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吳奇隆 林心如反攻大陸 偶像勝戰奇兵 深耕逾10年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凱莉)時間13年前 (2012/12/27 09:17), 編輯推噓18(18031)
留言49則, 21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吳奇隆 林心如反攻大陸 偶像勝戰奇兵 深耕逾10年 【葉婉如、陳幼英╱台北報導】 今年清宮劇讓中國演員備受台灣觀眾矚目,不過台灣偶像其實早已「反攻大陸」各霸一方 ,深耕超過10年的吳奇隆、蘇有朋、林心如都已涉獵製作領域,中期的何潤東、安以軒幾 乎都是票房保證,近兩年暴衝的陳喬恩才去3年收入就破億,都堪稱是台灣之光。 吳奇隆肯定是進軍中國資歷最完整的一人,除了在內地風生水起,開店、開公司,還娶過 中國籍老婆,11年前他因《蕭十一郎》打開知名度,每年平均都有3部作品,但都未大鳴 大放,但他也同時開製作公司投資幕後,雙管齊下,直到去年因《步步驚心》四爺一角再 攀上事業高峰,成為人氣王,今年更受邀拍攝中國「主旋律」劇《向著炮火前進》,頗獲 好評,彌補了自製劇《新白髮魔女傳》收視普通的窘境,失婚後的他有更多時間經營事業 ,目前處於一人當3個人用的狀態。 蘇有朋賺飽退幕後 蘇有朋14年前因瓊瑤的《還珠格格》早早打進大陸市場,加上投資房地產獲利,近年來賺 錢已不是首要目的,已到了挑戲十分嚴謹的程度,以想挑戰的角色為考量,主力也多在影 壇,今年就拍了4部片,還首度自製自演電視劇《非緣勿擾》,製作出了興趣,明年打算 再接再厲,他現正拍攝電影《四大名捕3》,同時積極物色劇本,希望能專心退居幕後, 不參與演出。 林心如已稱得上是開疆闢土的資深前輩,同樣是《還珠格格》帶進中國市場,近兩年更是 在製作領域上汲汲營營,除了還人情債客串演出,幾乎只拍自己製作的戲碼,剛剛宣傳完 偶像劇《姐姐立正向前走》後,目前沉潛休養生息,專心看大量的劇本,希望明年能夠製 作出勢如破竹的劇碼。 何潤東安以軒搶手 何潤東很早就進攻中國,2000年時的首部電視劇《臥虎藏龍》就是在中國拍攝,當時他唱 片成績不佳,毅然赴中國發展,辛苦闖出一片天,擁有每集30至35萬人民幣(139至162萬 元台幣)身價,今年收入達1.4億元台幣,他在斥資超過9億台幣的歷史大戲《楚漢傳奇》 扮項羽,戲即將上檔,他的後勢已被看好,認為會再創事業高峰。 安以軒算是台灣演員中量產的一位,7年前以《仙劍奇俠傳》漸漸進入全盛時期,每年至 少有4部以上的作品問世,她楚楚可憐的古裝扮相尤其受肯定,有「橫店公主」的美名, 今年除偶像劇《全民公主》和正在拍攝中的《燃燒的花朵》,加上電影《給野獸獻花》等 共5部,幾乎每周出席一場商演,搶手程度不在話下。 陳喬恩2008年以《命中注定我愛你》大紅後,就逐漸將重心移往中國,2010年開始工作幾 乎全在中國,在中國每集酬勞達20萬人民幣(約93萬元台幣),廣告價碼每支250萬人民 幣(約台幣1160萬元台幣),今年更是以電視劇《勝女的代價》(台灣名為《SOP女王》 )在中國大受歡迎,她在劇中的穿著打扮成為女粉絲模仿對象,今年收入達1億225萬元。 http://0rz.tw/3JkX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250.20

12/27 10:11, , 1F
什麼台灣之光= =台灣的戲劇也不回來拍了啊...
12/27 10:11, 1F

12/27 12:00, , 2F
推心如,從以前就唸著想回台拍戲.也真的回台拍了,期待
12/27 12:00, 2F

12/27 12:01, , 3F
明年的新作。另,何潤東、安以軒也應該都有意願回台拍戲
12/27 12:01, 3F

12/27 12:01, , 4F
吧?!根據之前新聞判斷的...:P
12/27 12:01, 4F

12/27 12:51, , 5F
以前王建民當紅也被叫台灣之光還不是沒回來打球。林心
12/27 12:51, 5F

12/27 12:51, , 6F
如在內地發展得好,還是有回來拍<遺忘>說
12/27 12:51, 6F

12/27 12:57, , 7F
王建民當時在美國有合約怎麼回來打球阿
12/27 12:57, 7F

12/27 13:04, , 8F
安以軒會回來台灣拍願嫁金龜婿
12/27 13:04, 8F

12/27 13:49, , 9F
論受歡迎度都不如趙文瑄趙蜀黍
12/27 13:49, 9F

12/27 14:52, , 10F
拿職棒比戲劇= = 王建民有打03亞錦賽、04雅典奧運,說不
12/27 14:52, 10F

12/27 14:52, , 11F
定還會打明年WBC,算很對得起台灣了
12/27 14:52, 11F

12/27 14:55, , 12F
我覺得不是這些台灣演員嫌片酬不高不回台灣拍戲,而是
12/27 14:55, 12F

12/27 14:56, , 13F
沒有合適的劇本,像林依晨不就是回台灣拍了《我可能不
12/27 14:56, 13F

12/27 14:57, , 14F
會愛你》,只要你有一個好劇本很多演員是會來台灣拍戲
12/27 14:57, 14F

12/27 14:58, , 15F
的,甚至叫大陸的演員也可以過來拍戲,如果你沒有一個
12/27 14:58, 15F

12/27 14:59, , 16F
好劇本硬是用“愛台灣”的頭銜架著他們回來,如果拍出
12/27 14:59, 16F

12/27 15:00, , 17F
來的是爛戲,那又有何意義呢?反而會挫傷台灣演員回臺
12/27 15:00, 17F

12/27 15:00, , 18F
拍戲的積極性
12/27 15:00, 18F

12/27 15:28, , 19F
林依晨應該不算是回台灣拍戲吧 她本來大部分作品都在台
12/27 15:28, 19F

12/27 16:28, , 20F
看到拿棒球比喻就笑了 明明不一樣的狀況也能亂扯...
12/27 16:28, 20F

12/27 16:59, , 21F
問題是...台灣有製作單位向他們發出過邀約嗎?
12/27 16:59, 21F

12/27 17:00, , 22F
如果都沒人找 不然是要人家天天等在電視台求劇本嗎?
12/27 17:00, 22F

12/27 17:43, , 23F
他們都好貴, 不容易, 除非製作費高....
12/27 17:43, 23F

12/27 18:03, , 24F
一樓都在亂說 哪有不回來拍 安以軒還有新作要開拍了
12/27 18:03, 24F

12/27 18:04, , 25F
pili虎之前也回來拍過牽牛花開的日子 只是沒什麼人知道
12/27 18:04, 25F

12/27 18:42, , 26F
牽牛花當年收視滿不錯的吧
12/27 18:42, 26F

12/27 18:56, , 27F
推Chai大 但有些演員在中國拍的戲也還好耶0.0
12/27 18:56, 27F

12/27 19:01, , 28F
林依晨算是兩邊都有 只是作品少 才覺得她大部分在台灣
12/27 19:01, 28F

12/27 20:03, , 29F
陳喬恩這幾年在中國的作品都不怎麼樣,反而不如她之前在
12/27 20:03, 29F

12/27 20:03, , 30F
台灣的作品
12/27 20:03, 30F

12/27 20:08, , 31F
陳喬恩就是寧可在那裡拍普戲也不會回來吧= =
12/27 20:08, 31F

12/27 21:36, , 32F
片酬是主要因素 看#1CAJckc_ 雖然是2010年的新聞,但
12/27 21:36, 32F

12/27 21:37, , 33F
也顯示出台灣和大陸製作費用的落差,真的製作精良或許
12/27 21:37, 33F

12/27 21:38, , 34F
演員還願意接演,不過費用就受限了...
12/27 21:38, 34F

12/27 22:22, , 35F
如果論"偶像" 應該加個鍾漢良 雖然鍾是香港人 但他的演
12/27 22:22, 35F

12/27 22:23, , 36F
藝之路幾乎都是在台灣發展 論偶像之餘也別忘了老戲骨們
12/27 22:23, 36F

12/27 22:23, , 37F
李立群、寇世勳、歸亞蕾、劉雪華、馬景濤、邱心志等
12/27 22:23, 37F

12/27 22:24, , 38F
都是很早就在對面發展 事業有成 好幾個還安家立業了
12/27 22:24, 38F

12/27 23:32, , 39F
台灣製片也要發出邀約吧 安以軒吳奇隆都還是有回來拍
12/27 23:32, 39F

12/27 23:34, , 40F
過 吳當年不是還降價回來拍牽牛花 沒人找是要拍啥
12/27 23:34, 40F

12/28 08:16, , 41F
某些人跟陳喬恩有仇?合拍劇也能算一半台劇吧,而且想賺錢
12/28 08:16, 41F

12/28 08:17, , 42F
有錯嗎?再者,她回不回來應該不需要跟台灣觀眾報備吧
12/28 08:17, 42F

12/28 08:44, , 43F
樓上反應不用那麼大吧 就新聞說的 她確實大部分在中國拍
12/28 08:44, 43F

12/28 08:46, , 44F
合拍近期來說只有勝女不是嗎?也沒人說她愛賺錢錯阿
12/28 08:46, 44F

12/29 13:35, , 45F
陳喬恩在台灣老是拍偶像劇,成長空間有限
12/29 13:35, 45F

12/29 13:36, , 46F
對一個演員來說,想拓展市場、學習其他的拍戲方式沒啥不妥
12/29 13:36, 46F

12/29 13:41, , 47F
更何況陳喬恩一出去,還拍了電影大鬧天宮,機會難得
12/29 13:41, 47F

12/29 16:35, , 48F
SOD女王?
12/29 16:35, 48F

11/28 01:45, 7年前 , 49F
某些人跟陳喬恩有仇?合 https://daxiv.com
11/28 01:45, 49F
文章代碼(AID): #1Gsw6ijp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sw6ijp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