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雷] 雷神索爾4 - 混亂煩躁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成大肥宅悲歌)時間4年前 (2022/07/09 17:31), 4年前編輯推噓43(51863)
留言122則, 5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雷文防雷資訊頁 ~*-*~*-*~*-*~*-*~*-*~*-*~*-*~*-*~*-*~*-*~*-*~*-*~ ~~~~~~~~~~~~~~~~~~~ 雷文 主文分隔線 ~~~~~~~~~~~~~~~~~~~~~~~~~~~~~~~~~ 看預告時就沒有很期待, 上映之後看ptt就覺得不太妙. 但畢竟看漫威電影也變成習慣了就抱著很低的期望來看. 優點: 1. 演員本身跟角色很有魅力(珍, 貝爾) 2. 中間黑白世界打鬥很美 沒了 缺點: 1. 節奏和風格可以說是相當杯具, 從開場就很趕火車的的帶了一堆背景跟劇情 (反派背景, 索爾recap, 星際異攻隊串場, 珍recap), 但真正該好好敘事的地方, 像是珍得絕症, 變成Mighty Thor和重逢之後索爾跟珍心路轉折又沒花多少篇幅鋪陳. 其實我覺得這部跟奇異博士2的問題很像, 硬要塞一堆跑任務式的轉了很多場景, 但每個地方著墨不深就變成最後的樣子. 到了Phase 4 漫威連基本的故事都說不好了, 很慘 2. B 級片演出 演出大部分時間令人感到煩躁, 看得時候全程尷尬. 我在北美場看, 平常漫威電影碎嘴梗北美觀眾可是超買帳 以前不管梗怎麼鳥觀眾都笑呵呵 這次整部雷神索爾4基本上全場寂靜, 除了鬼叫山羊大家偶爾笑一下, 真的是...全場寂靜到只聽到吃爆米花的聲音. 石頭人沒有死掉真是太可惜, 超級吵. 這些垃圾梗不僅浪費時間還破壞情緒堆疊, 有的時候還夾雜在重要的部分(索爾跟珍) 讓觀眾沒有辦法以一個嚴肅的心態看一些重要場景. 索爾的台詞也是尤其悲劇, 基本上整部沒什麼時間是認真講話, 死人或是人被抓也在講幹話, 想起以前雷神1, 雷神2讓人懷疑這個索爾是不是失去太多已經發瘋了. 跟小孩們的對話也是尬爆, 最後給力量給小孩的時候的演出看起來真的尷尬癌. 3. 劇情 大部分沒什麼令人印象深刻之處, 我只想吐槽如果索爾最終戰可以分能量給一堆小孩, 那怎麼不一開始就分給Mighty Thor, 女武神跟石頭人?? 噬神者演得不錯, 但說實在好像也不知道強在哪, 沒啥魅力. 明明3導演可以塑造出海拉這樣有魅力的角色, 為何4就如此悲劇? 總結: 雷神4真的悲劇, 作為Phase 4扛壩子完全不及格. 其實雷神1,2本來就蠻爛的, 這部也只是回歸索爾系列作水準. 但不得不吐槽Phase 4開始漫威電影連故事都說不好. 目前Phase 4心中的排行: 尚氣 > 奇異博士2 > 蜘蛛人3 >> 永恆族 ~= 雷神索爾4 >> 黑寡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8.42.143.133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657359060.A.62B.html

07/09 17:33, 4年前 , 1F
Phase 4目前有六部喔 你少算了黑寡婦
07/09 17:33, 1F
我忘記黑寡婦了xd, 由此可知他有多慘, 已補上 ※ 編輯: NCKUFatPork (98.42.143.133 美國), 07/09/2022 17:35:30

07/09 17:37, 4年前 , 2F
果然 XD 黑寡婦爛到被遺忘 當然排最後 XD
07/09 17:37, 2F

07/09 17:39, 4年前 , 3F
結果尚氣這神作ptt反而把它貶的一文不值XD
07/09 17:39, 3F

07/09 17:41, 4年前 , 4F
第三集導演沒兼編劇 這集兼編劇不知道為什麼就變普
07/09 17:41, 4F

07/09 17:41, 4年前 , 5F
了 感覺是玩過頭
07/09 17:41, 5F

07/09 17:41, 4年前 , 6F
明明他能寫出奧斯卡等級的劇本
07/09 17:41, 6F
真的玩過頭qq, 玩梗玩到角色成長都完全不見了. 只能緬懷索爾3 qq ※ 編輯: NCKUFatPork (98.42.143.133 美國), 07/09/2022 17:46:46

07/09 17:45, 4年前 , 7F
黑寡婦真的爛到流湯
07/09 17:45, 7F

07/09 17:50, 4年前 , 8F
爛到炸天 迪士尼到底是不是放棄治療
07/09 17:50, 8F

07/09 17:51, 4年前 , 9F
這集很不流暢,很多橋段很乾又令人不耐煩
07/09 17:51, 9F

07/09 17:59, 4年前 , 10F
尚氣真的算第4階段的片子裡算好看的了..至少能順順
07/09 17:59, 10F

07/09 18:00, 4年前 , 11F
的就看完...其他片在觀影的時候就讓人非常不耐.煩躁
07/09 18:00, 11F

07/09 18:01, 4年前 , 12F
奇異2.雷4.黑寡婦...都是屬於讓人不耐想快點結束的
07/09 18:01, 12F

07/09 18:02, 4年前 , 13F
雷4如果沒10億鎂也算失敗了..這導演DC.漫威就都各砸
07/09 18:02, 13F

07/09 18:03, 4年前 , 14F
一部了..能說嘴的就剩影集和平使者了..
07/09 18:03, 14F

07/09 18:08, 4年前 , 15F
樓上搞錯啦吧 那是詹姆士岡恩不是瓦提提
07/09 18:08, 15F

07/09 18:09, 4年前 , 16F
對喔..搞錯了..拍謝
07/09 18:09, 16F

07/09 18:11, 4年前 , 17F
雷神索爾4全球想破10億的美夢 應該已經不可能了
07/09 18:11, 17F

07/09 18:14, 4年前 , 18F
最顯而易見的證據就是和奇異博士2比較同期票房
07/09 18:14, 18F

07/09 18:15, 4年前 , 19F
奇異2北美首日9000萬 索爾北美首日大概只有7000萬
07/09 18:15, 19F

07/09 18:16, 4年前 , 20F
在海外市場 索爾4落後同期奇異2約36%的票房
07/09 18:16, 20F

07/09 18:17, 4年前 , 21F
然後奇異2也沒破10億只有9.5億 所以索爾10億GG了
07/09 18:17, 21F

07/09 18:21, 4年前 , 22F
黑寡婦她妹超煩 自以為風趣
07/09 18:21, 22F

07/09 18:27, 4年前 , 23F
你這篇心得跟我想得差不多 我看到一半就很坐立難安
07/09 18:27, 23F

07/09 18:30, 4年前 , 24F
分能力給小朋友讓我想到沙贊的廉價感
07/09 18:30, 24F

07/09 18:34, 4年前 , 25F
我也是想到沙贊…那個放電布偶有夠子供向
07/09 18:34, 25F

07/09 18:50, 4年前 , 26F
沙贊定位本來就有點子供向 雷神也子供向......
07/09 18:50, 26F

07/09 18:50, 4年前 , 27F
不知道岡恩的義工隊3會不會也玩過頭
07/09 18:50, 27F

07/09 19:01, 4年前 , 28F
當暑假笑鬧片看很ok,用漫威鉅作的重量去期待就落
07/09 19:01, 28F

07/09 19:10, 4年前 , 29F
漫威黑請自重 漫威隨便都能賣10億鎂 難道是用騙票
07/09 19:10, 29F

07/09 19:10, 4年前 , 30F
的嗎?難道粉絲都是無腦抖內嗎? 當然是因為漫威都
07/09 19:10, 30F

07/09 19:10, 4年前 , 31F
是神作才能賣10個億
07/09 19:10, 31F

07/09 19:16, 4年前 , 32F
笑死 某樓搞錯人還在大言不慚
07/09 19:16, 32F

07/09 19:30, 4年前 , 33F
分力量感覺是靠宙斯的武器辦到的
07/09 19:30, 33F

07/09 19:30, 4年前 , 34F
奇異2居然能排到第二名...
07/09 19:30, 34F

07/09 19:32, 4年前 , 35F
分力量不是打敗噬神者的關鍵,當時是因為在暗影領域
07/09 19:32, 35F

07/09 19:32, 4年前 , 36F
噬神者戰力上升
07/09 19:32, 36F

07/09 19:33, 4年前 , 37F
不過分力量橋段真的很多餘又很尬 可能是為了攻小孩
07/09 19:33, 37F
還有 45 則推文
07/10 02:19, 4年前 , 83F
回歸專業,基本上我看完感想跟他們差不了太多
07/10 02:19, 83F

07/10 02:21, 4年前 , 84F
漫威哪一部劇情沒問題的?奇異博士在無家日被降智也
07/10 02:21, 84F

07/10 02:21, 4年前 , 85F
就算了,自己的主場奇異2直接變弱智漫威迷也接受?
07/10 02:21, 85F

07/10 02:21, 4年前 , 86F
哇靠簡直快變邪教了,什麼都吃誒
07/10 02:21, 86F

07/10 02:24, 4年前 , 87F
尚氣至少還穩穩帶出十環這條線,無家日打開多重宇宙
07/10 02:24, 87F

07/10 02:24, 4年前 , 88F
,其它的到底是在幹嘛?索爾都快變幼兒園園長了
07/10 02:24, 88F

07/10 02:34, 4年前 , 89F
尚氣在進村子前的體驗都是不錯的,進去之後突然感
07/10 02:34, 89F

07/10 02:34, 4年前 , 90F
覺很詭異,我覺得是最後的怪獸設定有點失敗,很不
07/10 02:34, 90F

07/10 02:34, 4年前 , 91F
武打的感覺,而且看完覺得拿到十環的人好像也不強
07/10 02:34, 91F

07/10 03:02, 4年前 , 92F
尚氣的品質分界線真的是進村 從進村開始就有種“啊
07/10 03:02, 92F

07/10 03:02, 4年前 , 93F
沒錢了”的感覺
07/10 03:02, 93F

07/10 04:28, 4年前 , 94F
導演的天花板就是那樣 只是一堆人捧他捧過頭
07/10 04:28, 94F

07/10 06:47, 4年前 , 95F
疝氣比蜘蛛人3好看 哈哈哈
07/10 06:47, 95F

07/10 08:20, 4年前 , 96F
看到尚氣排第一位這種sence基本上你就可以下去了
07/10 08:20, 96F

07/10 08:31, 4年前 , 97F
蜘蛛人真的很難看啊
07/10 08:31, 97F

07/10 08:35, 4年前 , 98F
尚氣普通 但確實這幾部中比較好看的啊
07/10 08:35, 98F

07/10 09:09, 4年前 , 99F
噓尚氣, 奇異2比之好太多了
07/10 09:09, 99F

07/10 09:10, 4年前 , 100F
尚氣最後那莫名的決戰升級簡直不知所云
07/10 09:10, 100F

07/10 09:12, 4年前 , 101F
滿大人能力普通,名不符實 有負地下統治者之名.
07/10 09:12, 101F

07/10 09:42, 4年前 , 102F
尚氣就一堆人說迎合中國市場 華人臉出來就崩潰
07/10 09:42, 102F

07/10 09:42, 4年前 , 103F
殊不知自己華人臉 然後中國也不買單尚氣 被所謂的
07/10 09:42, 103F

07/10 09:42, 4年前 , 104F
意識形態看電影呵呵呵
07/10 09:42, 104F

07/10 14:51, 4年前 , 105F
就是因為其他部爛 尚氣才可以排到第一
07/10 14:51, 105F

07/10 16:00, 4年前 , 106F
剛剛看完雷神4 說真的這部真的看到很想睡
07/10 16:00, 106F

07/10 16:00, 4年前 , 107F
尚氣雖然片尾最後決戰很普
07/10 16:00, 107F

07/10 16:01, 4年前 , 108F
而且十環比起其他超級英雄的武器
07/10 16:01, 108F

07/10 16:01, 4年前 , 109F
感覺好像沒那麼厲害
07/10 16:01, 109F

07/10 16:02, 4年前 , 110F
但尚氣確實是漫威目前階段我最能接受的一部
07/10 16:02, 110F

07/10 17:08, 4年前 , 111F
真的有失Watiti自己雷神3的水準…落差真的不小= =
07/10 17:08, 111F

07/11 11:17, 4年前 , 112F
四 沒有一部能打 蜘蛛人跟奇異爛到我差點在電影院中
07/11 11:17, 112F

07/11 11:17, 4年前 , 113F
07/11 11:17, 113F

07/11 13:52, 4年前 , 114F
尚氣第一
07/11 13:52, 114F

07/11 15:36, 4年前 , 115F
那連sense都不會拼的人 要不要下去XDD
07/11 15:36, 115F

07/11 22:48, 4年前 , 116F
尚氣跟其他的一比還真的不錯
07/11 22:48, 116F

07/18 15:40, , 117F
不用跟我扯這些 沒有sence跟沒有sense 我一律都念ik
07/18 15:40, 117F

07/18 15:40, , 118F
ea
07/18 15:40, 118F

07/18 15:41, , 119F
還在那邊自以為是 可悲
07/18 15:41, 119F

07/18 15:42, , 120F
人有沒有品味 從他喜歡的的電影排名 就可以知道
07/18 15:42, 120F

10/02 18:42, , 121F
尚氣真的不行,好萊塢式的港片,整個走味
10/02 18:42, 121F

12/09 09:50, , 122F
蛤 黑寡婦我還覺得比雷神四好看
12/09 09:50, 122F
文章代碼(AID): #1YoKhKOh (movie)
文章代碼(AID): #1YoKhKOh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