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後宮甄嬛傳一點小問題已刪文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可可)時間13年前 (2012/12/28 12:24), 編輯推噓16(16057)
留言73則, 21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最近一直看朋友們都在FB上瘋狂分享甄嬛傳, 所以才開始看,不然已經很久沒接觸這種戲劇類了, 沒想到果真一看不能自拔,所幸在youtube上大致的看完了, 目前重看第二遍中, 但有點小小的問題,我有搜尋前面的心得或是問題, 好像沒看到類似的討論,不然就是我眼花看不夠仔細(請原諒我Orz), 第一:我一直很好奇那皇上究竟有沒有發自內心的愛華妃, 還是真的純粹只是要利用華妃好讓年羹堯為他打江山呢? 我只知道華妃後來經由甄嬛知道歡宜香的部份, 還是從那裡就可以得知其實皇上真的一點都不愛華妃? 大家覺得呢? 第二:就是甄嬛第一次小產後,皇上有陣子寵幸安小鳥, 不太理甄嬛,後來甄嬛為了重奪聖上歡心,所以就故意在倚梅院中偶遇, 然候在她轉身時一堆蝴蝶飛出來, 果果不是也有在皇上後面,那他應知道蝴蝶是他抓的吧? 那這時他難道不會覺得甄嬛很心機?但之後由於在凌雲峰那段沒看很仔細, 只知道果果好像有一直表白,他們最後在一起了........等等後甄嬛回宮為了報仇, 那究竟果果是愛甄嬛什麼,如果說他知道這女人很心機難道還愛? 還是說他知道甄嬛的心機是不得已的呢? 大家覺得呢? 希望大家不吝討論 Orz 若真的有些是我沒爬到文的,還請各位小主鞭小力點,只要不是一丈紅就好XDD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79.81

12/28 12:25, , 1F
我覺得皇上還是對華妃有感情的 只是江山比感情更重要
12/28 12:25, 1F

12/28 12:40, , 2F
我認為皇上對她有愛~只是不能讓她有孩子
12/28 12:40, 2F

12/28 12:42, , 3F
我覺得皇上至少是喜歡華妃的 畢竟華妃的個性與宮中大多
12/28 12:42, 3F

12/28 12:43, , 4F
數唯唯諾諾的女人不同 再加上華妃那麼直接那麼明顯的愛
12/28 12:43, 4F

12/28 12:43, , 5F
第二甄嬛也是為了保自己啊~沒有害人什麼的,還好吧?
12/28 12:43, 5F

12/28 12:43, , 6F
他 在華妃自盡後不是有說皇上對華妃選擇激烈的方式結束
12/28 12:43, 6F

12/28 12:44, , 7F
自己的生命 沈默了良久 所以應該是有感情的 只是帝王家
12/28 12:44, 7F

12/28 12:45, , 8F
的感情有太多需要考量 感情在帝王的心理不會是最優先
12/28 12:45, 8F

12/28 12:45, , 9F
覺得對華妃是有愛的,只是他帝王的身份凌駕丈夫的身份
12/28 12:45, 9F

12/28 12:45, , 10F
所以即便愛華妃也不能讓她有子嗣
12/28 12:45, 10F

12/28 12:45, , 11F
第二第我覺得果在幫甄嬛抓蝴蝶時心理就有底了吧 後宮的
12/28 12:45, 11F

12/28 12:46, , 12F
女人正常來說只會花心思在兩個狀況下 一、害別人 二、爭
12/28 12:46, 12F

12/28 12:46, , 13F
我覺得那未必是愛,可是至少他心裡是有華妃的,就像後來甄嬛建
12/28 12:46, 13F

12/28 12:47, , 14F
寵 蝴蝶又害不了人 果應該大概知道甄嬛的目的 那時果已
12/28 12:47, 14F

12/28 12:47, , 15F
議大封六宮跟已故嬪妃的時候,其他人都是甄嬛提的(眉莊&齊妃)
12/28 12:47, 15F

12/28 12:48, , 16F
經喜歡甄嬛了 會覺得至少她在後宮復寵後可以過得好就好
12/28 12:48, 16F

12/28 12:48, , 17F
就華妃是皇上自己提的(而且華妃死的時候就有封回貴妃了)
12/28 12:48, 17F

12/28 12:55, , 18F
皇上一定有喜歡華妃,因為華妃有血肉有情緒,真的就像一個
12/28 12:55, 18F

12/28 12:56, , 19F
平常的妻子或女友,不像其他人一昧奉承.
12/28 12:56, 19F

12/28 13:01, , 20F
第一 皇上絕對愛華妃 不然不可能罰都罰不死
12/28 13:01, 20F

12/28 13:01, , 21F
第二 對果來說心機深沉的多了去 抓蝴蝶只能是小聰明
12/28 13:01, 21F

12/28 13:05, , 22F
果是在後宮長大的,爭寵手段看多了
12/28 13:05, 22F

12/28 13:14, , 23F
謝謝大家,第二也許我講的重了點,因為甄嬛確實不這樣做的
12/28 13:14, 23F

12/28 13:15, , 24F
話,大概在長街上被甩巴掌的機會還多著吧! Orz
12/28 13:15, 24F

12/28 13:17, , 25F
"朕若不做這個皇帝,只是個富貴王爺,有皇后這個賢妻,你與
12/28 13:17, 25F

12/28 13:17, , 26F
世蘭兩個美妾,便足矣。" 華妃在皇上心中還是有份量的 T_T
12/28 13:17, 26F

12/28 13:19, , 27F
我認為 百姓 >> 甄嬛 > 華妃 > ... 應該是雍正的順序
12/28 13:19, 27F

12/28 13:28, , 28F
啊,l大那段有印象起來了,但如果皇上還是知道皇后害死純
12/28 13:28, 28F

12/28 13:28, , 29F
樓上把百姓換成皇權更合適些
12/28 13:28, 29F

12/28 13:28, , 30F
元,他應該還是會氣瘋吧?XDDDDDD
12/28 13:28, 30F

12/28 13:34, , 31F
肯定氣瘋 XD 如果純元還在世 他大概覺得有她一個就夠了= ="
12/28 13:34, 31F

12/28 13:34, , 32F
我覺得把甄嬛像純元的因素扣掉,皇上未必愛甄嬛比華妃多
12/28 13:34, 32F

12/28 14:11, , 33F
二其實很簡單,就是因為果喜歡她,所以心甘情願為她做任何
12/28 14:11, 33F

12/28 14:11, , 34F
事情。
12/28 14:11, 34F

12/28 14:23, , 35F
果果抓蝴蝶時就知道那是甄嬛要爭寵用的了,他還幫著勸
12/28 14:23, 35F

12/28 14:24, , 36F
過甄嬛要振作啊,所以他自然知道甄嬛要蝴蝶是要幹嘛
12/28 14:24, 36F

12/28 14:25, , 37F
後宮不用手段根本不能活,果果很瞭解這點,不可能會嫌甄
12/28 14:25, 37F

12/28 14:25, , 38F
嬛心機的,不然他不也嫌到他自己的額娘?
12/28 14:25, 38F

12/28 14:27, , 39F
還有皇帝肯定是愛華妃的,有太多小地方可以證明了
12/28 14:27, 39F

12/28 15:15, , 40F
皇上有愛華妃 不然在年羹堯失勢之後就能直接把她處死了 而
12/28 15:15, 40F

12/28 15:16, , 41F
罪狀
12/28 15:16, 41F

12/28 15:17, , 42F
而且在放火之前還犯下那麼多罪狀
12/28 15:17, 42F

12/28 15:28, , 43F
我的觀點比較不同 覺得似乎不到愛 應該是喜歡還有愧疚補
12/28 15:28, 43F

12/28 15:29, , 44F
償心理 在王府中皇上也只說「喜歡」她,以這部片皇上個
12/28 15:29, 44F

12/28 15:30, , 45F
性 他只愛純元一個 剩下的女人都是棋子 就連甄嬛也是
12/28 15:30, 45F

12/28 15:31, , 46F
捧華妃一方面是他哥哥緣故 一方面皇上應該也有點愧咎害
12/28 15:31, 46F

12/28 15:32, , 47F
她流產和不孕 其實若她做的壞事在年家倒台前被揭發 皇上
12/28 15:32, 47F

12/28 15:33, , 48F
應該也不會罰到哪去 但年氏倒台華妃卻也倒得很徹底 若真
12/28 15:33, 48F

12/28 15:35, , 49F
愛 應該不會賜死 而死後的冊封 我理解是愧疚之情
12/28 15:35, 49F

12/28 17:50, , 50F
我覺得有喜歡,但不到愛,更多的是愧疚,
12/28 17:50, 50F

12/28 17:53, , 51F
我覺得他對甄嬛的感情還比較多,因為他還忍下綠帽,
12/28 17:53, 51F

12/28 17:54, , 52F
皇上想重新驗血前心裡應該早就有底了....
12/28 17:54, 52F

12/28 17:55, , 53F
當然也可能試看在孩子的分上睜隻眼閉隻眼啦....
12/28 17:55, 53F

12/28 18:20, , 54F
第二點 電視劇有拍到果果的表情阿
12/28 18:20, 54F

12/28 18:49, , 55F
重點還是 要仔細觀看 不要跳著看==
12/28 18:49, 55F

12/28 22:29, , 56F
有喜歡不到愛+1 我覺得要真心愛這種和皇權危機關係
12/28 22:29, 56F

12/28 22:30, , 57F
這麼密切的女人,對皇上還說應該不太容易
12/28 22:30, 57F

12/28 22:31, , 58F
追封只是出於愧疚,也是他唯一能給華妃的吧
12/28 22:31, 58F

12/29 01:30, , 59F
華妃跋扈 端妃不得寵 但都封為妃 敬妃也是武將之女 之前
12/29 01:30, 59F

12/29 01:30, , 60F
和華妃住在一起也不孕了 這些人其實皇上都安排著
12/29 01:30, 60F

12/29 01:32, , 61F
其實我覺得皇上對端妃敬妃除了覺得她們溫順所以封高位外
12/29 01:32, 61F

12/29 01:33, , 62F
也有一部分是因為華妃而牽連她們兩個 也感到愧疚
12/29 01:33, 62F

12/29 04:50, , 63F
我覺得皇帝再不濟也至少"曾經愛過"華妃,轉折點應該是
12/29 04:50, 63F

12/29 04:50, , 64F
他與太后決議不讓華妃生子.之後皇帝對她的感情摻入太
12/29 04:50, 64F

12/29 04:51, , 65F
多權謀酬庸,再加上愧咎,就漸漸變淡了
12/29 04:51, 65F

12/29 08:25, , 66F
原來..不過我實在是太好奇了啊,所以迫不及待想知道結局
12/29 08:25, 66F

12/29 08:25, , 67F
所以才跳著看,不過蝴蝶那幕我有看到果果的表情啊,所以才
12/29 08:25, 67F

12/29 08:26, , 68F
覺得很玩味,想不透他那是想表達什麼 囧 XDDDD
12/29 08:26, 68F

12/29 14:22, , 69F
我剛好重看到這段,我覺得果子的表情是"任務達成,歐耶"
12/29 14:22, 69F

12/29 15:13, , 70F
任務達成XDD 其實甄嬛出宮前,我都覺得果子只是衷心祝福甄
12/29 15:13, 70F

12/29 15:14, , 71F
嬛幸福的!
12/29 15:14, 71F

12/29 15:35, , 72F
和樓上感覺一樣 他那個表情就是默默祝福她幸福成功的表情啊
12/29 15:35, 72F

11/28 01:45, 7年前 , 73F
啊,l大那段有印象起來 https://daxiv.com
11/28 01:45, 73F
文章代碼(AID): #1GtHxpVh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tHxpVh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