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甄嬛.紅顏劫(上)
紅顏劫
斬斷情絲心猶亂,千頭萬緒仍糾纏。(合唱)
拱手讓江山,低眉戀紅顏。(男)
禍福輪流轉,是劫還是緣?(女)
天機算不盡,交織悲與歡。(女)
古今癡男女,誰能過情關....?(合唱)
原聲帶這一首若有姚貝娜與劉歡合唱版本多好(被毆)
這首曲子清楚了表達後宮女子們的命運。
被選進後宮,到底是劫還是緣?
不,是 孽。
就像甄嬛泣訴的,她像純元,根本就是孽,不是她的福氣。
因為長的像初戀情人(皇帝)的愛妻,讓甄嬛得以寵愛萬千
讓皇帝又憐又疼又愛,誰受的了自己一輩子都是某個女人的代替品?
心死了&一心要為果郡王報仇的甄嬛最後也狠狠的利用了像純元的優點
順利的把皇帝KO掉了。
弘 日詹 到底是不是我的孩子?
全天下子民都是阿,皇上。
多疑的皇帝怎麼可能聽不出來答案?
妳能再叫我一次四郎嗎?
............甄嬛的沉默,很清楚的告訴了皇帝很多事
甄嬛的反擊很後面才開始出現,感覺結束的太快,很不過癮。
既然主線跟支線這麼龐大,反正都76集了,演滿100集交代清楚呀真是。
****
(甄嬛)
我不知道她確切的個性是什麼個性耶。
這個女主角,個性有點模糊。
若不是孫儷太會演,起承轉合以及心路歷程
配合眼神的變化,妝容的改變(青澀到妖豔)
這個角色,太難演。
沒有很主要的性格,也因為這麼難演,份外顯出孫儷的驚豔演技。
她給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的感情觀竟然這麼的現代
在三妻四妾,貴族官員女兒必需選秀的清代,她竟然在想著
一生只有一心人?...這比若曦還扯阿(大誤)
還是甄嬛也是穿來的?不然感情觀怎麼這麼獨特?(被毆)
一個女人,不可能對自己的美貌沒有自覺
所以一開始我看第一集,一直按掉再點開,按掉再點開
就是覺得太.不.合.理。
妳怎麼可能選秀不會上阿?!就算妳不像純元也會上。
所以看到求神問佛只求被淘汰,我就先關掉視窗了,看不下去
這不是甄嬛天真的問題,是在古代父母正常教育之下
怎麼可能會有這麼扯的願望?
若要講負雷,甄嬛讓我心中OOXX了很多回合
好險她入宮後終於知道了自己的命運,眉莊勸的也聽進去了
她一入宮就註定是悲劇,太美麗又太像純元
沒有人不想除掉她,但想除掉她的真的都是壞人嗎?
不。 一切都是為了爭寵罷了。
對甄嬛的感想是同情居多,當一個女人一輩子的替身,真夠倒霉的。
還要爭風吃醋還不行,因為那個女人已經死了,想鬥死她洩恨都不能。
(眉莊)
如果她沒死應該也是端莊淑德封號的其中之一吧。
個性正直,但也不好惹,被欺負了一定找機會討回來
我不清楚她愛上溫實初的什麼(尤其是她知道溫實初愛甄嬛)
總覺得這一段我的感受沒有很深切,有點莫名其妙。
不知道小說裡是否有片段是說明這個部份的?
很喜歡眉莊的聲音語調,聽她講話很舒服,非常正經的好女人
外貌秀美,個性好,重義氣,知道皇帝不相信她,她也幻滅之後
連爭寵都不願意了,但為求自保,她投奔太后,非常聰明。
她真的非常聰明,只要太后護著她,皇后弄不太死她的
也不會讓她過的苦,對於後宮事,眉莊有點像旁觀者
冷冷的站在太后身邊看著每個女人幹傻事。
這種冷淡讓我非常欣賞,是個明白人。
可惜美人無水命,竟然死於難產(哭)
她死去的那一段真是哭慘我了,我哭的原因是竟然在死前
才確定了自己的愛情不是單相思。
可惡的溫實初阿,你怎麼忍心,早點講不是很好嗎?
既然催情酒沒有厲害到可以讓你獸性大發六親不認
那為什麼你不早點講呢?你是不是還在等著甄嬛?
論花心,我覺得溫實初比皇帝還花心阿。
皇帝可專情了,一心一意只愛純元 XD
替眉莊的一生感到惋惜,她給我的感覺,跟舒太妃有點像。
(華妃)
我最喜歡的角色。
愛皇帝愛的死去活來的華妃,那句~皇上~你害的世蘭好苦阿。
狠狠的一頭撞死,讓我的心都跟著撞碎了。
怎麼會愛的這麼傻,傻到連驗一下香的成份都不願意?
也因為她深愛著皇帝,皇帝才會一直捨不得動手。
她當然幹了超多的壞事,但一切都是為了爭寵
為了不要從天黑等到天明,為了讓她愛的人多看她一眼。
她所做的一切,都沒有錯,錯在於她愛的是一個皇帝。
永遠後宮除掉了一個女人,會再進來一堆女人,她根本除不完
我覺得她...不是那麼想要孩子(當然有孩子更好)
她愛的是皇帝,她只在乎皇帝愛她多少,寵她多少
有沒有孩子她根本不在乎(當然可以拿來當爭寵的手段她一定會想辦法生)
還有,真的太難討厭她了,怎麼會有反派這麼讓人難痛恨的啦?!
怎麼穿上清裝這麼風華絕代?除了美麗+清豔就算了,氣質又好。
怎麼有女生翻白眼可以翻的這麼正的?
又傲嬌,又貼心,又高傲,又真心,華妃是每個男生的夢中情人吧。
她最讓我動容的一些片段是
皇帝翻了她的牌子,走進她的宮殿,她總是含羞帶怯的,跪著給皇帝奉茶
(我沒看到其他嬪妃這樣做)
這麼體貼溫柔又可愛,皇帝不寵她才奇怪。
不過,或許就是這份體貼溫柔,像到了純元(?)
華妃領便當領的太早了,害我後面看的有點不過癮
多翻一點白眼阿大美人~~~>/////<
(皇后)
能當上皇后就不會是簡單的角色,華妃當不了皇后的(因為太可愛太傻氣了>//<)
蔡少芬演的不比孫儷差,女主角應該是2個才對,甄嬛跟皇后。
很喜歡聽皇后的台詞,進退得宜,字字都有深意,配音也配的非常悅耳
當她最後跟皇帝大攤牌時一直給皇后鏡頭特寫,那股愛與恨交雜的猙獰面孔
讓我一嘆再嘆她也是個癡情種(不過她比華妃多了很多野心)
皇帝說,她讓他感到嘔心.......。
對啦,因為皇后不像純元嘛(怒)
哪來這麼多情的四爺,馬爾泰.若曦已經穿回去了好嗎?(大誤)
(純元)
我完全不信純元有多完美。
更不信純元非常愛皇帝
(是皇帝對她一見鍾情,執意娶她的,她不知有沒有同樣想法咧)
因為得不到的,已逝去的,
加上時間的潤飾,就會越來越失真。
就會很不正常的越想越完美。
皇后:若姐姐還在,你能多愛她?!
這句話看的很透徹,愛瘋了的皇后先把純元幹掉真的太可惜了。
(朧月)
護國公主大好!這孩子太有前途!平常敬妃是都在教她什麼呀 XD
九連環那段看的我拍手叫好,不是摔掉玉環很好
而是後來她完全無畏懼的,與一個滿臉橫肉的壞人應對
對一個小孩子來說,她的早熟早慧讓人心驚阿。
(端妃.瑾汐)
為什麼又咳又病的死去活來,簡直要死不活的纖纖女子,卻活到最後一刻阿? XD
她的病到底是不是裝出來的呀?(就是病1分卻裝成10分這樣,只求低調+避禍)
她的心機不會輸給皇后,我一直在想,到底瑾汐是誰派來給甄嬛的?
我才不相信在宮中老資歷的瑾汐會在前幾集就誓死效忠青澀天真的小甄嬛。
到底是誰派來的臥底?是端妃嗎?
把這兩個人放在一起看是因為我覺得電視劇讓我很疑惑
於情於理,瑾汐所做的都太多了,若是陪嫁丫頭就合理,問題不是呀。
第三勢力應該是端妃+敬妃吧,她們看過純元,知道純元跟甄嬛相似
所以利用甄嬛把皇后跟華妃扳倒,然後把聰明的瑾汐放在甄嬛身邊出主意
很多關鍵時刻,瑾汐講的話都很重點。
果郡王在甄嬛回宮之前趕回來,其實甄嬛可以跟果郡王立刻遠走高飛的
但被瑾汐提點了幾句,甄嬛立刻清醒。
說真的,瑾汐令我感到害怕,她在後宮裡,心機絕對不亞於皇后。
(想寫的女角色感想好多..分上下集好了 Orz)
推
11/18 18:41, , 1F
11/18 18:41, 1F
→
11/18 18:41, , 2F
11/18 18:41, 2F
我有看懂 XD 我也是這樣想的~~眉莊跟華妃不要走阿~~(拉衣角)
後面沒有妳們兩個,我默默的開始快轉了~~~
不是這部戲很慢(它不慢,剛剛好而已)
而是我最喜歡的兩個女角都前後領便當了
光看甄嬛我看不下去阿~~~XD
推
11/18 18:43, , 3F
11/18 18:43, 3F
→
11/18 18:43, , 4F
11/18 18:43, 4F
以愛之名行的手段我覺得也有其可憐可悲之處
當然做了傷天害理殺人滅口之事絕對有錯,
但很難用力的譴責,或許為了愛,或許,只是單純的求自保
只求活下去罷了。
推
11/18 18:51, , 5F
11/18 18:51, 5F
→
11/18 18:52, , 6F
11/18 18:52, 6F
如果是被鬥的那個人肯定心裡苦(甄嬛被後宮女人幾乎玩死,眉莊也死裡逃生)
→
11/18 18:53, , 7F
11/18 18:53, 7F
→
11/18 18:53, , 8F
11/18 18:53, 8F
→
11/18 18:53, , 9F
11/18 18:53, 9F
→
11/18 18:54, , 10F
11/18 18:54, 10F
生在那個大環境時代,就不用妄想著自由啦。
在後宮,做什麼都不奇怪 XD
讓我份外欣賞眉莊的聰慧,明哲保身,她頓悟抱皇后大腿沒用
抱著太后的才是真。(安陵容聰明,但沒有大聰明,所以抱著皇后自滅了..)
推
11/18 19:13, , 11F
11/18 19:13, 11F
→
11/18 19:13, , 12F
11/18 19:13, 12F
→
11/18 19:14, , 13F
11/18 19:14, 13F
其實,端妃拉著敬妃成一派也不無可能。
因為這兩個很像,都是走賢慧不爭的氣質路線。
但她們某些事情的觀點又很犀利,明顯不是個弱角色
我一直把瑾汐跟端妃聯想在一起..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總覺得瑾汐莫名其妙的效忠,完全不合理
她一定是某個人(或勢力)派來甄嬛旁邊當軍師
順便操控甄嬛的。
到底是誰@@?這點小說中有說到嗎?
→
11/18 19:15, , 14F
11/18 19:15, 14F
→
11/18 19:15, , 15F
11/18 19:15, 15F
→
11/18 19:16, , 16F
11/18 19:16, 16F
這外掛開的比女主角還大耶~看到一個剛入宮就病的快死根本在奴才們眼中
屬於失寵的小小妃子,就可以效忠立誓,這不合情理阿,比扯鈴還扯 XD
端妃真的那個時候才第一次見到甄嬛嗎?
總覺得每一個鏡頭,每個眼神,每一句台詞,我都要細細啄磨
不覺得電視劇沒演到就代表沒有(小說裡搞不好有)
等我看完第二回合,就要來去找小說補完電視劇刪掉的部份
推
11/18 19:37, , 17F
11/18 19:37, 17F
→
11/18 19:38, , 18F
11/18 19:38, 18F
→
11/18 19:39, , 19F
11/18 19:39, 19F
甄嬛很善良,但聰明我不覺得。
但以瑾汐這種老江湖(?)來說
這應該不足以讓她效忠才對
何況當時的情形已經是碎玉軒跟冷宮沒兩樣
主子又病的要死不活的(雖然是故意的)
很多事件,鏡頭都有帶到瑾汐,她的神情總讓我覺得她若有所思
推
11/18 19:51, , 20F
11/18 19:51, 20F
眉莊比甄嬛聰明多了。一入宮眉莊就先進入備戰狀態,甄嬛還在盪鞦韆呢。
傻的很可愛,逃的了一時,要逃多久呢?初期前幾集看的我白眼連連。
說好的宮鬥咧?女主角不鬥,旁邊的女人鬥的死去活來?這哪招阿?
(雖然看華妃鬥皇后跟其他妃子看得我很過癮,但總覺得哪邊怪怪的)
也是在前幾集我徹底愛上華妃了,我知道妳很壞,但我好難討厭妳喔 =///=
眉莊失寵之後知道要報仇,不想跟著一起攪和就去抱太后大腿
她的一進一退都讓我覺得眉莊超級聰明的,把情勢看的很清
又擔心甄嬛還在那邊好傻好天真,揪著她去看看冷宮,才驚醒了甄嬛
所以說甄嬛聰明嘛...我持保留態度。
因為眉莊聰慧更勝幾分。
→
11/18 19:53, , 21F
11/18 19:53, 21F
推
11/18 19:56, , 22F
11/18 19:56, 22F
沒錯!皇后的配音真的超棒的!聽的非常舒服!非常喜歡!! >///<
讓我很難討厭皇后(雖然她做的壞事真夠多的...但我不討厭她。)
推
11/18 19:56, , 23F
11/18 19:56, 23F
人性嘛,得不到的永遠都是最美,最好,最棒的。
何況是一個為他生小孩才慘死的美麗女子,皇帝不永遠想著她才奇怪了。
推
11/18 20:10, , 24F
11/18 20:10, 24F
→
11/18 20:11, , 25F
11/18 20:11, 25F
→
11/18 20:12, , 26F
11/18 20:12, 26F
眉莊很倔又很傲,甄嬛何其不是?
皇帝都說她像純元了,還是死死的不肯回頭
寧可被廢妃,以高傲程度,甄嬛更傲上一些
至少眉莊不會為了這種事求去
看眉莊被數度害的幾乎死去,皇帝不信任她讓她心灰意冷
她寧可冷冷的看著眾人,也沒有想到要出家去
甄嬛熟讀詩書典故,自然知道放長線釣大魚這個道理
眉莊就沒辦法了,就像眉莊如果要封妃,肯定是個德妃之名
甄嬛跟貞賢淑德端莊等封號差很遠
封號跟個性也有關的
推
11/18 20:13, , 27F
11/18 20:13, 27F
咬字清楚又悅耳,超好聽的,把皇后漂白了很多 XD
還有 56 則推文
還有 26 段內文
疑,是電視劇自己加的?那這樣說的過去耶,是編劇現代了...XD
更純情嗎?...我只覺得非常跳痛 Orz (可能原po在意的點比較異於常人)
推
11/19 14:15, , 84F
11/19 14:15, 84F
→
11/19 14:15, , 85F
11/19 14:15, 85F
→
11/19 14:15, , 86F
11/19 14:15, 86F
→
11/19 14:16, , 87F
11/19 14:16, 87F
→
11/19 14:17, , 88F
11/19 14:17, 88F
→
11/19 14:17, , 89F
11/19 14:17, 89F
→
11/19 15:09, , 90F
11/19 15:09, 90F
..........L大的這段讓我起了一陣惡寒!
皇帝的守備範圍包含熟女嗎?!
推
11/19 15:40, , 91F
11/19 15:40, 91F
→
11/19 15:41, , 92F
11/19 15:41, 92F
→
11/19 15:41, , 93F
11/19 15:41, 93F
→
11/19 15:43, , 94F
11/19 15:43, 94F
→
11/19 15:43, , 95F
11/19 15:43, 95F
→
11/19 15:44, , 96F
11/19 15:44, 96F
→
11/19 15:45, , 97F
11/19 15:45, 97F
→
11/19 15:46, , 98F
11/19 15:46, 98F
這樣說吧,我們不知道甄嬛所謂的一心人是怎麼回事,標準為何。
現代的觀點:只有她一個妻子
古代的觀點:一妻多妾,她是正妻,然後專寵(這樣應該也算一心人)
某種程度來看,皇帝算..一心人(一心在追求永遠得不到的)
推
11/19 15:53, , 99F
11/19 15:53, 99F
→
11/19 15:54, , 100F
11/19 15:54, 100F
→
11/19 15:55, , 101F
11/19 15:55, 101F
→
11/19 15:56, , 102F
11/19 15:56, 102F
華妃剛出場我就驚豔了,腦中浮現的字就是:哪來的大美人,活色生香呀!
看著營幕中的她,都覺得可以聞到華妃的歡宜香了 >////<
推
11/19 17:16, , 103F
11/19 17:16, 103F
→
11/19 17:17, , 104F
11/19 17:17, 104F
→
11/19 17:19, , 105F
11/19 17:19, 105F
→
11/19 17:22, , 106F
11/19 17:22, 106F
→
11/19 17:24, , 107F
11/19 17:24, 107F
→
11/19 18:02, , 108F
11/19 18:02, 108F
甄嬛可能有被影響到,但我很想知道她到底怎麼看待一心人這件事
只是小說跟電視劇不會刻劃的這麼詳細
→
11/19 20:50, , 109F
11/19 20:50, 109F
她的五官仔細看沒有孫儷精致
但組合起來,配上打扮與氣質
還有她的演技,一輦一笑,皇帝如果沒放歡宜香的話
現在孩子應該有一打了(?)
→
11/19 20:56, , 110F
11/19 20:56, 110F
→
11/19 20:56, , 111F
11/19 20:56, 111F
→
11/19 20:58, , 112F
11/19 20:58, 112F
可是年世蘭的壞,卻讓你完全不會討厭她,還會非常愛憐她...
我是女性都有這樣的想法了,如果是男性....XD
→
11/19 21:05, , 113F
11/19 21:05, 113F
世蘭:連那老婦都要讓我三分~哼。(翻白眼)
我從沒見過女生翻白眼還可以正到電死我的,華妃最高 >////<
※ 編輯: rt7hwq8f 來自: 114.27.151.120 (11/19 22:42)
推
12/17 10:37, , 114F
12/17 10:37, 114F
→
11/28 01:31,
7年前
, 115F
11/28 01:31, 115F
China-Drama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100
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