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甄嬛傳 22 集一問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ShiningRuby (閃亮紅寶石女王)時間13年前 (2013/01/22 13:14)推噓1(1推 0噓 1→)留言2則, 1人參與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mozart39 ()》之銘言:
: 後半段有眾嬪妃去清音閣看戲
: 皇后和華妃最後到 眾嬪妃向他們兩個行禮問安
: 我的疑問是:
: 皇后最大 向她行禮ok..
: 但華妃..在場的也有妃位的吧!
: 鏡頭就有掃到 齊妃..她也蹲下來給華妃行禮問安
: 同樣的位份 這不需要吧?
: 且當時華妃也還沒恢復協理六宮之權阿
: 討論一下 謝謝
我回去看了,
齊妃的確是全蹲,
但齊妃全蹲應該是蹲給皇后的,
只是華妃跟皇后一起來,搭了皇后的便車,也受了齊妃的全蹲禮.
我對禮儀不懂,
不曉得齊妃是不是該在眾人說完"給皇后娘娘請安"後就起身,
再重新蹲個半蹲禮跟華妃問好,且華妃也半蹲回禮.
不過就算我上述兩行才是正規程序,
真的照著演大概又要多個幾秒鐘,
這畢竟是要播廣告的戲,分秒必爭,
這種小細節可能就沒這麼考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4.142.153.41
推
01/22 17:12, , 1F
01/22 17:12, 1F
→
01/22 17:12, , 2F
01/22 17:12, 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hina-Drama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