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甄嬛傳觀後感(雷)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皓小玥)時間13年前 (2013/01/10 11:28), 編輯推噓43(43034)
留言77則, 37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在網路上.電視上都重播了幾次不知道還算不算雷? 說說我自己的一些想法. 1.果郡王 說真的.我一開始不討厭果.尤其在他去翊坤宮救出甄嬛時.還覺得不錯. 不過在這之前有一段調戲甄嬛那段(甄嬛光腳子那段.)挺討厭的. 開始真正討厭果.是凌云峰開始.尤其半夜不睡覺在門口吹笛.看甄嬛睡了沒. 我個人覺得整個就是變態的行為.當時甄嬛是廢妃之身出宮.果確認為甄是自由之身. 硬是要在一起.他不知道甘露寺屬皇宮地盤嗎?不擔心有皇宮的人看到害死他們嗎? 回宮後的種種行為更是都讓我懷疑果是皇后的人.糾纏甄嬛.示愛.甚至皇帝眼前 還不知道避嫌.不管纓絡掉出來是不是浣碧設計的.當下也該順著話走.而非一昧否認 浣碧的話.還強調自己另有心愛之人.難道沒看到黃帝在懷疑了嗎? 賜婚後.還在宴會中.竟然還追出來示愛. 結婚後.對兩位側福晉態度冷淡.不知道活在皇帝眼皮子底下嗎? 後面出現了一個準噶爾.皇帝測試果的心意.竟然就傻傻的上當.寫信回家的家書. 竟然都還附上簽名檔.太也天真的相信不會被偷看了吧? 最後他被賜死.我實在不意外.也覺得對甄嬛來說.才是解脫. 2.浣碧 我覺得她的種種表現.只是一個正常人會有的行為.知道自己的出身. 卻只能當個俾女.她會不甘會想爬上去.都是正常的行為.她會對陵容態度不好. 也是可以理解.畢竟她沒讀過什麼書.但是心裡面的那股不平.是人都會有. 陵容不也是嗎?差別在於.一個是名正言順的小姐.一個是他人眼中的奴婢. 一開始她和曹貴人合作.並非真心想害甄嬛.只是純粹的不滿.然後被利用. 想要引起皇上注意.也不過是不甘心為人奴婢. 被甄嬛點破說明後.她也是回到一開始的忠心於甄嬛. 後來雖然煞到了果.但是也是沒有和甄嬛爭什麼.凌云峰時.也是看著果和甄相戀. 回宮後.若真要對甄嬛不利.大可說出雙生子的秘密(沒說也是怕害到果吧?) 後來使計嫁給果.說真的.嫁了自己所愛.她也不是真正的快樂.一開始就要與人 共享丈夫.自己愛的人又不愛自己.還整天悶悶不樂的對待自己.相敬如"冰" 是她的婚姻寫照.果要出征時.她對果說的話也不全是假.陳述了部份的事實. 甄嬛確實知道果的死訊後.就回宮了.這沒錯啊. 後來她也是沒有第二句話的把孟靜嫻的孩子養大.只是在知道果死了以後. 自戕身亡.有點可惜了說 3.華妃 說真的.她很搶戲.演員把這角色詮釋的很棒.連眼神都很到位. 她充分演出了一個為愛痴狂的女子.從雍正還只是王爺開始.她就不希望有人來分享 她的愛.但是又必須得要分享. 我相信她不是真心要害甄嬛流產.純粹只是任性想下馬威.對溫宜公主那些事情. 只是表現出她是一個沒有耐心的媽媽.但不會想要殺掉孩子. 淳貴人之死.就是標準的滅口的作法. 她壞.但是就是明著來的壞.這種壞.直接了當.也好防躲. 她即使落魄了.依然不改她驕縱的氣勢.面對新來的祺貴人.也毫無低頭之勢. 講話含刀帶槍的.看了就過癮.只可惜只有一段這樣的畫面.應該多來幾段. 說不定可以提早氣死祺貴人. 到最後因為火燒碎玉軒(其實我懷疑真的是華妃的意思嗎?)被打入冷宮.賜死 甄嬛去見她.她還是一樣那樣的態度氣勢.直到最後知道皇帝防著她的肚子. 悲涼的自戕.其實.到覺得也悲哀. 4.皇后 最後被皇帝說了一句"死生不復相見". 我想任何深愛過的人.這是最大的懲罰. 她做的壞事太多太多.且都是暗著來.皇帝也不是全然不知.只是不想管 其實最後要不是翦秋想要毒害甄嬛.她應該會無事到老死.說不定還有機會敗部復活. 她善於挑撥.利用人心的弱點.為了掌握權勢.不惜殘害很多人.跟華妃相比. 這才是最狠心的.她是真的連小孩都敢殺.才會也因為這樣.最後才讓甄嬛有機會 借用腹中無法留住的胎兒來扳倒她.因為早有前例.加上眾人的唱和.所以兵敗 如山倒. 5.甄嬛 我只想說雙生子事件.... 她太好運了..不然怎麼解釋肚子特大這件事? 6.端妃$敬妃$欣貴人 這三個人.其實最明哲保身. 端妃早期.在華妃在的時候.就一直稱病.所以華妃也不會對她怎樣. 也因為不能生育.所以皇后也不想管.後面華妃歿了.加上有溫太醫的診治.身子也好了 起來.開始有表現的機會.但都維持一貫的低調.不過有趣的是.案發現場的關鍵都會 被她發現.ex:富察貴人小產事件.揀到香粉;安嬪流產事件.可以從香灰中揀到燒 過的渣渣.進而發現安嬪使用動情香料的事情. 敬妃也是從頭到尾的低調.我是沒注意到她不能生育的原因.不過我想這點和欣貴人 一樣.都是讓她們可以生存的原因. 他們的共同點:低調.不能生育. 7.惠嬪 很有個性的一個女子.敢愛敢恨.也唯獨有她敢對皇帝冷淡. 後面愛上溫太醫.也是她更痛苦的開始. 利用暖情酒來和溫太醫發生關係.進而生子.我相信這段懷孕的時光. 是她進宮後唯一的快樂幸福時光. 最後在心愛的人懷中氣絕.她應該是心滿意足的. 8.溫太醫 一開始他對甄嬛是愛的.到了後面.也對眉庄動情. 所以心甘情願幫甄嬛做任何事.但是如他說的:守候甄嬛已經是一種習慣.習慣 不容易改變. 對甄嬛來說.溫太醫是個哥哥.有事情.找哥哥幫忙沒什麼不對.所以我不 覺得是鄉民說的利用.只是在宮裡.有安心熟識的人可以幫忙而已. 不過後面他為了澄清而自宮.這點就蠢了.自宮能代表什麼? 但是後面沒有交代他的去向.有點可惜. ~目前暫時想到這邊.有空再來補上其他自己個人的想法.聲明一下.以上純粹 是個人想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111.125

01/10 11:49, , 1F
溫太醫不自宮 依照庸正的個性應該活不了
01/10 11:49, 1F

01/10 11:56, , 2F
小說中碎玉軒的火災真的不是華妃指使的,剛好被贓到 囧
01/10 11:56, 2F

01/10 11:57, , 3F
推一樓 不自宮就活不了
01/10 11:57, 3F

01/10 12:01, , 4F
浣碧有不斷跟甄嬛暗示說不能跟果郡王在一起,只是失敗
01/10 12:01, 4F

01/10 12:02, , 5F
加上之前的行動、當時甄嬛其實就知道浣碧對果郡王心思了
01/10 12:02, 5F

01/10 14:00, , 6F
果郡王那段真的是說道我心坎裡了
01/10 14:00, 6F

01/10 14:44, , 7F
你對甄嬛還真沒愛XDD
01/10 14:44, 7F

01/10 16:15, , 8F
不是對甄嬛沒愛.而是太多其他大大對她的評論了.
01/10 16:15, 8F

01/10 16:20, , 9F
欣貴人好像有一個女兒?
01/10 16:20, 9F

01/10 18:23, , 10F
欣貴人有流產過
01/10 18:23, 10F

01/10 18:25, , 11F
有個女兒但好像沒出現過
01/10 18:25, 11F

01/10 18:28, , 12F
原是我不好 人微言輕 姐姐才會忽略了妹妹 來呀寶鵑~
01/10 18:28, 12F

01/10 18:29, , 13F
把衣服脫了 讓大家瞧瞧你有多辣 嚇嚇姊姊(竊笑)
01/10 18:29, 13F

01/10 18:36, , 14F
我不喜歡果果也不喜歡太醫!一個自私,一個濫好人!
01/10 18:36, 14F

01/10 20:23, , 15F
我一開始就很討厭果郡王,一臉色樣的看著宮人跳舞,還
01/10 20:23, 15F

01/10 20:23, , 16F
邊喝酒邊調戲妃嬪,看到大嫂露出腳指也不避開視線,翹
01/10 20:23, 16F

01/10 20:23, , 17F
首硬要看的低級樣,真是沒大沒小。跟後面幾集皺眉的苦
01/10 20:23, 17F

01/10 20:23, , 18F
情樣完全搭不起來。
01/10 20:23, 18F

01/10 20:27, , 19F
至少溫實初不像變態也沒那麼色。果郡王完全是先下手為強
01/10 20:27, 19F

01/10 20:27, , 20F
,先斬後奏,趁人昏迷就脫光衣服抱人,不然就是隨便叫人
01/10 20:27, 20F

01/10 20:27, , 21F
嬛兒,半夜沒事衝進別人房裡,自己不睡還吹笛子吵人,連
01/10 20:27, 21F

01/10 20:27, , 22F
在佛寺出家還敢讓人懷孕,變態。
01/10 20:27, 22F

01/10 20:41, , 23F
樓上怨念好深XD
01/10 20:41, 23F

01/10 20:49, , 24F
真的XDDDDD
01/10 20:49, 24F

01/10 20:59, , 25F
pil大跟v大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1/10 20:59, 25F

01/10 21:12, , 26F
果郡王覬覦皇嫂+脫衣退燒+放大絕徹夜吹笛.....死好
01/10 21:12, 26F

01/10 21:27, , 27F
哈哈 v 大超好笑XD
01/10 21:27, 27F

01/10 21:34, , 28F
v大也太好笑了吧XDDD
01/10 21:34, 28F

01/10 22:05, , 29F
V大怨念好深XDDDDDD
01/10 22:05, 29F

01/10 22:07, , 30F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1/10 22:07, 30F

01/10 22:12, , 31F
脫衣抱人真的很糟,要不是他帥的話,跟李宗瑞有甚麼兩樣。
01/10 22:12, 31F

01/10 22:12, , 32F
虧我一開始看到他躺在雪地上時還想說他是不是要臥冰球鯉,
01/10 22:12, 32F

01/10 22:13, , 33F
想說也太扯,但原來他是要稱人之危也好不到哪去
01/10 22:13, 33F

01/10 22:16, , 34F
臥冰求鯉 XDDDDDDDDDDD
01/10 22:16, 34F

01/10 22:29, , 35F
臥冰求鯉XDDDDDDDDDDD越來越誇張XDDDDDDDDDDDDDDDDDD
01/10 22:29, 35F

01/10 22:40, , 36F
哈哈哈哈哈 果果真的很大膽XDDDDDD
01/10 22:40, 36F

01/10 22:47, , 37F
果郡王真的很變態XDDDDDDDDDD
01/10 22:47, 37F

01/10 22:49, , 38F
光是半夜在屋外吹笛 就覺得很誇張
01/10 22:49, 38F

01/10 22:49, , 39F
人帥真好啊 如果果郡王換張臉 肯定被罵得更慘XDDDDDD
01/10 22:49, 39F

01/10 22:53, , 40F
臥冰求鯉 哈哈哈!
01/10 22:53, 40F

01/10 23:02, , 41F
他只是個長得帥的癡漢 愛新覺羅一族專門出產癡漢的
01/10 23:02, 41F

01/10 23:08, , 42F
端妃一直都被華妃折磨 只是劇中只演過一場出來
01/10 23:08, 42F

01/10 23:23, , 43F
臥冰求鯉XDDDDDDDDD 另外欣貴人在小說裡是有女兒,但是
01/10 23:23, 43F

01/10 23:23, , 44F
戲裡砍掉了,她應該也沒有不能生,只是不受寵
01/10 23:23, 44F

01/10 23:24, , 45F
而且我看戲的時候一直快轉甘露寺和凌雲峰和後期果果出現
01/10 23:24, 45F

01/10 23:24, , 46F
的部分~~XDDDDD
01/10 23:24, 46F

01/10 23:27, , 47F
唉呀~哪一部電視劇裡沒有長得帥的癡漢呢
01/10 23:27, 47F

01/11 00:43, , 48F
三國?
01/11 00:43, 48F

01/11 00:56, , 49F
推ph大,v大怨念應該不少人認同 XDD 一針見血
01/11 00:56, 49F

01/11 01:39, , 50F
超推venusscar大 完全認同 他想死(覬覦皇嫂)也不用拖甄嬛
01/11 01:39, 50F

01/11 01:40, , 51F
下水啊 人家一開始就一直明白拒絕你了
01/11 01:40, 51F

01/11 02:40, , 52F
我反而很喜歡果郡王~前面的戲有讓我感覺兩人心有靈犀= =
01/11 02:40, 52F

01/11 02:40, , 53F
浣碧的手段我就真的不喜歡了,讓我聯想到宜修對純元...
01/11 02:40, 53F

01/11 03:17, , 54F
一開始果子真的表現得很輕浮 XDDDDD
01/11 03:17, 54F

01/11 03:37, , 55F
整齣最討厭浣碧果郡王 另大推ven XDDDDD
01/11 03:37, 55F

01/11 03:47, , 56F
V大中肯 如果劇中果郡王長的像蔡頭 還會有人說他情深嗎
01/11 03:47, 56F

01/11 04:39, , 57F
推文好好笑,v大的怨念好深
01/11 04:39, 57F

01/11 06:36, , 58F
V大說得沒錯啊,果駿王毫不避諱的愛真的會害死甄嬛
01/11 06:36, 58F

01/11 06:37, , 59F
浣碧感覺也是可以為了男人六親不認
01/11 06:37, 59F

01/11 09:54, , 60F
三國的劉備就是痴漢啊 肖想孫小妹的色胚相= =
01/11 09:54, 60F

01/11 16:21, , 61F
如果把甄嬛出宮前、出宮時、出宮後分成三個階段。果郡
01/11 16:21, 61F

01/11 16:21, , 62F
王在這三階段的變化就是:低級(輕佻)-變態-癡漢。溫
01/11 16:21, 62F

01/11 16:21, , 63F
實初是:癡傻-癡傻-癡傻。浣碧:反骨-反骨-反骨。
01/11 16:21, 63F

01/11 21:48, , 64F
推文都好好笑XD
01/11 21:48, 64F

01/11 23:42, , 65F
推V大!超認同^^
01/11 23:42, 65F

01/11 23:43, , 66F
推V大XDDDD
01/11 23:43, 66F

01/12 00:44, , 67F
果郡王也是個跟蹤狂,每次人家出來散步他都一定要跟在
01/12 00:44, 67F

01/12 00:44, , 68F
後面,然後偷握人家的手叫嬛兒,我好恨自己不能幫你。
01/12 00:44, 68F

01/12 01:42, , 69F
V大對果郡王真是恨意滿點(握)
01/12 01:42, 69F

01/12 01:55, , 70F
好在李東學帥,換別人演我一定#%#*……@&^ $#。
01/12 01:55, 70F

01/12 01:57, , 71F
你想想,今天如果是李東學演皇上,陳建斌演果汁王,看
01/12 01:57, 71F

01/12 01:57, , 72F
完這齣戲還有人要吃榛果嗎?跟麝香一起滯銷。
01/12 01:57, 72F

01/12 15:39, , 73F
感謝v大.和我看法一致
01/12 15:39, 73F

01/12 18:54, , 74F
V大一針見血 如果讓鄧超來演皇上 甄果銷售率肯定大幅下降
01/12 18:54, 74F

01/13 00:25, , 75F
V好笑XD
01/13 00:25, 75F

01/13 18:03, , 76F
以皇后來說哪個女人能忍受自己的丈夫去愛其他女人?!
01/13 18:03, 76F

11/28 01:50, 7年前 , 77F
以皇后來說哪個女人能忍 https://daxiv.com
11/28 01:50, 77F
文章代碼(AID): #1GxZLISp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xZLISp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