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甄嬛傳 一輩子的皇后?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canny)時間13年前 (2012/12/24 17:24), 編輯推噓14(14021)
留言35則, 12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最後的劇情裡 皇后一心以為自己會當上皇太后 可是甄嬛卻說: 我會讓你當一輩子的皇后 皇后聽了大驚失色 說什麼嫡母之類的 那是什麼意思啊? 照理說 皇后不應該是四阿哥的福晉嗎? 皇后擁有管理六宮的權利 讓皇后繼續當不是很好嗎? 這一段看不太明白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35.225

12/24 17:28, , 1F
因為皇后一直以為自己可以當皇太后 跟雍正同葬 結果甄嬛
12/24 17:28, 1F

12/24 17:29, , 2F
讓她的美夢破碎 還進不到族譜裡 等於歷史上抹去皇后存在
12/24 17:29, 2F

12/24 17:30, , 3F
他不是皇后嗎? 怎麼會進不到族譜?
12/24 17:30, 3F

12/24 17:30, , 4F
還有就是之前太后說不可廢后 甄嬛乾脆就讓她當「皇后」
12/24 17:30, 4F

12/24 17:32, , 5F
因為雍正之前說死生不復相見 代表死了也不想看到宜修
12/24 17:32, 5F

12/24 17:33, , 6F
甄嬛就以此報復皇后 讓她死了也得不到心願
12/24 17:33, 6F

12/24 17:34, , 7F
皇家族譜是人修訂的 甄嬛現在是太后當然可下旨官員更改
12/24 17:34, 7F

12/24 17:42, , 8F
協理六宮權之前就給甄嬛了 一輩子皇后只是掛名而已
12/24 17:42, 8F

12/24 17:47, , 9F
我在猜是不是變成兒子的老婆啊?(疑惑)
12/24 17:47, 9F

12/24 17:54, , 10F
樓上你太有想像力了XDDD 清朝沒有收繼婚制喔XDDDD
12/24 17:54, 10F

12/24 18:04, , 11F
那個時候已經換弘曆當皇上了 他還是皇后 不是弘曆的老婆嗎
12/24 18:04, 11F

12/24 18:16, , 12F
那個類似諷刺吧@@ 既然宜修這麼愛這個位置 那就讓妳抱
12/24 18:16, 12F

12/24 18:17, , 13F
著皇后的虛名到死 這個皇后之稱可是出不了景仁宮的
12/24 18:17, 13F

12/24 18:19, , 14F
就像把某人關在一個牢裡 說他是皇帝一樣XD
12/24 18:19, 14F

12/24 18:20, , 15F
我想是不是也有一點不合禮道的諷刺 不然皇后不會那麼吃驚
12/24 18:20, 15F

12/24 18:20, , 16F
的說我是他的嫡母啊(苦臉
12/24 18:20, 16F

12/24 18:21, , 17F
而且那也不是他親生兒子啊 挖好口怕 @口@
12/24 18:21, 17F

12/24 18:21, , 18F
的確是不合禮制 畢竟皇帝死前沒有廢后 照理皇帝死後她
12/24 18:21, 18F

12/24 18:22, , 19F
這個皇后是該晉位為母后皇太后的 但有先帝死生不相見
12/24 18:22, 19F

12/24 18:23, , 20F
之詔+甄嬛搓掉 所以才會變成囚牢中的皇后
12/24 18:23, 20F

12/24 18:25, , 21F
我也覺得這個皇后是虛名而已 實際上什麼都不是了
12/24 18:25, 21F

12/24 18:27, , 22F
要是還要侍寢就要轉台了!!>"<
12/24 18:27, 22F

12/24 18:35, , 23F
意思應該是說,她保留前朝之銜,但是沒辦法隨著新帝登基
12/24 18:35, 23F

12/24 18:36, , 24F
而被封為皇太后,但是也不是實質上的皇后(實質上的皇后
12/24 18:36, 24F

12/24 18:37, , 25F
當然就是新帝之后),就是給一個虛名吧!
12/24 18:37, 25F

12/24 18:38, , 26F
至於侍寢...當然不可能囉!不然弘曆應該寧可封她為太后
12/24 18:38, 26F

12/24 18:49, , 27F
兄終弟及有時仍舊尊嫂為皇后而非太后. 此為貶低其輩分之意
12/24 18:49, 27F

12/24 18:52, , 28F
同時抹殺他在歷史上的"存在"
12/24 18:52, 28F

12/24 19:05, , 29F
tano大大耶 ~最近好像都沒在八卦版看到你的圖 XD
12/24 19:05, 29F

12/24 21:02, , 30F
我以為是讓她在新皇帝登基前 處理掉 當一輩子皇后
12/24 21:02, 30F

12/24 22:50, , 31F
想請問一下~ 有篇文章的推文 有講到眉妝被下毒是皇后做的
12/24 22:50, 31F

12/24 22:50, , 32F
請問是哪篇文章@@ 我一直搞不清楚是誰下的毒
12/24 22:50, 32F

12/24 22:52, , 33F
#1Gq03NSz 這是那篇文章代碼
12/24 22:52, 33F

12/24 23:02, , 34F
謝謝^^
12/24 23:02, 34F

11/28 01:44, 7年前 , 35F
至於侍寢...當然不可 https://muxiv.com
11/28 01:44, 35F
文章代碼(AID): #1Gs1z9GG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s1z9GG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