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捍衛戰士獨行俠最終任務前的一段配樂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臨表涕泣不知所云)時間4年前 (2022/07/07 16:02), 4年前編輯推噓28(28030)
留言58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雖然TG1上映時我還不知道在哪裡飄 但從小電視上看過無數次,深深著迷(迷人的湯姆叔和大貓貓) 近日中毒般的第五刷,解鎖林口MITSUI威秀的4DX,簡直爽到天靈蓋被腦內啡噴飛 (林口威秀4DX第1排第2排其實都不會太近,訝異,好蒿爽爽) TGM片中有多個淚點,其實最打動我的似乎是個比較冷門的poin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UW3RpzoRGg&ab_channel=InterscopeRecords
這段背景配樂 從Mav身著全白海軍禮服出現在酒吧和Penny無言對視,耳語,海灘相擁 畫面轉到航空母艦上和TG1類似的面海場景,Mav依舊對自己低語"talk to me Goose" 接著Warlock對Mav道出"you're where you belong , make us pround" Mav轉身在逆光下和兩台F18一起隨升降機升起 正中G點,每次看每次噴淚 類似的主角隨場景升起的拍攝還有黑暗騎士黎明升起片尾,Robin在蝙蝠洞窟ending https://youtu.be/LYj4Aq5fdjk?t=281
雞動到冒雞皮疙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180.19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657180969.A.238.html ※ 編輯: iverson76men (27.247.140.166 臺灣), 07/07/2022 16:04:30

07/07 16:07, 4年前 , 1F
跟術士這段意境很不錯
07/07 16:07, 1F

07/07 16:07, 4年前 , 2F
一開始暗星繞大彎那邊好像也是這首?
07/07 16:07, 2F

07/07 16:09, 4年前 , 3F
這段的配樂真的好讚,搭配上大海的波浪聲,整個心揪
07/07 16:09, 3F

07/07 16:09, 4年前 , 4F
起來
07/07 16:09, 4F

07/07 16:13, 4年前 , 5F
航母整段都很棒
07/07 16:13, 5F

07/07 16:19, 4年前 , 6F
跟暗星好像是同樣一首 我也超級超級喜歡
07/07 16:19, 6F
yanggh : Darkstar和原po列的這首,都剛好是Hans Zimmer有參 07/07 16:23 QQ,訂的Hans Zimmer台灣演奏會連延期兩年了

07/07 16:23, 4年前 , 7F
電影開始那段,在坎恩少將面前,Maverick說“I am w
07/07 16:23, 7F

07/07 16:23, 4年前 , 8F
here I belong. ”時,被坎恩少將回說“Well, the N
07/07 16:23, 8F

07/07 16:23, 4年前 , 9F
avy doesn't see it that way. Not anymore.” 到
07/07 16:23, 9F

07/07 16:23, 4年前 , 10F
後面這段由貝茲少將主動跟他說“You're where you b
07/07 16:23, 10F

07/07 16:23, 4年前 , 11F
elong, make us proud.” 真的是 QQ
07/07 16:23, 11F

07/07 16:24, 4年前 , 12F
與的…但這張原聲帶只有4/12首沒他,其餘都有他的元
07/07 16:24, 12F

07/07 16:25, 4年前 , 13F
慣用元素與風格,所以你聯想到黑暗騎士是敏銳且合理
07/07 16:25, 13F

07/07 16:28, 4年前 , 14F
我自己是看到大雄貓緩緩滑出機庫,配上那音樂
07/07 16:28, 14F

07/07 16:29, 4年前 , 15F
就全身起雞皮疙瘩,看了第三次還是熱血到眼淚打轉
07/07 16:29, 15F

07/07 16:29, 4年前 , 16F
當然一行人準備出擊那一幕的配樂也很棒
07/07 16:29, 16F

07/07 16:30, 4年前 , 17F
壯烈但不灑狗血,反而深入淺出地帶出激昂感
07/07 16:30, 17F

07/07 16:31, 4年前 , 18F
是同一首 但是在航母上比較好聽 有環境背景音效 XD
07/07 16:31, 18F

07/07 16:32, 4年前 , 19F
隨著主旋律逐漸增強 海浪拍打的聲音
07/07 16:32, 19F

07/07 16:34, 4年前 , 20F
想不到會用這種形式讓獨行俠和大雄貓重逢,超驚喜
07/07 16:34, 20F

07/07 16:35, 4年前 , 21F
“make us proud”也是quote 1986 TG最後出任務時
07/07 16:35, 21F

07/07 16:35, 4年前 , 22F
企業號指揮官對隊員說的,旋風那句”this is what y
07/07 16:35, 22F

07/07 16:35, 4年前 , 23F
ou have been trained for”也是quote 第一集指揮官
07/07 16:35, 23F

07/07 16:35, 4年前 , 24F
的台詞。
07/07 16:35, 24F

07/07 16:36, 4年前 , 25F
旋風那句很多軍事片在出任務前都會講啊,算慣例了
07/07 16:36, 25F

07/07 16:37, 4年前 , 26F
我也很愛這段You where you belong, Warlock和Mav
07/07 16:37, 26F

07/07 16:37, 4年前 , 27F
說make us proud,真揪心
07/07 16:37, 27F

07/07 16:43, 4年前 , 28F
有意思的是2022的“This is what you're training f
07/07 16:43, 28F

07/07 16:43, 4年前 , 29F
or." 之後旋風加了句“Come home safely.”
07/07 16:43, 29F
※ 編輯: iverson76men (27.247.140.166 臺灣), 07/07/2022 16:46:25

07/07 16:47, 4年前 , 30F
演奏會我也有訂,遙遙無期,希望更新曲目啊
07/07 16:47, 30F

07/07 16:47, 4年前 , 31F
若能現場聽到捍衛戰士組曲真的會高興死
07/07 16:47, 31F

07/07 16:51, 4年前 , 32F
久到我都忘記自己買哪一場
07/07 16:51, 32F

07/07 16:53, 4年前 , 33F
我個人最有感的配樂是第一次訓練時放的那首
07/07 16:53, 33F

07/07 16:53, 4年前 , 34F
The Who - Won't get fooled again
07/07 16:53, 34F

07/07 16:54, 4年前 , 35F
因為是以前很喜歡的CSI:Miami片頭曲 XD
07/07 16:54, 35F

07/07 17:01, 4年前 , 36F
演奏會我心死
07/07 17:01, 36F

07/07 17:03, 4年前 , 37F
不是啊,不辦也要退票吧,一直延掛在那裡也不是辦法
07/07 17:03, 37F

07/07 17:05, 4年前 , 38F
Cyclone加上那句平安回家,我是解讀為「他也成為美
07/07 17:05, 38F

07/07 17:05, 4年前 , 39F
國海軍獨行俠後援會的一份子了」XD
07/07 17:05, 39F

07/07 17:06, 4年前 , 40F
因為那是之前Cyclone跟Maverick衝突的點所在。
07/07 17:06, 40F

07/07 17:59, 4年前 , 41F
原PO這首我也很喜歡 尤其依序飛出航母那一幕
07/07 17:59, 41F

07/07 18:14, 4年前 , 42F
除了代表Cyclone後來對Maverick理念的認同,感覺也
07/07 18:14, 42F

07/07 18:14, 4年前 , 43F
是在表示就大環境而言,除了報效國家和英雄主義之外
07/07 18:14, 43F

07/07 18:14, 4年前 , 44F
,現在這個時代對於個人生命與情感的重視
07/07 18:14, 44F

07/07 18:26, 4年前 , 45F
音樂一下,腦中馬上又想起畫面,這部片的配樂真的處
07/07 18:26, 45F

07/07 18:26, 4年前 , 46F
理的很好
07/07 18:26, 46F

07/07 19:42, 4年前 , 47F
暗星那段配樂感人,每次都會泛淚 是我太怪嗎
07/07 19:42, 47F

07/07 19:43, 4年前 , 48F
在暗星上搭配Talk to me, goose立哭
07/07 19:43, 48F

07/07 19:52, 4年前 , 49F
希望演奏會會增加TGM的配樂,才不枉等這麼久..
07/07 19:52, 49F

07/07 20:01, 4年前 , 50F
QQ,4DX版下檔惹
07/07 20:01, 50F

07/07 20:55, 4年前 , 51F
看不到4DX了QQ
07/07 20:55, 51F

07/08 01:27, 4年前 , 52F
看完大家的留言好想再去六刷…QQ
07/08 01:27, 52F

07/08 03:22, 4年前 , 53F
我記得這幾段配樂其實都是類似Hold My Hand變奏版
07/08 03:22, 53F

07/08 07:50, 4年前 , 54F
推啊!!
07/08 07:50, 54F

07/08 23:41, 4年前 , 55F
和原po一樣最愛這段~感動到不行,還有他們上機出任
07/08 23:41, 55F

07/08 23:41, 4年前 , 56F
務的那刻也是。
07/08 23:41, 56F

07/08 23:43, 4年前 , 57F
如果後續其他片表現欠佳,覺得4DX還是有機會再上的
07/08 23:43, 57F

07/20 17:01, , 58F
都是Hans zimmer的傑作
07/20 17:01, 58F
文章代碼(AID): #1YnfCf8u (movie)
文章代碼(AID): #1YnfCf8u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