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關於合拍劇~~與演員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patlovea)時間13年前 (2012/11/18 15:24), 編輯推噓8(8027)
留言35則, 14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中.台.港很多一起合作合拍劇~ 如sop女王~........等 不過看到的都是台灣的演員過 去中國拍戲耶 我很好奇為什麼都沒有中國的演員 來台灣拍戲阿~~ 拍拍所謂的華劇阿~~~也是說國語的阿 不過怎都沒有中國演員來台灣演偶像劇阿 八點檔之類的戲劇~~ 其實我滿想看中國演員說台語演八點檔~~ 應該有不一樣的味道~~~ 不過台灣優勢越來越少~~~~令人擔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92.211

11/18 15:26, , 1F
最近的SOP
11/18 15:26, 1F

11/18 15:28, , 2F
片酬 市場都有差 人才會往大的地方去
11/18 15:28, 2F

11/18 15:46, , 3F
陳道明的女巡按不知有否講台語?
11/18 15:46, 3F

11/18 16:00, , 4F
台灣片酬沒有大陸多~市場小 來幹嘛?
11/18 16:00, 4F

11/18 16:09, , 5F
以前民視有過 不過是用配音的 某大姊 有唐國強 娟子..等
11/18 16:09, 5F

11/18 16:10, , 6F
有趣的是娟子後來還演陸劇版某大姊也就是娘妻 小三的媽
11/18 16:10, 6F

11/18 16:10, , 7F
舊版的也是
11/18 16:10, 7F

11/18 16:32, , 8F
臺劇請去臺劇板討論
11/18 16:32, 8F

11/18 16:50, , 9F
知道台灣演員去大陸拍戲是為了較高酬勞就明白了啊
11/18 16:50, 9F

11/18 16:55, , 10F
不知道現在開放大陸演員、劇組來台的標準有沒有放鬆一點
11/18 16:55, 10F

11/18 16:55, , 11F
去年張國立有帶一組人來台灣拍電視劇
11/18 16:55, 11F

11/18 16:56, , 12F
更之前"雲水謠"想來拍台灣情節的部份但審核沒過
11/18 16:56, 12F

11/18 17:43, , 13F
可惜~其實也可以一起合作~來台灣應該有不一樣的感覺
11/18 17:43, 13F

11/18 18:33, , 14F
因為有比較好過了吧?其實很多陸演員都有來拍戲,可能只是
11/18 18:33, 14F

11/18 18:34, , 15F
我們不知道吧XD 不過說真的 台灣市場跟對岸市場比 差了很
11/18 18:34, 15F

11/18 18:34, , 16F
多呀...台灣還是有很多的反對岸情節呀~所以囉:)
11/18 18:34, 16F

11/18 19:53, , 17F
原po說來台灣拍攝是指只是在台灣這個地方拍攝還是指
11/18 19:53, 17F

11/18 19:54, , 18F
整個電視劇的製作以台灣方面為主?如果是只是在台灣
11/18 19:54, 18F

11/18 19:55, , 19F
拍攝的話這點相對來說還比較容易,但是如果在劇情製作
11/18 19:55, 19F

11/18 19:58, , 20F
上以台灣這邊的意思為主的話好像滿困難的,畢竟現在大
11/18 19:58, 20F

11/18 19:59, , 21F
陸的市場是非常大的,就像以前的台灣影視劇如果是大陸
11/18 19:59, 21F

11/18 20:00, , 22F
攝制組主導的話也是無法想象的,以前大陸演員在合拍劇
11/18 20:00, 22F

11/18 20:01, , 23F
中也只能是配角甚至打醬油的角色,不過台灣現在還好一
11/18 20:01, 23F

11/18 20:01, , 24F
點,很多劇中都是主演角色,沒有因為市場在大陸而完全
11/18 20:01, 24F

11/18 20:02, , 25F
邊緣化台灣演員,而且在台灣影視公司的努力下,很多
11/18 20:02, 25F

11/18 20:03, , 26F
電視劇其實是台灣影視公司主導的,比如芒果臺的很多
11/18 20:03, 26F

11/18 20:04, , 27F
偶像劇,而且在其他劇種上也有涉獵,比如《彼岸1942》
11/18 20:04, 27F

11/18 20:05, , 28F
(回家),我感覺這部劇兩岸主導的力量是滿平均的
11/18 20:05, 28F

11/18 21:19, , 29F
八點檔那些鄉土劇要找大陸演員過來拍戲滿困難的吧
11/18 21:19, 29F

11/18 21:20, , 30F
八點檔的經費那麼拮据,又趕著播映,省錢都來不及了
11/18 21:20, 30F

11/18 21:22, , 31F
再加上三、民本身的台性,不太可能找大陸演員來拍戲吧
11/18 21:22, 31F

11/18 21:38, , 32F
不算八點檔跟咖數的話,苑新雨拍了瑰寶1947(純台劇) 戀夏
11/18 21:38, 32F

11/18 21:39, , 33F
(合拍劇)
11/18 21:39, 33F

11/18 22:06, , 34F
1949
11/18 22:06, 34F

11/28 01:31, 7年前 , 35F
知道台灣演員去大陸拍戲 https://daxiv.com
11/28 01:31, 35F
文章代碼(AID): #1Gg8qLjp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g8qLjp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