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漫威遭批「業界最糟」壓榨視覺特效師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Sheng)時間4年前 (2022/07/12 13:28), 4年前編輯推噓66(704104)
留言178則, 8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新聞網址:https://bit.ly/3AIhAlk 漫威遭批「業界最糟」壓榨視覺特效師!員工睡眠出狀況、崩潰砸螢幕:名字登上片尾名 單根本不值得 多位視覺特效師最近公開發表了批評漫威的言論,表示他們拒絕再次與這間娛樂巨擘合作 。背後原因主要聚焦在漫威工作室在完成期限上的不合理要求,施加巨大的壓力之外,甚 至帶來令人無法滿意的最終成品。不少特效師都不願再參與漫威電影,表示他們擁有「業 界最糟的特效管理」。 這一系列的指控都來自 Reddit 論壇的 r/VFX 討論版,多位來自業界的美術師分享了他 們的對於漫威工作室的負面合作經驗。而討論版中幾乎沒有一位特效師對這間公司給予了 正面的讚賞,並表示再多的酬勞以及明星效應都不值得忍受如此惡劣的工作條件。 https://i.imgur.com/Q9SuBoz.jpg
在一篇標題為「我實在是受夠參與漫威影集了」的文章中,Reddit 用戶 Independent-Ad 419 發表他在與漫威合作過這間的心情: 「漫威八成擁有業界最糟的生產方法學以及視覺特效管理。影集離完結都超過一半時間了 ,還是沒辦法搞好影集的畫面。而參與這些漫威影集的美術師們,絕對沒有獲得等同於他 們辛勞的報酬。」 多位留言回應的特效師都同意了他的說法,其中一位表示: 「在《雷神索爾》中,他們要求特效師必須在死線前 2 到 3 週內完成其中一整個規模的 片段。」 另一位則附和表示: 「我要求不要參與任何漫威電影或影集,但不幸的是,他們成為了我們公司最大的客戶。 他們還會期盼我們能給出大量的選項,好讓他們在合作過程中改變想法三次左右。」 https://i.imgur.com/qmaoVyV.jpg
幾位必須持續與漫威合作的特效師也證實,這間公司在這部分一直到近年都沒有出現太大 的改善。一位特效師表示: 「我已經連續和漫威合作了三年的時間,簡直像掉到了第七層地獄,同時深陷飲食與睡眠 都不良的狀況中......」 除此之外,一篇三個月前公開的討論文章也出現了不少特效師們對於漫威的批評。當時一 位特效師在討論版中抱怨自己錯失了與漫威合作的機會,但下方許多留言都告訴他這並不 是什麼太大的損失。其中一則回應表示: 「我已經連續與漫威合作了第三次,真的必須在週六的凌晨 5 點半帶著壓力起床,心想 『我真的不想做了......』現在已經 6 點了,而我正在製作一支短片,好讓我跳槽到可 以 參與不同作品的地方,因為我真的撐不下去了。」 另一位寫道: 「漫威讓一些員工壓力大到捶牆壁或砸螢幕。我自己崩潰了好幾次,也看到這份工作對婚 姻造成的壓力。但錢錢是挺讚的啦。去你的漫威,讓名字登上片尾名單根本不值得。」 https://i.imgur.com/eM6vUdG.jpg
還有人說: 「我花了整整六個月的時間才從《汪達幻視》的加班壓力中走出來。這並不值得,尤其是 其他地方還有更多管理品質相當良好的計畫。」 雖然漫威官方目前尚未針對這些批評做出回應,但《雷神索爾:愛與雷霆》導演塔伊加維 迪提最近也因為一支關於漫威特效的影片引發了一些爭議。 推特影片節錄: https://twitter.com/morebuttertv/status/1546193820387246081?s=21 完整版: https://youtu.be/QYl48TKSAcE
在一支《浮華世界》的訪談影片中,導演塔伊嘉維迪提以及「女武神」演員泰莎湯普森取 笑了《雷神索爾:愛與雷霆》中的一些視覺特效。由於疫情的緣故,本片就如同漫威電影 宇宙第四階段中的許多電影一樣,面臨了一波顯著的檔期變動。塔伊加維迪提以及劇組在 澳洲完成了《愛與雷霆》大部分內容的拍攝,但由於當地嚴格的防疫限制,他們在拍攝過 程中也必須格外謹慎。 就如同絕大多數的漫威電影一樣,本片也仰賴大量的視覺特效,甚至還有不少純電腦動畫 打造的角色,特效美術師必須在電影正式上映之前持續趕工。正因為如此,片中的一些特 效細節出現了一些品質參差不齊的情況。 在這支訪談影片中,塔伊加維迪提以及泰莎湯普森就發現了許多「問題」。在他們檢視的 其中一個片段中,女武神、索爾以及女雷神正在新阿斯嘉商討對抗屠神者格爾的下一步, 但這位導演以及演員注意到了站在一旁的寇格突然變成了偏藍色調,而非灰色。 https://i.imgur.com/MiOolqC.jpg
由於漫威才剛爆發了與特效美術師工作環境有關的爭議,這支影片立刻在網路上產生了相 當兩極的反應。雖然有粉絲認為這支影片依然符合導演本人一貫的搞笑風格,但不少觀眾 依然批評他們以戲謔的態度嘲笑特效師在壓力之下持續付出的努力,即使這或許並非兩人 在影片中的本意。 — 塔伊加那個嘲笑特效的影片,翻一下留言區可以發現目前在炎上中 特效人員的心血被導演這樣嘲笑 不管是不是做效果感覺都很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91.4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657603683.A.0BA.html ※ 編輯: shengchiu303 (101.12.91.42 臺灣), 07/12/2022 13:30:28

07/12 13:30, 4年前 , 1F
導演和女武神演員要道歉嗎? 還是打算一路裝死到底?
07/12 13:30, 1F

07/12 13:31, 4年前 , 2F
’但錢錢是挺讚的‘
07/12 13:31, 2F

07/12 13:37, 4年前 , 3F
可以外包給台灣特效師R
07/12 13:37, 3F

07/12 13:41, 4年前 , 4F
基層特效師真慘 錢少事多壓力大 還要被導演嘲笑
07/12 13:41, 4F

07/12 13:42, 4年前 , 5F
這導演大頭症發作了吧 還是很嚴重的那種
07/12 13:42, 5F

07/12 13:42, 4年前 , 6F
這能解釋歐比王影集某些間接、鏡頭這麼爛的原因嗎
07/12 13:42, 6F

07/12 13:43, 4年前 , 7F
連幕前光鮮亮麗的女武神演員也跟導演一起嘲笑
07/12 13:43, 7F

07/12 13:43, 4年前 , 8F
拿高薪的導演把片拍爛了怪基層特效師
07/12 13:43, 8F

07/12 13:43, 4年前 , 9F
肯定沒事不用道歉,因為是「女性」
07/12 13:43, 9F

07/12 13:43, 4年前 , 10F
SJW預備中
07/12 13:43, 10F

07/12 13:44, 4年前 , 11F
沒特效師你根本什麼都拍不出來
07/12 13:44, 11F

07/12 13:45, 4年前 , 12F
很多電影的演員演技其實都有硬傷,就是靠剪輯、特
07/12 13:45, 12F

07/12 13:45, 4年前 , 13F
效、分鏡救起來的,結果這些人反而在那邊傲慢
07/12 13:45, 13F

07/12 13:47, 4年前 , 14F
看雷神四我根本不會覺得特效差,因為光劇本和導演
07/12 13:47, 14F

07/12 13:47, 4年前 , 15F
功力就讓我吐槽到沒力了
07/12 13:47, 15F

07/12 13:48, 4年前 , 16F
特效是需要時間跟人力的 不給足夠的時間還嫌結果差
07/12 13:48, 16F

07/12 13:49, 4年前 , 17F
真的很混蛋
07/12 13:49, 17F

07/12 13:50, 4年前 , 18F
07/12 13:50, 18F

07/12 13:51, 4年前 , 19F
可以考慮多用點台裔員工,絕對物超所質~美國人就
07/12 13:51, 19F

07/12 13:51, 4年前 , 20F
迷弟:繼續拍手支持
07/12 13:51, 20F

07/12 13:51, 4年前 , 21F
是過太爽
07/12 13:51, 21F

07/12 13:53, 4年前 , 22F
台灣的前蘋果日報很厲害的 不考慮嗎?
07/12 13:53, 22F

07/12 13:59, 4年前 , 23F
感覺跟日本動畫師一樣血汗
07/12 13:59, 23F

07/12 14:15, 4年前 , 24F
反正粉絲依然買單,不爽不要__
07/12 14:15, 24F

07/12 14:15, 4年前 , 25F
漫威電影系列明明非常倚賴視覺特效
07/12 14:15, 25F

07/12 14:15, 4年前 , 26F
結果他們對基層特效人員竟然是這種態度
07/12 14:15, 26F

07/12 14:16, 4年前 , 27F
日本最血汗應該沒人比的上 因為薪水連去超商打工都
07/12 14:16, 27F

07/12 14:16, 4年前 , 28F
史上最糟
07/12 14:16, 28F

07/12 14:16, 4年前 , 29F
難怪那些基層特效人員這次會忍無可忍
07/12 14:16, 29F

07/12 14:16, 4年前 , 30F
不如...純粹靠愛發電
07/12 14:16, 30F

07/12 14:20, 4年前 , 31F
女武神buff上了好幾層 怎麼可能道歉
07/12 14:20, 31F

07/12 14:30, 4年前 , 32F
組工會罷工吧 不然怎麼對付迪老鼠
07/12 14:30, 32F

07/12 14:33, 4年前 , 33F
笑死,一堆人還覺得看完片尾是尊重。
07/12 14:33, 33F

07/12 14:34, 4年前 , 34F
阿湯哥:我拍電影都不用特效
07/12 14:34, 34F

07/12 14:38, 4年前 , 35F
道歉就沒事 那就每次壓榨完再道歉就好 省下多少錢啊
07/12 14:38, 35F

07/12 14:42, 4年前 , 36F
他們不是基層特效師,這些都是外包商,漫威搞不好
07/12 14:42, 36F

07/12 14:42, 4年前 , 37F
還沒有自己的特效部門。這就跟蘋果一樣,用別人的
07/12 14:42, 37F

07/12 14:42, 4年前 , 38F
血汗環境製造出來的暢銷。不過雷神四在索爾和珍第
07/12 14:42, 38F

07/12 14:43, 4年前 , 39F
一次上船時臉部特效真的很差,五官都歪了。汪達幻
07/12 14:43, 39F
還有 99 則推文
07/12 18:33, 4年前 , 139F
特效真的爛啊 特效團隊也可以說電影爛啊
07/12 18:33, 139F

07/12 18:41, 4年前 , 140F
是因為漫威的片量大又有關聯常常為了關聯度改劇本
07/12 18:41, 140F

07/12 18:41, 4年前 , 141F
才會壓縮時程嗎?
07/12 18:41, 141F

07/12 18:41, 4年前 , 142F
記得做特效的人也有台灣人
07/12 18:41, 142F

07/12 20:22, 4年前 , 143F
台灣公司的英文不好吧,包給台灣不如包給菲律賓
07/12 20:22, 143F

07/12 20:53, 4年前 , 144F
樓上好跳tone喔 :p alinwang是在講在美國的特效公
07/12 20:53, 144F

07/12 20:54, 4年前 , 145F
司裡面有台灣人,因為一二年前有上過新聞,怎麼會變
07/12 20:54, 145F

07/12 20:54, 4年前 , 146F
成回手反打台灣英文不好了啊 :p
07/12 20:54, 146F

07/12 21:16, 4年前 , 147F
所以到底工時多長、薪水多少? 有沒有客觀數據啊
07/12 21:16, 147F

07/12 22:26, 4年前 , 148F
不重要,漫威尤其是進米老鼠後的漫威的言行與製作
07/12 22:26, 148F

07/12 22:26, 4年前 , 149F
想法,常擺明只為了討好死忠的以及凡出動作、特效
07/12 22:26, 149F

07/12 22:26, 4年前 , 150F
新片都很會買單殺時間的族群,其餘任何考量都是可
07/12 22:26, 150F

07/12 22:26, 4年前 , 151F
以拿來當行銷話題消費用。
07/12 22:26, 151F

07/12 22:29, 4年前 , 152F
哪部家出品的電影各種階段的宣傳,這麼多有的沒的
07/12 22:29, 152F

07/12 22:29, 4年前 , 153F
哪"家"
07/12 22:29, 153F

07/13 00:56, 4年前 , 154F
死線? 截止日吧
07/13 00:56, 154F

07/13 00:56, 4年前 , 155F
在翻什麼
07/13 00:56, 155F

07/13 01:05, 4年前 , 156F
錢是外包公司拿,熬夜趕圖的是基層員工,錢領一樣,
07/13 01:05, 156F

07/13 01:05, 4年前 , 157F
頂多加班加到法定時間而已
07/13 01:05, 157F

07/13 02:42, 4年前 , 158F
有些推文不知道在悲憤什麼 是終於抓到能打的往死裡
07/13 02:42, 158F

07/13 02:42, 4年前 , 159F
打嗎
07/13 02:42, 159F

07/13 09:35, 4年前 , 160F
其實主要是承包公司的問題吧
07/13 09:35, 160F

07/13 16:17, 4年前 , 161F
怪奇物語的特效比漫威好上好幾個檔次
07/13 16:17, 161F

07/13 16:37, 4年前 , 162F
合作能逼的嗎? 你簽約前都不評估人力的嗎?
07/13 16:37, 162F

07/13 17:22, 4年前 , 163F
死線是什麼爛翻譯,偷用翻譯軟體不校稿?
07/13 17:22, 163F

07/13 17:57, 4年前 , 164F
死線現在網路上很多人用啊
07/13 17:57, 164F

07/13 18:35, 4年前 , 165F
因為網路上很多人用翻譯軟體啊,如果你認為記者程度
07/13 18:35, 165F

07/13 18:35, 4年前 , 166F
跟隨便一個路人一樣那我沒意見
07/13 18:35, 166F

07/13 18:41, 4年前 , 167F
剛剛特地去看估狗翻譯怎麼翻 是翻成最後期限/截稿線
07/13 18:41, 167F

07/13 18:41, 4年前 , 168F
07/13 18:41, 168F

07/13 18:43, 4年前 , 169F
所以死線是哪個翻譯軟體翻出來的 單純好奇
07/13 18:43, 169F

07/13 18:47, 4年前 , 170F
是什麼軟體重要嗎?重點是亂翻一通,這篇是你翻的是
07/13 18:47, 170F

07/13 18:47, 4年前 , 171F
不是,一直護航
07/13 18:47, 171F

07/13 19:02, 3年前 , 172F
我喜歡死線這個詞,截稿日之前都覺得自己快死了
07/13 19:02, 172F

07/14 01:01, 3年前 , 173F
不是轉包壓薪資就是拉高工時 這問題也不是漫威才有
07/14 01:01, 173F

07/14 04:04, 3年前 , 174F
總覺得這年頭一般路人程度通常高於記者 XD 不過不
07/14 04:04, 174F

07/14 04:04, 3年前 , 175F
反對在這種娛樂新聞中翻「死線」,雖不正軌卻很生
07/14 04:04, 175F

07/14 04:04, 3年前 , 176F
動有力呀。
07/14 04:04, 176F

07/16 02:53, 3年前 , 177F
到底為什麼會沒看過死線這個詞……?
07/16 02:53, 177F

07/29 10:08, , 178F
死線這口語說法在N百年前就在台灣職場聽過了
07/29 10:08, 178F
文章代碼(AID): #1YpGPZ2w (movie)
文章代碼(AID): #1YpGPZ2w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