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又是甄嬛傳--這次輪到章太醫了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閃亮紅寶石女王)時間13年前 (2012/12/11 04:56), 編輯推噓21(21034)
留言55則, 22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看甄嬛傳好像會越看越心機, 有時候變成過度分析了......冏 這篇就是想知道我是不是過度分析幫甄嬛照顧第一胎的章太醫. 章太醫在甄嬛流產後, 就以自己年老為由辭職了. 各方人士在甄嬛流產後也都懷疑為何甄嬛那麼容易就流產, 可大家要嘛是被之前余氏事件或者是歡宜香給誤導了(皇帝/太后/溫實初/甄嬛), 要嘛就是思來想去沒頭緒(眉莊/年世蘭). 其實章太醫這角色用台詞帶過去說他告老還鄉也是可以的, 但編劇卻寫成一幕戲,給觀眾看章太醫是如何殷切求去, 加上之前竹息開導青海陳大夫的戲, 我在想是不是章太醫其實早就發現甄嬛體內有少量麝香, 也知道華妃的虐待,甚至是歡宜香,應該都不是甄嬛流產的主因, 只是他擔心自身安危不敢實說, 又深恨自己的隱瞞有損醫德, 所以才會在甄嬛流產後終日惶惶不安,巴不得快點退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4.142.153.81 ※ 編輯: ShiningRuby 來自: 24.142.153.81 (12/11 04:57)

12/11 05:18, , 1F
甄嬛傳已經快變推理小說了...XDDDDDDD
12/11 05:18, 1F

12/11 05:19, , 2F
S大什麼時候寫一篇朧月的文章啊 我一直覺得她是狠腳色= =+
12/11 05:19, 2F

12/11 05:22, , 3F
矓月長大在宮裡一定很精彩
12/11 05:22, 3F
朧月如果是狠角色, 那應該也是因為敬妃這個養母教得好. 敬妃因為不是主角, 她的故事多被按下不表or只以台詞帶過, 我其實也很想看她是如何從房中格格熬出頭的. 光是她房中格格出身卻有辦法跟皇帝下棋, 我就覺得她應該挺有本事. 而端妃一開始的重病,真的只是心理影響生理, 還是她也有個溫太醫like的人幫她製造病入膏肓的假象? 還有曹貴人如何保全自身順利生產, 欣常在(應該是她吧?就是在甄嬛等人入宮前剛流產的)是被誰害到摔跤流產, 感覺應該也都很有戲. 不過目前我比較想知道章太醫的心路歷程:) ※ 編輯: ShiningRuby 來自: 24.142.153.81 (12/11 05:54)

12/11 05:54, , 4F
那個..東阿阿膠上YAHOO 搜尋關鍵字了@@
12/11 05:54, 4F

12/11 07:12, , 5F
我之前也懷疑章太醫有問題 當時覺得他應該是幫皇后辦事的
12/11 07:12, 5F

12/11 07:14, , 6F
甄嬛擦的藥含有大量麝香 怎麼可能天天把脈還把不出來
12/11 07:14, 6F

12/11 07:16, , 7F
而且既然皇后要下藥害甄嬛 必定得買通太醫的
12/11 07:16, 7F

12/11 07:18, , 8F
不然太醫要是講出來 不就破功了 徹查的話還可能查出兇手
12/11 07:18, 8F

12/11 07:20, , 9F
而且事後趕緊烙跑也是標準的程序之一
12/11 07:20, 9F

12/11 09:00, , 10F
我也有看到YAHOO搜尋關鍵字 有東阿阿膠XDD
12/11 09:00, 10F

12/11 09:20, , 11F
我覺得端妃那到正常 三天兩頭去打他的人死掉了阿...
12/11 09:20, 11F

12/11 09:20, , 12F
當然就有可能會健康一點
12/11 09:20, 12F

12/11 09:47, , 13F
章太醫就是皇后「推薦」的呀
12/11 09:47, 13F

12/11 10:11, , 14F
章太醫應該有問題+1 雖然藥方子沒問題 但肯定知道有麝香
12/11 10:11, 14F

12/11 10:12, , 15F
反正靠劇中強大麝香就夠了XDD 藥方子根本不是重點
12/11 10:12, 15F

12/11 11:07, , 16F
推端妃正常+1華妃沒掛前,端妃連看太醫都看不到,病自然
12/11 11:07, 16F

12/11 11:07, , 17F
會加重,華妃倒了以後,甄嬛又很挺她,自然會有太醫去照
12/11 11:07, 17F

12/11 11:08, , 18F
拂,病自然會比較好一些,身體也能調養了XD
12/11 11:08, 18F
我本來也以為是這樣, 端妃就是心理影響生理,仇人掛了-心裡舒坦了-病就好了 但越看越覺得事情不單純, 主要是端妃一些跟甄嬛的對話, 讓我覺得她對自己的健康其實頗有信心, 那種信心不是"只要華妃死了我就會好的!" 而是有種"別擔心我,嘿嘿嘿~~~~~"的感覺......

12/11 12:42, , 19F
f其實我覺得欣常在才是真的狠腳色,照前期不知道是麗嬪還是華
12/11 12:42, 19F

12/11 12:43, , 20F
妃講的,她至少有個女兒了,那是怎麼都已經有龍女了卻還是個常
12/11 12:43, 20F

12/11 12:44, , 21F
在?也許她才是最懂得明哲保身的人
12/11 12:44, 21F

12/11 14:01, , 22F
章太醫:我檔期嘎不過來也要跟你說嗎
12/11 14:01, 22F

12/11 16:04, , 23F
甄嬛第一次流產,我記得是安陵容的舒痕膠的問題不是嗎@@
12/11 16:04, 23F

12/11 16:05, , 24F
我是猜,應該是章太醫診斷出來他體內有麝香,可是不知道
12/11 16:05, 24F

12/11 16:06, , 25F
是誰下的手,加上年老了不想捲入紛爭,乾脆告老還鄉
12/11 16:06, 25F

12/11 16:06, , 26F
我是這麼覺得的...
12/11 16:06, 26F
安陵容會提供舒痕膠,應該是皇后授意的吧 不過我認為皇后應該沒對章太醫指點什麼, 她深知太醫院的人都很有自覺的, 靠默契就能配合, 皇后開口指揮反而給自己留小辮子. 我想章太醫的藥方應該也都沒問題, 台詞間也有提到甄嬛都有把章太醫的藥方給溫實初檢查過. 所以章太醫應該就是規規矩矩開藥, 但把脈有把出麝香,可他不敢講. 我是覺得他就是不知道到底是誰放的麝香, 才會這麼惶恐.

12/11 16:20, , 27F
欣常在小產也是皇后搞的,在之後太后問皇后時有得到答案
12/11 16:20, 27F
※ 編輯: ShiningRuby 來自: 24.142.153.81 (12/11 16:53)

12/11 17:01, , 28F
端妃是一半生病、一半假裝,裝的越病年妃越舒坦、皇上也
12/11 17:01, 28F

12/11 17:02, , 29F
會越同情她(太后也是),這樣才能保平安啊!我覺得端妃
12/11 17:02, 29F

12/11 17:02, , 30F
也是把後宮的情勢看得很透澈的人物
12/11 17:02, 30F

12/11 17:21, , 31F
保平安+1 華妃自殺後 端妃就開始活蹦亂跳的XD
12/11 17:21, 31F

12/11 18:06, , 32F
活蹦亂跳XDDDDDDD
12/11 18:06, 32F

12/11 18:32, , 33F
端妃活撥亂跳的話...老實說畫面有些奇怪(淳兒附身?)
12/11 18:32, 33F

12/11 21:59, , 34F
太醫院都是太后的範疇 皇后的把戲他們自然也知道
12/11 21:59, 34F

12/12 00:08, , 35F
端妃活碰亂跳...XD 沒有啦!她只是跟皇上講話時比手畫腳 XDD
12/12 00:08, 35F

12/14 01:30, , 36F
章太醫知道太多會死,所以先落跑(這邊我想的很簡單)
12/14 01:30, 36F

12/14 01:31, , 37F
至於敬妃,原著小說裡對她的描寫比較多,因為她是皇帝的
12/14 01:31, 37F

12/14 01:31, , 38F
大將(棋子,又是將門之後,其實家世跟華妃很像)但敬妃
12/14 01:31, 38F

12/14 01:32, , 39F
比較聰明懂分寸不亂爭寵(?)
12/14 01:32, 39F

12/14 01:32, , 40F
朧月這麼猛一定是母親教的好,看朧月就知道敬妃是狠角色
12/14 01:32, 40F

12/14 01:33, , 41F
PS.因為家世太像+歡宜香,這也是敬妃愛小孩卻無子的原因
12/14 01:33, 41F

12/14 09:15, , 42F
既然敬妃家世跟年差不多,怎麼會當他的房裡格格呢?
12/14 09:15, 42F

12/14 10:01, , 43F
將門之後的應該是端妃 r大是不是搞錯了?!
12/14 10:01, 43F

12/14 21:46, , 44F
我看原著小說不知道有沒有看錯亂。記得端敬二妃都是將門
12/14 21:46, 44F

12/14 21:46, , 45F
然後都是皇帝的棋子(所以兩個都一起沒子嗣)但皇帝都有
12/14 21:46, 45F

12/14 21:47, , 46F
給基本的敬重。端妃則是從小就是大將軍女確定會入宮當妃
12/14 21:47, 46F

12/14 21:48, , 47F
原著小說裡對敬妃的描述有點亂(但比電視劇裡還多 >///<
12/14 21:48, 47F

12/14 21:48, , 48F
不過我看到的一篇是說可以跟皇帝下棋就是在暗示皇帝把她
12/14 21:48, 48F

12/14 21:48, , 49F
當做棋子使,然後皇帝覺得敬妃是有腦子的的,所以敬重她
12/14 21:48, 49F

12/14 21:49, , 50F
難道因為這樣所以叫”敬”妃嗎?...
12/14 21:49, 50F
還是說敬妃的"將門之女"只是美稱, 她爸爸的軍階其實很低,比方說只是小兵之類的? 因為房中格格入不了族譜, 稍微有家世的人斷不會讓女兒領這種身分, 如果敬妃的爸爸是個軍官,那沒道理讓敬妃去當格格. 不過小門小戶家的女兒應該沒機會接受琴棋書畫的教育, 會其中任何一樣都表示家裡至少有點文化, 有文化的人家不太可能會甘願讓女兒去當入不了族譜的格格. 還是說改編劇本時為了要遷就清朝的妻妾制度or要凸顯敬妃地位比華妃低下, 不得不取捨, 只好把敬妃身分壓低, 也就造成低階侍妾會下棋的矛盾了? ※ 編輯: ShiningRuby 來自: 24.142.153.81 (12/15 02:50)

12/15 17:14, , 51F
覺得有可能像原PO講的:因為原著跟硬套在雍正的關係..
12/15 17:14, 51F

12/15 17:14, , 52F
讓敬妃變成有點尷尬的狀況了..怎麼看她都不像房中格格阿
12/15 17:14, 52F

12/15 17:15, , 53F
可惜沒辦法照架空的原著演,不過這演員陣容會更可怕..Orz
12/15 17:15, 53F

12/15 17:15, , 54F
光看敬妃可以把朧月教育的這麼好,就知道她絕非小角色了
12/15 17:15, 54F

11/28 01:38, 7年前 , 55F
比較聰明懂分寸不亂爭寵 https://noxiv.com
11/28 01:38, 55F
文章代碼(AID): #1Gnao30G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nao30G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