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魏德聖不敢募資「出門低頭怕被罵」不甩酸民:我沒做壞事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蘇湖)時間3年前 (2022/09/14 23:09), 編輯推噓29(481976)
留言143則, 7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新聞網址:https://tinyurl.com/yc6fpwz6 魏德聖不敢募資「出門低頭怕被罵」 不甩酸民:我沒做壞事 2022/09/14 18:26 記者廖俐惠/高雄報導 https://i.imgur.com/9Ftexff.jpg
范逸臣(左三)、高雄副市長史哲(左四)、魏德聖(右四)、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局長王 文翠(右二)、高雄市電影館館長黃晧傑(右一)。(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導演魏德聖的《臺灣三部曲》計畫籌備多年,由於規模龐大、資金籌措不易,如今從實拍 改成動畫,引來部分網友質疑。對此,魏德聖今(14)日南下高雄出席《臺灣三部曲》未 盡之路特展,苦笑稱自己不敢募資了,只敢找投資,開玩笑表示「出門我都低著頭,怕被 別人罵」,表示知道網路上不會有人說好話,自己也不會去看那些壞話,「我沒做壞事就 好!」 魏德聖的《臺灣三部曲》從實拍轉成動畫化,他表示「動畫是三部電影該走的路,我們前 面花的時間跟錢沒有白費」,指出動畫師看到劇組原本的史料跟動態分鏡之後,直呼「有 這些東西,我大概省了兩年的時間」,因為不管是場景、氛圍都已經設定好了,比起從頭 開始,《臺灣三部曲》過去幾年來的籌備也派得上用場。 魏德聖也坦言,自從改成動畫後,在金流的壓力有減少,原本拍一部可能需要12億,如果 是動畫的話至少一半,還會再下修。 不過在《臺灣三部曲》改成動畫後也引起網友討論,甚至有許多人在網路上提出質疑。對 此,魏德聖表示,「我也不知道人家說我什麼,網路說什麼,現在人不會在上面說你好話 ,為什麼要去看那些壞話?我沒做壞事就好。」 對於很多人說動畫沒有人會看,魏德聖回應,「你看不看宮崎駿的動畫片,看不看新海誠 動畫,看不看好萊塢動畫,只是台灣動畫沒人看,不是動畫沒人看,那我們要怎麼樣把自 己的品質提升到那個水準,不是說沒有人看就不做,那海角七號之前,沒有人在看國片啊 !那為什麼現在有人在看國片?」認為怎麼把它做到最好才是重點,而不是單純自怨自艾 ,「我會假裝堅強。」 至於今日傳出,香港影業協會指出台灣金馬獎近年日趨政治化,要有意參與的會員「務須 三思」,以免捲入無謂的糾紛中。對此,魏德聖認為金馬獎並沒有政治化,「他不來就不 來,對我來說,我辦桌請你,我發出邀請,你不來就算了,我不可能壓著你來」,他認為 「把自己做到最好,讓對方非來不可,不要去檢討別人。」 談到未來計畫,魏德聖說今年年底會拍一部劇情片,目前演員已經塵埃落定,預計在2023 年底上映,2024年底也會再上另一部作品,接著2025年底《三部曲》第一部上映,「最好 就是每年年底都交出一部,讓大家習慣,每年年底我就會來一下。」 -- 每年年底都來一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166.23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663168194.A.81C.html

09/14 23:11, 3年前 , 1F
剛愎自用
09/14 23:11, 1F

09/14 23:12, 3年前 , 2F
09/14 23:12, 2F

09/14 23:28, 3年前 , 3F
哪裡沒人看國片 是國片斷斷續續偶有及格 或普作佳作
09/14 23:28, 3F

09/14 23:29, 3年前 , 4F
很多濫竽充數的 圈錢領輔導金的爛片 還有勒索台灣人
09/14 23:29, 4F

09/14 23:30, 3年前 , 5F
情感的 台灣人沒有不看國片 是一直給機會
09/14 23:30, 5F

09/14 23:31, 3年前 , 6F
有一半以上都讓人失望 一半中的一半打著台灣片勒索
09/14 23:31, 6F

09/14 23:31, 3年前 , 7F
台灣人情感的 或者公關超強超會吹牛多好看結果失望
09/14 23:31, 7F

09/14 23:36, 3年前 , 8F
海角七號前沒人看國片啊
09/14 23:36, 8F

09/14 23:37, 3年前 , 9F
所以海角之前真的沒好看的國片?
09/14 23:37, 9F

09/14 23:44, 3年前 , 10F
他是搞不清楚狀況還是裝傻!
09/14 23:44, 10F

09/14 23:45, 3年前 , 11F
重點是募資的錢流向跟用法還有態度讓人質疑
09/14 23:45, 11F

09/15 00:02, 3年前 , 12F
加油,老實講我個人是真的蠻喜歡他的作品,可惜他
09/15 00:02, 12F

09/15 00:02, 3年前 , 13F
就是不太會控管金流
09/15 00:02, 13F

09/15 00:06, 3年前 , 14F
好歹也做個短片成果出來再來跟宮崎駿、新海誠比
09/15 00:06, 14F

09/15 00:07, 3年前 , 15F
從開始說要拍到動畫化,是拿出什麼成績出來
09/15 00:07, 15F

09/15 00:17, 3年前 , 16F
誰知道募一募會不會又從動畫變桌遊
09/15 00:17, 16F

09/15 00:18, 3年前 , 17F
真要說 上一波募資的標的已經不存在了 應該退款才對
09/15 00:18, 17F

09/15 00:26, 3年前 , 18F
見一次噓一次
09/15 00:26, 18F

09/15 00:31, 3年前 , 19F
是難看的動畫沒人看,想要人買單先做出好看的動畫
09/15 00:31, 19F

09/15 00:31, 3年前 , 20F
吧,不要整天綁台灣
09/15 00:31, 20F

09/15 00:34, 3年前 , 21F
期待動畫,給推
09/15 00:34, 21F

09/15 00:50, 3年前 , 22F
他藝術片就沒錢賺,自己拍這麼多年不會想辦法拍一部
09/15 00:50, 22F

09/15 00:50, 3年前 , 23F
又藝術又能賺錢的片嗎
09/15 00:50, 23F

09/15 00:53, 3年前 , 24F
還是只能拍圈內人才看得懂的片孤芳自賞
09/15 00:53, 24F

09/15 01:01, 3年前 , 25F
拍一片賠一片,不好好拍片,只想蓋電影文化城,活該
09/15 01:01, 25F

09/15 01:01, 3年前 , 26F
啦,滾
09/15 01:01, 26F

09/15 01:03, 3年前 , 27F
王家衛、蔡明亮:拍藝術片賺不了錢?
09/15 01:03, 27F

09/15 01:16, 3年前 , 28F
他意思是要不是他老子拍了海角七號,你國片後面十
09/15 01:16, 28F

09/15 01:16, 3年前 , 29F
幾年每年會有破億作品?…大概是這樣
09/15 01:16, 29F

09/15 01:18, 3年前 , 30F
下戲下幾
09/15 01:18, 30F

09/15 01:21, 3年前 , 31F
人家韓影錢比你少卻能走出國際各大影展拿獎
09/15 01:21, 31F

09/15 01:23, 3年前 , 32F
加油
09/15 01:23, 32F

09/15 01:42, 3年前 , 33F
加油!那時海角的確帶起一波國片潮
09/15 01:42, 33F

09/15 02:12, 3年前 , 34F
沒看過海角七號,根本沒興趣,但他說那樣會不會太自
09/15 02:12, 34F

09/15 02:12, 3年前 , 35F
大啦?
09/15 02:12, 35F

09/15 04:13, 3年前 , 36F
這就是人格,私底下說的理直氣壯,出門還是心虛,
09/15 04:13, 36F

09/15 04:13, 3年前 , 37F
回頭又說別人講的都是壞話
09/15 04:13, 37F

09/15 05:42, 3年前 , 38F
海角他媽的爛片,國片夠爛了還要被這些垃圾絞爛
09/15 05:42, 38F

09/15 05:49, 3年前 , 39F
魔法阿罵滿好看的阿 誰說沒人看
09/15 05:49, 39F
還有 64 則推文
09/15 14:48, 3年前 , 104F
快把牠抓去關啦!!!
09/15 14:48, 104F

09/15 14:52, 3年前 , 105F
情緒勒索起手式 你是不是不愛台灣?
09/15 14:52, 105F

09/15 15:44, 3年前 , 106F
可憐啊
09/15 15:44, 106F

09/15 16:34, 3年前 , 107F
前一個很有自信玩機器人動畫的都翻船了
09/15 16:34, 107F

09/15 17:04, 3年前 , 108F
出門低頭不就是怕酸民嗎?
09/15 17:04, 108F

09/15 17:19, 3年前 , 109F
拍完再推回來==
09/15 17:19, 109F

09/15 18:09, 3年前 , 110F
這種募資沒有違法嗎?如果要改成動畫,難道不用所
09/15 18:09, 110F

09/15 18:09, 3年前 , 111F
有投資人同意?
09/15 18:09, 111F

09/15 18:10, 3年前 , 112F
今天我可不可以也畫個大餅募資,之後再哭我做不到大
09/15 18:10, 112F

09/15 18:10, 3年前 , 113F
家體諒我
09/15 18:10, 113F

09/15 18:12, 3年前 , 114F
海角7號真的是世界影壇經典
09/15 18:12, 114F

09/15 18:13, 3年前 , 115F
認真回,欠缺詐欺故意所以不成立詐欺罪。但做的事
09/15 18:13, 115F

09/15 18:13, 3年前 , 116F
情跟詐欺捲款沒兩樣
09/15 18:13, 116F

09/15 18:50, 3年前 , 117F
募資要做時光機,做不出來改做時鐘,這樣可以嗎?
09/15 18:50, 117F

09/15 18:59, 3年前 , 118F
沒差阿,捐錢的死忠不在乎,能說什麼~
09/15 18:59, 118F

09/15 19:01, 3年前 , 119F
他都說:幸好沒人來抱怨。若為真,那就是捐錢的自願
09/15 19:01, 119F

09/15 19:01, 3年前 , 120F
活該~
09/15 19:01, 120F

09/15 19:13, 3年前 , 121F
同樣有台灣價值加持的另一個 好歹人家電影拍出來了
09/15 19:13, 121F

09/15 19:14, 3年前 , 122F
才發新聞 這位什麼都沒有一直募資又一直哭窮
09/15 19:14, 122F

09/15 19:15, 3年前 , 123F
拍電影變成拍動畫 又怕酸民罵
09/15 19:15, 123F

09/15 19:19, 3年前 , 124F
我覺得很奇怪,一直儲值台灣價值卻還是沒錢
09/15 19:19, 124F

09/15 19:23, 3年前 , 125F
真的超適合當公關…
09/15 19:23, 125F

09/15 20:04, 3年前 , 126F
已經幾年了 跟他有關的新聞都在講沒錢做電影
09/15 20:04, 126F

09/15 20:33, 3年前 , 127F
募資那麼多錢,做了一個土丘然後改做動畫
09/15 20:33, 127F

09/15 20:44, 3年前 , 128F
好險我沒捐錢給他 大笑~ 做人做夢要腳踏實地做起~~
09/15 20:44, 128F

09/15 20:45, 3年前 , 129F
電影口碑 還是做人 都是要長期觀察的
09/15 20:45, 129F

09/16 00:15, 3年前 , 130F
海角七號前沒人在看國片?聽你在唬爛
09/16 00:15, 130F

09/16 05:48, 3年前 , 131F
會不會連動畫都生不出來
09/16 05:48, 131F

09/16 09:54, 3年前 , 132F
魏導去找日本松竹幫忙,或是找派拉蒙、哥倫比亞公司
09/16 09:54, 132F

09/16 09:56, 3年前 , 133F
台灣到底有誰台灣票房能超越魏德聖,李安也還辦不到
09/16 09:56, 133F

09/16 09:56, 3年前 , 134F
就台灣導演而已,不比外片的話
09/16 09:56, 134F

09/16 10:03, 3年前 , 135F
樓上一片吹20年笑死! 那我指考榜首就一輩子躺平喔
09/16 10:03, 135F

09/16 10:03, 3年前 , 136F
? 不比我家以外的人啦!
09/16 10:03, 136F

09/16 12:29, 3年前 , 137F
沒料的導演
09/16 12:29, 137F

09/16 12:30, 3年前 , 138F
當初靠公關公司炒出來的鳥片
09/16 12:30, 138F

09/16 13:57, 3年前 , 139F
那些年 、少女時代的單一片全亞洲票房 比海角+賽德
09/16 13:57, 139F

09/16 13:57, 3年前 , 140F
克2集 還高
09/16 13:57, 140F

09/16 16:19, 3年前 , 141F
電腦動畫很難說 現在引擎都超強
09/16 16:19, 141F

09/16 16:21, 3年前 , 142F
好點的電腦+有經驗的公司 類阿凡達有可能
09/16 16:21, 142F

09/29 07:48, , 143F
拿宮崎駿比,自抬身價嗎?
09/29 07:48, 143F
文章代碼(AID): #1Z8Ux2WS (movie)
文章代碼(AID): #1Z8Ux2WS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