 6年前 , 40F
活、Anna有沒有魔力、兩邊的衝突、第一集的Hans的
11/29 00:11, 40F

11/29 00:11, 6年前 , 41F
國度跟Arendelle的衝突之類的
11/29 00:11, 41F

11/29 00:55, 6年前 , 42F
別污辱玩總
11/29 00:55, 42F
文章代碼(AID): #1TtPOk2K (movie)
文章代碼(AID): #1TtPOk2K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