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movie ]
討論串[討論] 為什麼魏德聖達不到彼得傑克森成就?
共 13 篇文章
內容預覽:
每次只要看到跟魏導有關的討論. 電影板總是一片洗版. 但是老實說,再多的問題跟討論. 個人認為終歸只有一個結論. 他不是個會說故事的導演. 但自己又不這麼認為. 前面有看到曾在館方服務過的人強調. 魏有多麼注意細節. 又有原住民專家說明. 台灣原住民是多麼缺乏特色. 但不管上述如何,終究是要回到電影
(還有641個字)
內容預覽:
首先,拍原住民題材沒有什麼不對,. 你不喜歡就不喜歡了,無所謂「只拍給台灣人看」。. 海角七號算得上是魏得聖作品的佳作,. 雖然大家對海角的抨擊都是名大於實,. 但是在那個時候台灣除了藝術電影幾乎沒有什麼電影說的好自己故事的時候,. 海角七號,的確是個完整的小品,有頭有尾,. 有兩位主角必然且荒謬的
(還有635個字)
內容預覽:
魏德聖為什麼沒辦法達到彼得傑克森魔戒的高度?. 我舉個例子給你,超容易懂,. 也不用在博物館工作五六年、也不用電影圈工作過、更不用比較什麼寫實之類。. 一個是好看的小說 / 一個是無聊的歷史課本. 就這麼簡單。. 魔戒本身就是很經典的小說,彼得傑克森把他拍成電影,. 然後刪刪減減、說出一個好看的故事
(還有196個字)
內容預覽:
因為對於細節和完美的追求還是有落差的. 彼得傑克森作為魔戒狂粉,他的追求與細緻是想讓當年只存於紙上的中土大陸史詩. 盡可能展現於大螢幕上,就算礙於載體限制有些部分跟小說本體有打架,但整體大方向. 基調是保持一致,也就是客觀上的追求完美。. 而魏德聖的細節追求是只存在於他個人精神主觀上的,你如果對客觀
(還有235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