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甄嬛傳 22 集一問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閃亮紅寶石女王)時間13年前 (2013/01/22 13:14),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mozart39 ()》之銘言: : 後半段有眾嬪妃去清音閣看戲 : 皇后和華妃最後到 眾嬪妃向他們兩個行禮問安 : 我的疑問是: : 皇后最大 向她行禮ok.. : 但華妃..在場的也有妃位的吧! : 鏡頭就有掃到 齊妃..她也蹲下來給華妃行禮問安 : 同樣的位份 這不需要吧? : 且當時華妃也還沒恢復協理六宮之權阿 : 討論一下 謝謝 我回去看了, 齊妃的確是全蹲, 但齊妃全蹲應該是蹲給皇后的, 只是華妃跟皇后一起來,搭了皇后的便車,也受了齊妃的全蹲禮. 我對禮儀不懂, 不曉得齊妃是不是該在眾人說完"給皇后娘娘請安"後就起身, 再重新蹲個半蹲禮跟華妃問好,且華妃也半蹲回禮. 不過就算我上述兩行才是正規程序, 真的照著演大概又要多個幾秒鐘, 這畢竟是要播廣告的戲,分秒必爭, 這種小細節可能就沒這麼考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4.142.153.41

01/22 17:12, , 1F
華妃連對皇后的禮都很隨便蹲一下~~很懷疑她會願意回齊妃
01/22 17:12, 1F

01/22 17:12, , 2F
平禮~~~齊妃大概也不想自討沒趣吧><
01/22 17:12, 2F
文章代碼(AID): #1G_Y0h_M (China-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G_Y0h_M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