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雷] 星艦迷航記VIII:戰鬥巡航(First Contact)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德軍王牌飛行員)時間3年前 (2022/08/09 12:09), 編輯推噓32(32035)
留言67則, 33人參與, 3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雷文防雷資訊頁 ~*-*~*-*~*-*~*-*~*-*~*-*~*-*~*-*~*-*~*-*~*-*~*-*~ ~~~~~~~~~~~~~~~~~~~ 雷文 主文分隔線 ~~~~~~~~~~~~~~~~~~~~~~~~~~~~~~~~~ 光頭艦長版電影系列二 博格人入侵聯邦領域,星聯集結艦隊來抵抗 但善戰的企業號卻被排除在外 原因是畢凱艦長數年前曾被博格人同化(櫻桃小丸子事件) 所以上級不信任他,派他去中壢區巡邏 而這時間點中壢區根本沒什麼事 因此船員們只能邊在通訊頻道上聽著艦隊被屠殺邊乾著急 這時畢凱決定抗命,返航回地球參戰... 這邊不得不提的是 博格方塊實在是有夠帥 這段艦隊戰也是拍得很棒 我最愛武夫指揮的小艇被打殘時,企業號橫過船身幫它擋砲火那段 然後畢凱接過艦隊指揮權、率眾擊毀博格方塊 方塊爆炸前釋出博格球球 球球穿越時空回到2063年4月4號 - 也就是寇克瑞恩博士進行人類第一次瓦普的前一晚 要阻止人類跟瓦肯第一次接觸 到這邊我實在有話要講 Star Trek的穿越時空真的都太隨便了點XD 執行起來好像也沒什麼難度 而且三代的電影都有用到時空旅行,真的有點浮濫 接下來的劇情很簡單 企業號上,艦長跟百科一行人抵禦博格人奪取船艦 地表上,NO.1跟鷹眼協助寇克瑞恩博士發射曲速船鳳凰號、達成"第一次接觸" 剛提到的"偉人"寇克瑞恩博士,其實是個好色的酒鬼 (由很會演老賊的詹姆士·克倫威爾飾演) 他建造曲速船只是為了錢 後來聽了從企業號上下來的迷弟迷妹說了一堆自己未來的豐功偉業、名言 還有什麼寇克瑞恩紀念公園、寇克瑞恩紀念高級中學、二十公尺高雕像....之類的 壓力太大,就趁機逃跑了 後來被NO.1用"設定成擊暈"抓回來XDD 乖乖執行"第一次接觸"...... 雖然是26年前的特效,但以現在來看還不至於太過時 整體來講,劇情流暢 戰鬥場面讓人看得很過癮 其他亮點有: 鳳凰號的機設很帥 是博士從ICBM魔改而成的 企業號船員都對毀滅性武器被改造成和平工具這點感動不已 博士升空前放的歌是Steppenwolf(荒原狼XDD)的magic carpet ride 醫官(熟女界極品)以當時艦上第二高階軍官確認企業號的自爆那段也很棒 看那漂亮臉蛋念出自爆指令我就是莫名的興奮 百科假裝被本斥但多,最後反將博格女王一軍那段也很棒 黑人女以為博格人是瑞典人的那個笑話也很好笑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68.10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660018185.A.28E.html

08/09 12:13, 3年前 , 1F
StarTrek的穿越時空在影集VOY更是家常便飯XD
08/09 12:13, 1F

08/09 12:38, 3年前 , 2F
柏格女王 < 艦長 < 緋紅女巫
08/09 12:38, 2F

08/09 12:43, 3年前 , 3F
話說柯克 畢凱 獨行俠都為了繼續飛 寧願不升官
08/09 12:43, 3F

08/09 12:43, 3年前 , 4F
這種人才在華人世界找不到吧
08/09 12:43, 4F

08/09 13:25, 3年前 , 5F
武夫那台也不是小艇 那是星聯第一艘純為戰鬥設計的
08/09 13:25, 5F

08/09 13:26, 3年前 , 6F
戰鬥艦Defiant 詳情可見DS9劇集
08/09 13:26, 6F

08/09 13:36, 3年前 , 7F
企業號哪時候善戰了XD
08/09 13:36, 7F

08/09 14:02, 3年前 , 8F
企業號是一艘科學考查船
08/09 14:02, 8F

08/09 14:24, 3年前 , 9F
08/09 14:24, 9F

08/09 14:25, 3年前 , 10F
Worf: Little!?
08/09 14:25, 10F

08/09 15:07, 3年前 , 11F
這部在人文與動作之間取得很棒的平衡,讚
08/09 15:07, 11F

08/09 15:11, 3年前 , 12F
星聯絕大多數的星艦都是為了星際探索設計的 所以船
08/09 15:11, 12F

08/09 15:12, 3年前 , 13F
上會有許多生活與居住區 還有就是各式科研設施
08/09 15:12, 13F

08/09 15:13, 3年前 , 14F
戰鬥才是次要功能
08/09 15:13, 14F

08/09 15:31, 3年前 , 15F
歷歷在目!不知不覺26年了XD
08/09 15:31, 15F

08/09 15:51, 3年前 , 16F
當年台視影集就只有演到畢凱被柏格人抓走
08/09 15:51, 16F

08/09 16:02, 3年前 , 17F
看原PO的用字遣詞我相信原PO一定很瞭解企業號的善戰
08/09 16:02, 17F

08/09 16:02, 3年前 , 18F
設定成擊暈也是很有梗 XD
08/09 16:02, 18F

08/09 16:20, 3年前 , 19F
這部我在電影院看的,很棒!
08/09 16:20, 19F

08/09 17:04, 3年前 , 20F
企業-E就是大隻XD
08/09 17:04, 20F

08/09 17:36, 3年前 , 21F
Kirk最後有升官啊,但是升了以後就後悔了
08/09 17:36, 21F

08/09 17:37, 3年前 , 22F
所以在前一集日換星移的夢幻共演中才特別跟Picard
08/09 17:37, 22F

08/09 17:37, 3年前 , 23F
說千萬別輕易離開艦長椅
08/09 17:37, 23F

08/09 17:46, 3年前 , 24F
企業號D和E在服役期間都算是戰力很強的星艦了
08/09 17:46, 24F

08/09 17:46, 3年前 , 25F
都常擔任星聯旗艦的腳色
08/09 17:46, 25F

08/09 17:50, 3年前 , 26F
中壢區巡邏XD
08/09 17:50, 26F

08/09 18:13, 3年前 , 27F
企業號E已經是戰鬥特化的船了
08/09 18:13, 27F

08/09 18:18, 3年前 , 28F
電影第一集已經是將軍的寇克還要強搶企業號指揮權
08/09 18:18, 28F

08/09 18:19, 3年前 , 29F
弄得場面有點難看。 後來第三集寇克為了救史巴克
08/09 18:19, 29F

08/09 18:22, 3年前 , 30F
偷開走企業號,然後在第四集救了地球。
08/09 18:22, 30F

08/09 18:23, 3年前 , 31F
後來軍法審判時衡量功過後,把寇克降回上校
08/09 18:23, 31F

08/09 18:23, 3年前 , 32F
我看那時寇克笑得超開心的XDDD
08/09 18:23, 32F

08/09 18:24, 3年前 , 33F
寇克的"留在上校"跟阿湯哥Mav的留在上校很多層面上
08/09 18:24, 33F

08/09 18:24, 3年前 , 34F
都是很類似的
08/09 18:24, 34F

08/09 19:35, 3年前 , 35F
星異胸部比較大 不要跟我搶
08/09 19:35, 35F

08/09 19:38, 3年前 , 36F
最好看的電影版沒有之一
08/09 19:38, 36F

08/09 20:30, 3年前 , 37F
難得還有ST的電影感想,推
08/09 20:30, 37F

08/09 21:38, 3年前 , 38F
奇怪的是,看了這麼久,地球聯邦好像只有企業號能
08/09 21:38, 38F

08/09 21:38, 3年前 , 39F
打,沒有其他戰艦一樣,可是企業號明明只是探險船,
08/09 21:38, 39F

08/09 21:39, 3年前 , 40F
有更好的戰艦才對(在世界觀設定上是有)
08/09 21:39, 40F

08/09 21:48, 3年前 , 41F
當時很喜歡這部片
08/09 21:48, 41F

08/09 22:04, 3年前 , 42F
小丸子事件
08/09 22:04, 42F

08/09 22:05, 3年前 , 43F
我記得這部在系列裡評價很高\
08/09 22:05, 43F

08/09 22:16, 3年前 , 44F
好懷念,人文深度還很夠的階段
08/09 22:16, 44F

08/09 22:29, 3年前 , 45F
阿湯哥說重點是裡面的人 同級星艦和飛機很多 但柯
08/09 22:29, 45F

08/09 22:30, 3年前 , 46F
克、畢凱的組員和獨行俠無可取代(葉塔莎表示...)
08/09 22:30, 46F

08/09 23:05, 3年前 , 47F
歡迎下周繼續收看 櫻桃小丸子
08/09 23:05, 47F

08/09 23:57, 3年前 , 48F
企業號D已經有戰艦化了 C才是科研船
08/09 23:57, 48F

08/09 23:57, 3年前 , 49F
說錯 E才是戰艦化
08/09 23:57, 49F

08/10 01:09, 3年前 , 50F
當年小丸子事件 讓眾多網友瘋狂洗台視的留言區 使
08/10 01:09, 50F

08/10 01:09, 3年前 , 51F
幼小的我第一次體驗網路力量的強大
08/10 01:09, 51F

08/10 01:20, 3年前 , 52F

08/10 06:11, 3年前 , 53F
在醫官與星異之間,我也選後者
08/10 06:11, 53F

08/10 08:02, 3年前 , 54F
懷念!
08/10 08:02, 54F

08/10 08:11, 3年前 , 55F
動作和人文兼具的一集 非常棒
08/10 08:11, 55F

08/10 08:11, 3年前 , 56F
下一次有這感動是林詣彬的beyond
08/10 08:11, 56F

08/10 08:48, 3年前 , 57F
醫官與星異還真的很難選擇,對我來說是同燈同分XDD
08/10 08:48, 57F

08/10 08:50, 3年前 , 58F
以前葉塔莎還在時就更難選擇了
08/10 08:50, 58F

08/10 09:36, 3年前 , 59F
我倒是覺得這部只能當爽片看,博格方塊也太弱,大概
08/10 09:36, 59F

08/10 09:37, 3年前 , 60F
珍阿姨開始對博格人輕鬆打之後,博格人就開始破格了
08/10 09:37, 60F

08/10 09:37, 3年前 , 61F
沒有一出場時那種壓迫感。就跟佛瑞吉剛出場時差不多
08/10 09:37, 61F

08/10 09:40, 3年前 , 62F
這集唯一可以讓人思考的點是白鯨記那段。然後我覺得
08/10 09:40, 62F

08/10 09:41, 3年前 , 63F
最好笑的是彩蛋:EMH出來擋博格人那段。他經典的那
08/10 09:41, 63F

08/10 09:42, 3年前 , 64F
句:I'm a doctor, not a...
08/10 09:42, 64F

08/10 21:57, 3年前 , 65F
推一下,懷念,上次看應該是20年前了吧
08/10 21:57, 65F

08/11 04:33, 3年前 , 66F
武夫帥台詞:Perhaps today is a good day to die
08/11 04:33, 66F

08/11 14:56, 3年前 , 67F
醫官(熟女界極品)+1
08/11 14:56, 67F
文章代碼(AID): #1YyTu9AE (movie)
文章代碼(AID): #1YyTu9AE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