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甄嬛傳的幾個問題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閃亮紅寶石女王)時間13年前 (2012/12/22 14:46), 編輯推噓7(7010)
留言17則, 10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 引述《shirley7398 (Shirley)》之銘言: : 小的最近剛看也有個跟歡宜香有關的兩個小問題 : 1.當初華妃覺得太醫不中用,所以請求皇后跟太后讓宮外的醫生來瞧瞧 : 可那醫生是年羹堯在青海那邊收留的,理應很忠心於年羹堯吧?華妃也有問他 : 醫生也說跟年羹堯很多年了~ : 既然是名醫,應該也能瞧出華妃不孕且是因為歡宜香的關係吧?? : 雖說後來太后的孫姑姑把名醫找去了, : 可當時有那麼一大筆錢,可以拿來花or被砸死 : 名醫說實話應該比較合理吧?? 華妃和年庚堯明顯不知道華妃不孕的真實原因, 然後從太醫院到竹息姑姑, 每個跟陳醫生接觸過的人都或多或少讓他感受到幕後有個年家之外的神祕勢力在盯著他. 竹息姑姑問他如果所有醫生都診不出病,只有他診出來,那會怎樣, 陳醫生說"那我會被當成瘋子". 竹息姑姑接著就說他醫術高明,被說成瘋子可不好了, 這已經暗示了: "你講謊話,'可能'會被華妃發現,被她用錢砸死. 你講實話,'肯定'會連自己究竟怎麼死的都不知道,而且別人還以為你死掉很正常" 陳醫生也有聽出這層意思, 之後他問說如果他不講,但之後有其他太醫講了怎麼辦, 就是在評估他究竟是說實話保險,還是說謊話保險. 竹息姑姑一說太醫院都是長同一條舌頭, 他馬上就知道說謊話才能保命了. : 2.甄嬛小產時,溫哥哥查出他有用過麝香的痕跡 : 又知道她小產是在翊坤宮出事的 : 既然孫姑姑有說太醫院的人長的都是同一條舌頭 : 自然都知道華妃不孕的緣故 : 應該當時就能跟甄嬛說是歡宜香裡有大量的麝香 : 為何還需要浣碧大費周章的跑去內務院拿 : 再給安小鳥聞呢?? 一般人很難想到會有人故意讓自己老婆不能生吧..... 我們當觀眾的是因為劇本有演出來給我們看, 所以才知道皇帝防華妃防成這個樣子, 但劇中人物都不知道, 況且皇帝太后一天到晚說皇嗣很重要, 華妃求子心切也是大家都知曉, 他們自然想不到華妃不能生竟然是太后皇帝刻意造成的, 更別說像溫太醫這種老實人, 他想不到有人會這麼絕的. 此外所謂的"太醫院都長著同一條舌頭", 不是上面會發memo給大家說 "各太醫注意!歡宜香含有麝香,華妃不能生! 請大家一起把舌頭設為靜音模式!" 而是靠人人想保命的自覺, 診過華妃的太醫,只會把一切放心底, 他們不會去跟沒診過華妃的太醫討論華妃病歷的, 就算身為太醫院長也許要看所有脈案(我不知道太醫院長是否要看所有脈案,我是猜的), 被他看出端倪了, 他也不會去跟其他人討論, 都做到院長了不可能沒有這一點自覺. 太醫間更不可能會玩"我告訴你一個大秘密,你不可以跟別人說唷!"的悄悄話遊戲. 溫太醫沒診過華妃, 當時又還不是主管級的, 綜觀上面所有的條件, 溫太醫確實沒線索可以讓他想到歡宜香有問題,皇帝不想讓華妃生. : 實在不解阿~~~ : 麻煩板上各位的大大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4.142.153.81

12/22 15:56, , 1F
像我這種神經大條的肯定會聽不懂 很快就會被殺頭了XD
12/22 15:56, 1F
我之前參與其他文章討論有說到我的身家背景穿越回去可以當敬妃, (我爸是個不大不小的軍官,有板友說原著裡端妃敬妃的爸爸都是軍人) 但老實說以我的本事, 我根本熬不到有封號有位份的時候..... 我的神經比淳常在還要大條N倍, 人家淳常在好歹撐了個三五年才領便當, 而夏冬春也好歹住了至少三五天才領一丈紅, 我搞不好三小時就領一丈紅,而且是領到滿額加贈便當一顆了..... ※ 編輯: ShiningRuby 來自: 24.142.153.81 (12/22 17:08)

12/22 17:29, , 2F
眉姐姐好像也是武官家庭出身的
12/22 17:29, 2F
我忘記是在哪看到有人分析說華妃之所以那麼急著滅眉莊, 不僅是因為眉莊得寵被皇帝指派學習協理六宮, 更重要的是眉莊爸爸跟年庚堯一樣也是武官, 所以華妃對她戒心又更高. 夏冬春被華妃一下子就用一丈紅解決掉也跟夏冬春家是武職有關. 甄嬛的爸爸是文官,加上甄嬛剛入宮時很低調, 所以儘管華妃知道甄嬛在選秀時很得皇帝注意, 但一開始她對甄嬛的戒心沒有像對眉莊這麼高. ※ 編輯: ShiningRuby 來自: 24.142.153.81 (12/22 17:38)

12/22 17:32, , 3F
軍旗...顧名思義就是軍籍的
12/22 17:32, 3F

12/22 17:33, , 4F
能入宮的漢女是漢軍旗的 當然裡面妃嬪的父親都是軍人囉
12/22 17:33, 4F
甄遠道就是文官啊, 只能說入漢軍旗的漢人第一代應該是武人, 但他們的後代不一定繼續當武官. ※ 編輯: ShiningRuby 來自: 24.142.153.81 (12/22 17:40)

12/22 17:40, , 5F
並不是這樣的,八旗制度本來就是一種軍事組織,漢軍旗的成
12/22 17:40, 5F

12/22 17:41, , 6F
立是當年入關時俘虜投誠的軍、民,一開始是奴隸身份,後來
12/22 17:41, 6F

12/22 17:41, , 7F
編入旗籍才又另外成立的,並不一定是軍人
12/22 17:41, 7F

12/22 19:17, , 8F
維基對包衣的解釋http://tinyurl.com/dxzwosg 只能肯定夏
12/22 19:17, 8F

12/22 19:18, , 9F
家很有錢,是不是武家很難說喔~~眉姊姊在華妃復位時曾說
12/22 19:18, 9F
夏冬春自己有說她家世代驍勇為國盡忠, 安陵容也對她說過 "妹妹想,姊姊出身武家,必定文武雙全,果真姊姊如此驍勇,不失家門風範" 所以儘管包衣不見得是軍人出身, 夏冬春家的確是武家.

12/22 19:19, , 10F
可惜我沒有好父兄能征戰沙場,所以協領雖然是正三品,但
12/22 19:19, 10F

12/22 19:21, , 11F
但還是比較像軍隊的政務官吧 http://tinyurl.com/cfbdlj8
12/22 19:21, 11F

12/22 19:31, , 12F
謝謝大大~2倒是讓我笑了XD
12/22 19:31, 12F

12/22 22:55, , 13F
沈眉莊的爸爸只是三品濟州協領,應該是威脅不到年家啦
12/22 22:55, 13F

12/22 22:59, , 14F
很想問甄嬛他爸是諫官 還是?
12/22 22:59, 14F

12/22 23:31, , 15F
12/22 23:31, 15F

12/22 23:32, , 16F
算是職掌刑獄的屬官 諫官應該是後來的官銜
12/22 23:32, 16F
※ 編輯: ShiningRuby 來自: 24.142.153.81 (12/23 02:22)

11/28 01:42, 7年前 , 17F
可惜我沒有好父兄能征戰 https://daxiv.com
11/28 01:42, 17F
文章代碼(AID): #1GrLTDhq (China-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rLTDhq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