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山河戀美人無淚-皇太極兄弟的順序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杜若)時間13年前 (2013/01/09 19:31), 編輯推噓6(6015)
留言21則, 8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唔,其實我知道跟這齣戲計較史實根本沒有意義……Orz 我主要想問兩件事。 一是皇太極不是努爾哈赤的第八子嗎?為什麼在戲裡大家都叫他四哥四弟? 純粹是于正為了跟風四爺潮所以亂寫嗎XD,還是有什麼原因這樣叫才是對的? 二是想問在第三十六集裡,多爾袞死掉之後,英親王稱他為十四哥。 因為這個英親王從來沒出現過(而且看起來比多爾袞年輕不少), 我就好奇去查了一下,發現英親王應該是努爾哈赤第十二子才對。 如果是這樣,他應該要叫多爾袞十四弟才對吧。 所以我想問這個英親王是否就是努爾哈赤第十二子的阿濟格, 還有他這樣是又被于正亂寫寫錯長幼順序的意思嗎? 以上兩題,懇請清朝皇族的高手解答。 然後我不是想跟于正過不去(畢竟這樣只是在跟自己過不去XD), 真的只是單純好奇想知道這樣叫是不是別有意義啦。X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126.103

01/09 19:39, , 1F
四哥的稱呼應該是從「四大貝勒」而來 至於英親王
01/09 19:39, 1F

01/09 19:40, , 2F
俺沒看那戲不知咋回事 戲裡有說"英親王"排第幾和名字嗎?
01/09 19:40, 2F

01/09 19:48, , 3F
喔喔原來是因為四大貝勒! 目前只有提到英親王幾次,沒有說
01/09 19:48, 3F

01/09 19:49, , 4F
他的名字也沒有說順序,我也是去查了才知道應該是第十二子。
01/09 19:49, 4F

01/09 19:49, , 5F
我印象中孝莊秘史也是叫他皇太極4哥耶@_@所以沒懷疑過
01/09 19:49, 5F

01/09 19:49, , 6F
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阿濟格本人@@
01/09 19:49, 6F

01/09 19:54, , 7F
今天剛看完,裡面的英親王=阿濟格唷~ 話說我看到韓棟領便當後
01/09 19:54, 7F

01/09 19:54, , 8F
我就沒在繼續看了,自己當完結篇 :) 後面幾集應該不追也沒差
01/09 19:54, 8F

01/09 19:55, , 9F
現在來把刑名師爺補進度看一看 轉換個心情 Orz
01/09 19:55, 9F

01/09 20:12, , 10F
既然是阿濟格,為什麼是叫多爾袞十四哥啊?@@
01/09 20:12, 10F

01/09 20:13, , 11F
另外跪謝a大的私信,等我(為了吐槽心得)吞完美人無淚之後
01/09 20:13, 11F

01/09 20:14, , 12F
也要來看刑名師爺~~~
01/09 20:14, 12F

01/09 20:41, , 13F
是某位編劇根本沒有做功課 直接照著孝莊秘史抄的原因吧
01/09 20:41, 13F

01/09 20:41, , 14F
皇太極就算是四大貝勒,他的排行還是第八,就跟多爾滾
01/09 20:41, 14F

01/09 20:41, , 15F
就算被叫九王,他還是排行14
01/09 20:41, 15F

01/09 20:44, , 16F
阿濟格叫多爾滾14哥那就更是大笑話,他才真的是多爾滾
01/09 20:44, 16F

01/09 20:44, , 17F
的親哥哥耶,同父同母
01/09 20:44, 17F

01/09 22:35, , 18F
那就真的是于正亂寫了吧XDDDD
01/09 22:35, 18F

01/10 02:22, , 19F
反正就...于正不意外XD
01/10 02:22, 19F

01/12 21:36, , 20F
真的超好笑XDDDDD
01/12 21:36, 20F

11/28 01:50, 7年前 , 21F
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 https://muxiv.com
11/28 01:50, 21F
文章代碼(AID): #1GxLKYz-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xLKYz-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