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為什麼最近兩部白羅電影的問案過程要一直跳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封侯事在)時間4年前 (2022/07/08 11:22), 4年前編輯推噓18(18012)
留言30則, 25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我說的是 東方快車謀殺案(2017) 尼羅河謀殺案(2022) 不知道是不是導演覺得老老實實問案太沉悶還是怎麼樣, 前一部白羅向嫌疑人問案的時候常常切換場景,讓觀眾很難記得每個人說了什麼 後面一部跳場景的情況好些,但是證詞也相當不完全, 講沒兩句話白羅就把對方當成兇手看待咄咄逼人, 而且大多數狀況下這種有罪推定還很牽強。 這樣被問案的人不生氣才怪,怎麼能夠得到詳細完整的證言? 我想請教的是電影拍攝推理劇,這樣的作法有什麼好處還是特殊用意嗎? 我可以理解電影要給原本是「安樂椅偵探」的白羅,一些用手杖耍帥的動作場景, 畢竟電影還是要有些視覺刺激調味。 但是問案部分的處理,個人感覺是這樣不會給觀眾什麼新鮮感, 反而讓觀眾暈頭轉向,難以瞭解推理的部分。 近年來真的好的推理電影有哪些呢?像是「鋒迴路轉」已經相當不錯了, 但是關鍵之處仍有破綻。「佈局」大家的評價又如何? 覺得很可惜的是這兩部明明有大師的原著,卻不能把原著的精彩之處好好傳達出來。 莫非這就是改編的原罪?一定要改,即使會改爛也在所不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7.25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657250537.A.D3A.html

07/08 11:27, 4年前 , 1F
因為劇本跟導演功力差 只能畫粽取寵
07/08 11:27, 1F
Kenneth Branagh也算是名導了吧? 為什麼要採用這樣的改編方式?

07/08 11:27, 4年前 , 2F
《人肉搜索》(Searching)
07/08 11:27, 2F

07/08 11:34, 4年前 , 3F
因為都拍得很爛
07/08 11:34, 3F

07/08 11:34, 4年前 , 4F
導演自肥片XD
07/08 11:34, 4F
這倒是XD

07/08 11:35, 4年前 , 5F
就是排得爛
07/08 11:35, 5F

07/08 11:35, 4年前 , 6F
*拍
07/08 11:35, 6F
※ 編輯: chordate (114.32.7.252 臺灣), 07/08/2022 11:49:40

07/08 12:12, 4年前 , 7F
真的很差,還是回頭看David Suchet的版本精緻多了
07/08 12:12, 7F

07/08 12:29, 4年前 , 8F
為了自肥啊,有夠噁爛
07/08 12:29, 8F

07/08 12:46, 4年前 , 9F
看過東方快車 真心覺得拍的超爛 = =
07/08 12:46, 9F

07/08 12:49, 4年前 , 10F
就是拍得爛 毫無疑問的垃圾東西
07/08 12:49, 10F

07/08 12:56, 4年前 , 11F
這導演的歐洲劇情片還行 沒想到可以拍這麼爛
07/08 12:56, 11F

07/08 13:11, 4年前 , 12F
我能不能跳著問案
07/08 13:11, 12F

07/08 13:12, 4年前 , 13F
一堆名導導出來的爛片有少過嗎
07/08 13:12, 13F

07/08 13:39, 4年前 , 14F
這導演的品質有好有壞啊
07/08 13:39, 14F

07/08 14:10, 4年前 , 15F
話說上次看鄉民「原來這些演員是同一人?」的討論串
07/08 14:10, 15F

07/08 14:10, 4年前 , 16F
,才知道白羅是哈利波特的洛哈教授==
07/08 14:10, 16F

07/08 14:15, 4年前 , 17F
他也是天能的反派,敦克爾克的艦長
07/08 14:15, 17F

07/08 14:23, 4年前 , 18F
我知道他前妻是Emma Thompson
07/08 14:23, 18F

07/08 15:02, 4年前 , 19F
為了自肥啊 拍得爛到翻天
07/08 15:02, 19F

07/08 15:43, 4年前 , 20F
他演技不差可是這兩部被搞的真的都不太好尤其是尼
07/08 15:43, 20F

07/08 15:43, 4年前 , 21F
羅河好難看~演員可以但導演能力打問號
07/08 15:43, 21F

07/08 16:11, 4年前 , 22F
難看
07/08 16:11, 22F

07/08 16:30, 4年前 , 23F
東方快車我看到他刻意要排出最後的晚餐那個樣子就覺
07/08 16:30, 23F

07/08 16:30, 4年前 , 24F
得超尷尬
07/08 16:30, 24F

07/08 22:10, 4年前 , 25F
看完東方快車就不想再追了 拍的毫無懸疑感
07/08 22:10, 25F

07/09 00:35, 4年前 , 26F
人生唯一在戲院睡著的電影
07/09 00:35, 26F

07/09 00:41, 4年前 , 27F
東方快車真的是好題材拍爛了
07/09 00:41, 27F

07/09 00:52, 4年前 , 28F
推理電影?柯南啊(×
07/09 00:52, 28F

07/09 13:23, 4年前 , 29F
我是重度小說粉,這導演兩部都拍得很不行
07/09 13:23, 29F

07/10 13:50, 4年前 , 30F
尼羅河根本通靈猜到兇手
07/10 13:50, 30F
文章代碼(AID): #1YnwBfqw (movie)
文章代碼(AID): #1YnwBfqw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