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甄嬛傳裡的公公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閃亮紅寶石女王)時間13年前 (2012/11/11 13:46), 編輯推噓16(16017)
留言33則, 16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masonshock (Mason)》之銘言: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甄嬛傳裡的公公 : 真的是許多古裝片中 算是很搶戲的 : 而且很多位都很有特色 : 像是步步看完我卻記不得幾個 李公公阿等等 : 甄嬛傳的公公就以幾位鎮店boss來看 : 皇上-->我整個很喜歡他把某妃拖走之後...呸!! 爽 : 皇后-->這公公應該最不起眼的,就偶爾耍耍陰險 : 華妃-->最欠揍的應該就他了吧!! 掰咖超搶戲的XDD : 甄嬛-->天生神力開外掛武功超強明明不需要上屋頂 : 卻上去了之超級忠心小忠僕 : 另外還有一個華妃的親戚--黃規全 : 他的聲音真的是...毛骨悚然 : 聽久其實也還好 : 想一想 導演這樣做其實也滿用心的 : 不知道小說是不是也是這樣特別? 先說甄嬛的蘇培勝還有步步的李德全都是優質公公:) 不過我看過其他的古裝戲還有小說, 跟康熙的大太監好像一般都是叫梁九功, 跟雍正的則是叫高無庸(步步有用這個名字). 不知道李德全和蘇培盛這兩個名字是全新創意還是有什麼典故..... 其實甄嬛傳裡有不少太監都讓我很納悶怎麼會當太監, 因為太監都是窮到極點的漢人在當(像蘇培盛有房子僕人那是入宮混出頭才有的), 只有真的無路可走了才會選當太監一途. 像甄嬛的小允子有哥哥在當侍衛, 照理他家的家計應該不會窘迫到要讓小允子當太監. 而黃規全是年家的親戚, 就算是遠到不能再遠的親戚, 窮到要送兒子去當太監,還是會讓年家蒙羞的,再怎樣年家也要資助一下吧... 儘管年家也是包衣奴才, 但自家親戚出了太監, 我很好奇他們不會覺得不光彩嗎? 送自家女兒去奉承主子,這是很OK的, 但把自家兒子閹掉送去奉承主子, 以當時"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觀念, 真的OK嗎? 還有跛豪周寧海感覺也是背後故事一堆的樣子, 他為什麼會跛腳? 跛腳還能在宮裡當太監就已經很威了, 而且年妃對他實在很好.... 頌芝偶爾還會在年妃心情不好時被年妃打罵, 但周寧海卻從來沒被當過出氣包, 而且後來周寧海被送去慎刑司, 年妃還幽幽地說去慎刑司很苦, 周寧海要是受不住刑招了,年妃不會怪他. 感覺他們主僕的情感非常深厚啊! 總之甄嬛裡的太監感覺個個都是有來歷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4.134.69.153

11/11 13:58, , 1F
好想知道周寧海的故事
11/11 13:58, 1F

11/11 14:07, , 2F
他沒啥故事,就是開拍的時候腳受傷了,但想要演,所
11/11 14:07, 2F

11/11 14:07, , 3F
以就一路坡腳,也算是有一個記憶點了。
11/11 14:07, 3F
真的是這樣嗎? 如果真的是,那未免太可愛了,哈哈哈哈~~~~~~~ 我自己在那邊把周寧海刻劃得像零零七一樣, 結果人家只是要連戲而已XDDDDDDD

11/11 14:17, , 4F
@@所以周寧海在小說中不是真的跛腳嗎?只是演員腳受傷?
11/11 14:17, 4F

11/11 14:21, , 5F
稍微估狗了一下好像蘇培盛確有其人...不過詳細的不清楚
11/11 14:21, 5F

11/11 14:50, , 6F
我也很驚訝華妃在周寧海被拖去慎刑司時的反應
11/11 14:50, 6F

11/11 14:51, , 7F
反觀皇后應該會很想江福海乾脆死在裡面XDD
11/11 14:51, 7F

11/11 15:18, , 8F
李德全是二月河寫小說時﹐以良九功為原型創作的﹐蘇培盛
11/11 15:18, 8F

11/11 15:20, , 9F
則是歷史人物﹐不過要到雍正8年後才成為總領太監。
11/11 15:20, 9F
※ 編輯: ShiningRuby 來自: 24.142.153.81 (11/11 15:47)

11/11 17:50, , 10F
貧居鬧市無人問 富在深山有遠親 依年家聲勢攀親帶故一表
11/11 17:50, 10F

11/11 17:51, , 11F
三千里的人自然有 周寧海正如X大所說腿受傷本來要辭演
11/11 17:51, 11F

11/11 17:53, , 12F
結果好像是華妃還是誰說跛腳更顯忠心華妃情義所以就留下了
11/11 17:53, 12F

11/11 20:28, , 13F
周寧海確實讓人印象深刻耶,不像江福海我是後來重看第二
11/11 20:28, 13F

11/11 20:29, , 14F
遍才記起他是誰...周寧海的跛腳確實特別突顯出忠心華妃
11/11 20:29, 14F

11/11 20:29, , 15F
的感覺,讓人覺得他很忠心,且華妃重用才會留下他~
11/11 20:29, 15F

11/12 04:53, , 16F
我也以為是周寧海本來就有故事Orz...還自己幻想超多(例如
11/12 04:53, 16F

11/12 04:54, , 17F
周是為了華妃才決定要x掉 進宮來幫助華妃 即使看得到吃不
11/12 04:54, 17F

11/12 04:54, , 18F
到也沒關係 是為了自己心愛女子之類的Orz...)
11/12 04:54, 18F

11/12 04:55, , 19F
不過後來華妃在周進慎刑司的時候真的有重情義到
11/12 04:55, 19F

11/12 10:27, , 20F
樓上說的好像就是王與我的劇情
11/12 10:27, 20F

11/12 14:41, , 21F
偷推王與我XDDD
11/12 14:41, 21F

11/12 15:57, , 22F
我一度以為周寧海和頌芝早就結成對食了......
11/12 15:57, 22F
我是覺得周寧海和小允子應該都有在暗戀自己的主子. 江福海對皇后就純粹是員工vs老闆,沒有傾慕愛戀的味道. ※ 編輯: ShiningRuby 來自: 24.142.153.81 (11/12 16:04)

11/12 16:36, , 23F
江福海跟皇后的確很像老闆跟員工XD
11/12 16:36, 23F

11/12 18:36, , 24F
其實我不知道王與我是什麼(我電視看很少阿~~~~
11/12 18:36, 24F

11/12 18:41, , 25F
韓劇,女主角進宮男主角為守護她自宮還背她去跟皇帝合宮
11/12 18:41, 25F

11/12 23:16, , 26F
從小允子剪甄嬛的小像又害羞地藏起來不給看 我就覺得他有
11/12 23:16, 26F

11/12 23:17, , 27F
點傾慕甄嬛
11/12 23:17, 27F

11/13 01:03, , 28F
傾慕甄嬛這一點很動人呀
11/13 01:03, 28F

11/13 08:32, , 29F
xingqiaoling大提供的事實真相害我大笑兩分鐘XDDD
11/13 08:32, 29F

11/13 08:33, , 30F
我也一直以為周寧海有什麼故事 哈哈哈哈哈
11/13 08:33, 30F

11/13 10:22, , 31F
跛腳還可以追的到逃跑的嬪妃也很厲害....
11/13 10:22, 31F

11/13 14:51, , 32F
才知道原來跛腳不是劇本設定+1 腦補過跛腳的很多內容+1
11/13 14:51, 32F

11/28 01:29, 7年前 , 33F
從小允子剪甄嬛的小像又 https://noxiv.com
11/28 01:29, 33F
文章代碼(AID): #1GdpkoBn (China-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GdpkoBn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