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步步驚心&甄嬛傳原著相關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new~小麻)時間13年前 (2012/11/21 13:03), 編輯推噓34(34071)
留言105則, 28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那個,因為有些朋友會問這兩部作品跟原著相關的部份, 一直在別的討論底下提起原著部份,我是覺得對別的原po很不好意思, 想說不如開一個文可以討論, 看大家覺得電視上有什麼劇情感覺有點跳或不完整, 不想腦補想知道原著如何安排的,可以在這裡討論。 步步驚心跟甄嬛傳,兩部我都有把原著看完,比對電視劇的話, 步步驚心基本上電視沒什麼刪減的部份,只是有些內心戲跟不單純的部份演不出來。 甄嬛傳改編的部份很多,因為要套用到清雍正年代, 除了人物有刪改,時間流動也稍有不同, 我個人是很認同改編的,因為原著最後整個宮庭亂七八糟的很可怕, 皇帝人渣的程度也是非常級的,電視劇稍有收斂是很不錯的,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端、敬兩妃最後跟甄嬛聯手的部分,就不夠深刻。 原著裡用甄嬛的角度來看事情,所以被浣碧、安陵容在背後捅刀的感覺更深刻, 畢竟不像電視劇,我們可以看到華妃在她宮中說了什麼,浣碧在背後做了什麼, 安陵容跟皇后早已聯手,其實這些甄嬛從她的角度都看不到呀! 再回頭看電視劇,就覺得,其實有時候妳覺得甄嬛做了有破綻或不明智的決定, 其實那是因為觀眾知道得太多了! XDD 歡迎大家一起討論閒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5.161.247

11/21 14:52, , 1F
我喜歡原著安因為愛慕甄哥哥在死前的內心戲~~~
11/21 14:52, 1F

11/21 14:52, , 2F
感覺對甄嬛的情緒和電視劇裡面表現相比 來得更深刻
11/21 14:52, 2F

11/21 14:53, , 3F
但是電視劇在劇情和人物的刻劃上比較有真實感
11/21 14:53, 3F

11/21 14:54, , 4F
透過多個人物來穿插故事情節 讓人印象更為深刻
11/21 14:54, 4F

11/21 14:57, , 5F
安跟甄哥哥的這段,會讓人覺得安變壞是有原因的,比較
11/21 14:57, 5F

11/21 14:58, , 6F
說得過去。只是要演出這段又要多幾個角色了...電視版的
11/21 14:58, 6F

11/21 14:58, , 7F
甄嬛傳加上又要套用到歷史裡,我覺得算改編的很好了
11/21 14:58, 7F

11/21 15:00, , 8F
不過小說的橋段很多部分贅詞真的是太多 會看得很累...
11/21 15:00, 8F

11/21 15:04, , 9F
安跟甄哥這段我覺得安的態度很怪,她是已入選才認識甄哥
11/21 15:04, 9F

11/21 15:05, , 10F
的,這要怪誰呀?而且之前甄嬛真的沒勉強她,是發現她的
11/21 15:05, 10F

11/21 15:05, , 11F
心思之後才拉她侍寑的,不過電視上安排安小鳥第一次侍寑
11/21 15:05, 11F

11/21 15:06, , 12F
失敗,不知道是為什麼要多這一段,這真的很屈辱耶
11/21 15:06, 12F

11/21 15:11, , 13F
我想問甄嬛為何說雍正"噁心"?電視劇上的安排我只能看
11/21 15:11, 13F

11/21 15:11, , 14F
到仇恨,看不出甄嬛為何覺得雍正噁心.
11/21 15:11, 14F

11/21 15:13, , 15F
我猜侍寢失敗是要顯示安小鳥小門小戶沒見過世面吧,碰到大
11/21 15:13, 15F

11/21 15:14, , 16F
場面(重要的場面)就不能控制自己皮皮剉
11/21 15:14, 16F

11/21 15:15, , 17F
沒見過世面才會嚇成這樣阿,我看到這幕一直覺得她跑錯棚
11/21 15:15, 17F

11/21 15:16, , 18F
想問一下 聽說原著的皇帝很糟 那會管政事嗎?
11/21 15:16, 18F

11/21 15:16, , 19F
後宮真的不是她來求上進富貴之處。。。
11/21 15:16, 19F

11/21 15:19, , 20F
小說的安不爽甄還包括甄給她哥挑媳婦的事,以及後來甄氏
11/21 15:19, 20F

11/21 15:19, , 21F
兄妹合演了一齣戲(說甄哥在外迷戀一位長得很像安的妓女)
11/21 15:19, 21F

11/21 15:55, , 22F
原著的皇帝後來重文輕武,所有武將都會被皇帝弄倒
11/21 15:55, 22F

11/21 15:55, , 23F
最後國力衰弱,和親的時候真的把甄嬛送出去了~~
11/21 15:55, 23F

11/21 15:56, , 24F
最後甄嬛的大妹自願跟她換+慎王(電視果郡王)救她回來
11/21 15:56, 24F

11/21 15:57, , 25F
不過原著後期整個後宮好多人給皇帝戴綠帽,好淫亂
11/21 15:57, 25F

11/21 16:27, , 26F
步步你看的應該是後面再版的版本吧,原本的步步有一些劇
11/21 16:27, 26F

11/21 16:28, , 27F
情電視沒演出來的!!
11/21 16:28, 27F

11/21 17:13, , 28F
請問樓上原本的哪些部份再版刪掉了呢?
11/21 17:13, 28F

11/21 17:29, , 29F
說噁心這一段好像有從小說移花接木 實際上小說裡面說噁
11/21 17:29, 29F

11/21 17:30, , 30F
心的其實是葉瀾依~ 感覺也比較符合她的心理
11/21 17:30, 30F

11/21 17:31, , 31F
小說裡是清河王不是慎王喔(果郡王的原型)
11/21 17:31, 31F

11/21 17:32, , 32F
如果上網查論壇找甄嬛傳小說 裡面的內容會比書還多@@a
11/21 17:32, 32F

11/21 17:32, , 33F
不知道到底是筆者寫了沒編進去 還是其他人改編的O.o
11/21 17:32, 33F

11/21 17:36, , 34F
安對於甄哥哥其實是抱持著守候&暗戀在心裡的狀態
11/21 17:36, 34F

11/21 17:37, , 35F
他真正氣甄嬛的部分是 明知道她的心意還利用她去爭寵
11/21 17:37, 35F

11/21 17:38, , 36F
加上很多細節上對自己的自卑感 一直覺得甄是在施捨她
11/21 17:38, 36F

11/21 17:40, , 37F
啊!對對~~是清河王…
11/21 17:40, 37F

11/21 17:42, , 38F
請問甄嬛有幾個兄弟姊妹 1個哥哥.浣碧.玉嬈..大妹是指?
11/21 17:42, 38F

11/21 17:48, , 39F
小說裡面好像還有個玉姚 是大妹~~
11/21 17:48, 39F
還有 26 則推文
11/21 22:21, , 66F
從前面就有撲梗說敬妃的生活其實很無聊 還養了一隻超大
11/21 22:21, 66F

11/21 22:22, , 67F
烏龜 還有不喜歡宮女在身邊(覺得不是知己不如不要)
11/21 22:22, 67F

11/21 22:23, , 68F
朧月不是其他的妃嬪 不需要她去想怎麼樣才能隱蔽自己鋒芒
11/21 22:23, 68F

11/21 22:23, , 69F
只有在小孩子的天真之下她才覺得沒那麼孤單
11/21 22:23, 69F

11/21 22:23, , 70F
最可惜就是刪掉甄哥哥TT 電視劇甄嬛浣碧洗白最多
11/21 22:23, 70F

11/21 22:23, , 71F
人總是渴望 而不願意捨棄一些能帶給自己歡愉的人事物的
11/21 22:23, 71F

11/21 22:24, , 72F
華妃則是劇中家分最多 部喜歡小說甄嬛+1
11/21 22:24, 72F

11/21 22:25, , 73F
哥哥是甄珩,不是甄衍,女兒就是甄(玉)嬛、玉姚、玉嬈
11/21 22:25, 73F

11/21 22:25, , 74F
所以孩子都是玉字輩的,女兒就再加個女部旁的字
11/21 22:25, 74F

11/21 22:30, , 75F
我覺得烏龜的梗是安靜,好養活卻能活很久,
11/21 22:30, 75F

11/21 22:30, , 76F
根本就是敬妃的處境啊
11/21 22:30, 76F

11/21 22:32, , 77F
不喜歡小說,過於瑣碎且甄嬛實在瑪莉蘇
11/21 22:32, 77F

11/21 22:38, , 78F
書中敬妃無子的悲哀比劇中深很多 甄嬛對這點利用也大
11/21 22:38, 78F

11/21 22:39, , 79F
基本上根本是用女兒換盟友來著 甄嬛在小說中高高在上
11/21 22:39, 79F

11/21 22:39, , 80F
的心態有很多 而且超多是自以為這是為你好大家好的想
11/21 22:39, 80F

11/21 22:40, , 81F
法 看了整個= = 而且書中甄嬛性格其實滿殘忍的,,
11/21 22:40, 81F

11/21 22:40, , 82F
看完後宮甄嬛傳小說後 我就減少看第一人稱小說了
11/21 22:40, 82F

11/21 23:50, , 83F
敬妃最主要是因為她得知無子是皇后所致,才會選擇甄嬛
11/21 23:50, 83F

11/22 02:30, , 84F
我還蠻喜歡小說後半的胡昭儀和徐燕宜,可惜刪掉了
11/22 02:30, 84F

11/22 08:50, , 85F
我覺得徐燕宜刪掉滿可惜的,她是一個甄嬛的活生生對照
11/22 08:50, 85F

11/22 08:51, , 86F
小說最後讓眉莊跟溫大人的兒子當皇帝也很妙
11/22 08:51, 86F

11/22 10:04, , 87F
小說裡的清河王很瀟灑啊~~~ 果果感覺比較像痴漢T^T
11/22 10:04, 87F

11/22 10:10, , 88F
對了,小說裡的舒太妃跟電視演的比起來不太一樣
11/22 10:10, 88F

11/22 10:10, , 89F
我喜歡小說裡形容的舒太妃,電視演員的表情還是有點兇
11/22 10:10, 89F

11/22 12:09, , 90F
s大 嗯!你說的對! 是說看小說甄嬛對靜妃說出真相時
11/22 12:09, 90F

11/22 12:09, , 91F
心中默默覺得有點殘忍,,,,
11/22 12:09, 91F

11/22 20:13, , 92F
會殘忍嗎...?我倒覺得她被人騙了一輩子,不曉得自己為
11/22 20:13, 92F

11/22 20:13, , 93F
何不孕才殘忍...
11/22 20:13, 93F

11/22 22:01, , 94F
不知道耶 可能抱持著角色的角度想嘆一聲無緣比陷在怨
11/22 22:01, 94F

11/22 22:02, , 95F
憤中好點吧,,想想如果知道真相卻沒扳倒皇后豈不是徒
11/22 22:02, 95F

11/22 22:02, , 96F
惹悲傷怨恨 但這也許是一時的想法 以後看又會變了:)
11/22 22:02, 96F

11/24 22:36, , 97F
甄嬛自覺高高在上 也是因為她的家世背景也是真的不錯呀
11/24 22:36, 97F

11/24 22:36, , 98F
就像胡 也是一樣的高傲 (雖然她是真的出身高)
11/24 22:36, 98F

11/25 16:20, , 99F
甄嬛家世根本沒法跟胡蘊蓉比吧 胡可是翁主之女耶~ 只
11/25 16:20, 99F

11/25 16:21, , 100F
能說可能是第一人稱原罪 主角情緒觀感放太大 易反感,
11/25 16:21, 100F

11/26 00:46, , 101F
我也覺得用第一人稱不是很好...都只能從她的角度來看
11/26 00:46, 101F

11/27 10:20, , 102F
甄爸爸 是什麼職位~ 安是縣丞之女~這個地位很低嗎??
11/27 10:20, 102F

11/27 22:32, , 103F
甄嬛的高高在上可不僅僅對安陵容(至少我看小說時覺得
11/27 22:32, 103F

11/27 23:54, , 104F
縣丞是縣令的屬官 相當於副縣長 清代只有八品
11/27 23:54, 104F

11/28 01:32, 7年前 , 105F
烏龜 還有不喜歡宮女在 https://daxiv.com
11/28 01:32, 105F
文章代碼(AID): #1Gh62BKn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h62BKn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