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吳京追債 《戰狼2》出品方被起訴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裝配匠)時間4年前 (2022/07/10 19:59), 編輯推噓18(18011)
留言29則, 20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新聞網址:https://www.epochtimes.com/b5/22/7/8/n13776671.htm 吳京追債 《戰狼2》出品方被起訴 曾憑藉《戰狼2》、《流浪地球》等「主旋律」影片市值一度暴漲的北京文化,如今卻被 中國演員兼導演吳京、陳思誠等起訴。 7月6日晚間,北京京西文化旅遊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北京文化」)公告稱,近日公司遭 4家公司起訴,合計被訴訟要求支付約1.56億元(人民幣,下同)欠款及相關利息、訴訟 費、鑑定費、保全費等。 在這四家公司中,不乏吳京關聯的北京登峰國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下稱「登峰國際」) 和陳思誠關聯的北京壹同傳奇影視文化有限公司(下稱「壹同傳奇」)。 公告顯示,登峰國際請求判令被告立即向原告支付電影項目發行收入人民幣及利息等合計 約9105.95萬元;壹同傳奇請求判令北京文化支付投資收益、損失等共計人民幣約3037.87 萬元等。 嘉影上行(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下稱「嘉影上行」)則請求法院判令北京文化支付 回收投資成本、影片應分配收入等累計974.69萬元;西虹市影視文化(天津)有限公司( 下稱「西虹市影視」)則請求判決北京文化支付結算款項、逾期付款損失等暫計約 2561.25萬元。 上述四家公司的訴訟請求,均涉及追討電影發行收入、投資收益等,合計訴訟要求支付約 1.56億元欠款及相關利息、訴訟費、鑑定費、保全費等。 啟信寶數據顯示,登峰國際背後第一大股東為凱燃(上海)影視文化工作室,持股比例為 90%,而該工作室背後的股東為吳京,100%持股。吳京曾拍攝《戰狼》、《長津湖》等「 主旋律」影片備受中共官方追捧。 從《戰狼2》到《流浪地球》,多部爆款電影背後均有登峰國際和北京文化合作的身影, 尤其是《戰狼2》,北京文化可謂是其背後的推手。而參與《唐人街探案3》等影片製作發 行的壹同傳奇則是陳思誠相關聯的公司。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此前,北京文化及控股子公司相關訴訟、仲裁已多達6起,涉 案金額累計達1.47億元。 從「爆款製造機」到因一封舉報信被推上財務造假的風口浪尖,再到受鄭爽天價片酬拖累 ,北京文化短短幾年,便落得陷入困局。數據顯示,2019年至2021年,北京文化已經連續 虧損3年,歸屬於母公司股東淨利潤累計虧損32.06億元。 近年來,疫情影響下,影視行業艱難,「追債」時有發生。在影視行業高歌時期,都曾風 光無限,但在2018年後,相繼爆雷。 ------------------------------------------------------------------------------ 中國戰狼2主角跟出品方怎麼內鬨起來惹....... 原來裡面有這麼多糾紛阿 是說中國一直屢屢封城封個沒完沒了 能進電影院觀影的人數應該也大受影響.....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7.178.20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657454387.A.004.html

07/10 20:40, 4年前 , 1F
北京文化的老闆好像是董子健的媽
07/10 20:40, 1F

07/10 20:40, 4年前 , 2F
這應該叫提告吧 起訴是檢察官的事
07/10 20:40, 2F

07/10 21:02, 4年前 , 3F
變哈士奇啦~
07/10 21:02, 3F

07/10 21:43, 4年前 , 4F
票房就人家幫你做出來的,反被你這隻反咬欠你錢?
07/10 21:43, 4F

07/10 22:57, 4年前 , 5F
回覆二樓 對面就是那麼用的 跟我們這裡不同
07/10 22:57, 5F

07/10 23:00, 4年前 , 6F
白眼狼
07/10 23:00, 6F

07/10 23:20, 4年前 , 7F
這種票房這種成本,你說連虧三年???
07/10 23:20, 7F

07/10 23:22, 4年前 , 8F
戰狼2票房56億 成本2億,結果虧損???
07/10 23:22, 8F

07/10 23:29, 4年前 , 9F
56億成本2億,不是錢都花去哪了,就是只做帳密想漂
07/10 23:29, 9F

07/10 23:29, 4年前 , 10F
亮才會虧..
07/10 23:29, 10F

07/10 23:37, 4年前 , 11F
党在收割 叫甚麼叫
07/10 23:37, 11F

07/10 23:55, 4年前 , 12F
應該是有做票房的嫌疑 財務造假很容易演變成拆帳糾
07/10 23:55, 12F

07/10 23:55, 4年前 , 13F
07/10 23:55, 13F

07/10 23:59, 4年前 , 14F
可能公關票都收不到帳吧
07/10 23:59, 14F

07/11 00:11, 4年前 , 15F
中國電影主要都拍來洗錢用的 帳兜不攏很正常
07/11 00:11, 15F

07/11 00:57, 4年前 , 16F
新加坡人才不懂中國那一套呢,欠帳還錢講那麼多~
07/11 00:57, 16F

07/11 01:00, 4年前 , 17F
對岸這新聞下的評論不外乎是票房造假或洗錢之類的
07/11 01:00, 17F

07/11 01:01, 4年前 , 18F
不然這幾部票房大片光賺一部都可以躺好幾年了,怎可
07/11 01:01, 18F

07/11 01:01, 4年前 , 19F
能會虧損
07/11 01:01, 19F

07/11 03:00, 4年前 , 20F
收割韭菜
07/11 03:00, 20F

07/11 03:26, 4年前 , 21F
不是說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嗎XD
07/11 03:26, 21F

07/11 07:58, 4年前 , 22F
戰狼就是黨的狗,包子允許你告了嗎
07/11 07:58, 22F

07/11 08:39, 4年前 , 23F
中國的法院…
07/11 08:39, 23F

07/11 08:53, 4年前 , 24F
戰狼也要有薪水才戰啊
07/11 08:53, 24F

07/11 09:14, 4年前 , 25F
戰狼3開出來啊, 直接去討債
07/11 09:14, 25F

07/11 09:49, 4年前 , 26F
只有新加坡人還會相信中國
07/11 09:49, 26F

07/11 09:57, 4年前 , 27F
有錢是戰狼 沒錢白眼狼
07/11 09:57, 27F

07/11 09:57, 4年前 , 28F
很好 這很社會主義
07/11 09:57, 28F

07/11 12:55, 4年前 , 29F
黨不給你的,你不能要
07/11 12:55, 29F
文章代碼(AID): #1Yohyp04 (movie)
文章代碼(AID): #1Yohyp04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