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甄嬛傳 安陵容只會有這樣的結局嗎?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小小的失落)時間13年前 (2013/01/27 00:06), 編輯推噓52(52092)
留言144則, 48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這個標題也許下得不是很好 應該說"她有改變的機會嗎?要如何才有辦法變呢?" 很多人看完整部甄嬛傳 似乎都表示最討厭的角色是安 厭惡她的程度甚至超越腹黑的皇后 可是當我看到68集她發自內心的告白 只覺得很心痛 其實安陵容就只是個想太多的人 而且不太會跟別人相處 又相當自卑 別人的一舉一動 她大概都會去想成負面的 心裡總覺得都是自己的錯 所有人都不喜歡她 安陵容總是不正眼瞧人 永遠低著頭 "原是我的錯"這句在她的戲份裡不知重複了多少遍 她的確都是以最真誠的心 去對待她所認定的"朋友" 一方面又老是在想這些"朋友"是不是其實很討厭她 姊妹們有難時 她亦不曾有過什麼關心 除了自己其實是始作俑者外 我在想 即便她沒有變成皇后的人 可能同樣不會如此 因為安陵容的個性就是這樣 非常不會跟別人相處 又想太多 最終逼死了自己 也許正是這種性格 讓甄嬛 沈眉莊感覺到 跟她相處其實是頗累的 因此有些話並不會對安說 而這種"現象"都被安陵容看在眼裡 所以她覺得 "你們終究從小一起長大 自是比較不重視我" "莞姊姊跟眉姊姊彼此互相掏心掏肺 但對我卻不是 其實是在防著我吧" 看著安陵容到最後 依舊沒有很討厭她 就是心痛而已 因為這種個性 我是感同身受 卻又不知她應該怎麼想 怎麼改變 才可能逃過這種命運 人的性格是很難改的 但我們應該都有那個理智不去做傷害人的事情 假若安陵容的故事 並非如我們所見 依附皇后去害甄嬛跟眉莊 她還會這麼討人厭嗎? 她可能還是會一直低著頭 每天照三餐說"都是我不好" 但是 不會去刻意挑撥別人 或是陷害別人 maybe安陵容的形象還會加點分 對了 這部作品裡面 幾乎每一位嬪妃都很亮眼 但還是有少數蠻容易讓人忘的~"~ 像是 夏冬春 富察貴人 麗嬪 這三個看到後來我都差不多忘了@@ 然後貞嬪跟康常在也是 戲份不太多 不過貞嬪是長得挺漂亮的就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0.54.24

01/27 00:14, , 1F
還有"姊姊這是在怪我嗎?" 一直聽到這種話想不怪也難了= =
01/27 00:14, 1F

01/27 00:20, , 2F
人的個性會影響命運
01/27 00:20, 2F
沒錯 但是我覺得有些事作不作為 影響更大XD

01/27 00:25, , 3F
依甄嬛有仇報仇、不牽連無辜的個性,安只要手段不那麼
01/27 00:25, 3F

01/27 00:26, , 4F
惡毒,絕對可以在宮中安養終老啊 但個性決定命運so...
01/27 00:26, 4F

01/27 00:30, , 5F
都是爸爸的錯
01/27 00:30, 5F

01/27 00:33, , 6F
我也是偏同情他 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01/27 00:33, 6F

01/27 00:38, , 7F
原po感同身受安陵容的個性 那麼原po的個性跟安很像嗎?XD
01/27 00:38, 7F
這個嘛 老實說我常常看她的戲份看到覺得很恐怖 非常恐怖 原因就在此XDDD

01/27 00:39, , 8F
真的!!她雖然很討厭,但最後是有點稍微同情她……
01/27 00:39, 8F

01/27 00:40, , 9F
其實常常覺得自己老把事情往壞處想的地方有點像安.....orz
01/27 00:40, 9F

01/27 00:41, , 10F
我也不算很討厭她 比較討厭祺貴人
01/27 00:41, 10F

01/27 00:43, , 11F
個性及品行決定命運 可悲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01/27 00:43, 11F

01/27 00:43, , 12F
她就是個性影響了命運又加上皇后在旁而走上徧路
01/27 00:43, 12F

01/27 00:44, , 13F
我也最討厭祺貴人 牆頭草就罷了還一直仗勢欺人
01/27 00:44, 13F
祺貴人比較像那種愛鬧的小女孩吧 最大缺點是太多話~~

01/27 00:44, , 14F
"原是我不好"...OS:都是妳們....才讓我這麼OOXX
01/27 00:44, 14F

01/27 00:45, , 15F
安也說啦若是不變成這樣 在後宮裡早就不知死了多少回了
01/27 00:45, 15F

01/27 00:45, , 16F
看到他最後崩潰罵甄嬛賤人 然後被打死 只有一個爽字!
01/27 00:45, 16F

01/27 00:46, , 17F
標題請加戲名 新版規已上路
01/27 00:46, 17F
感謝告知~已修改!!

01/27 00:46, , 18F
他若不使壞不使勁地爭只會被別人欺負到死吧
01/27 00:46, 18F
這我倒覺得不一定欸...她其實也可以像眉莊啊 像欣貴人那樣 她愈是在乎榮寵才愈容易成為別人的箭靶喔 可惜安始終無法放下這點

01/27 00:46, , 19F
我同lAoAr 不算討厭她 比較討厭祺貴人+1
01/27 00:46, 19F

01/27 00:47, , 20F
不過小說裡面舒痕膠其實是皇后做的 安只是負責拿給甄嬛
01/27 00:47, 20F

01/27 00:49, , 21F
t大 真的嗎?舒痕膠可是扳倒安陵容的關鍵耶 那豈不被害?
01/27 00:49, 21F

01/27 00:53, , 22F
請加劇名
01/27 00:53, 22F

01/27 00:54, , 23F
我也很同情安小鳥 最討厭浣碧跟祺貴人
01/27 00:54, 23F
浣碧其實也是可憐啦 她可憐的點跟皇后有點類似 都是庶出 影響到童年吧

01/27 00:56, , 24F
因為太自卑所以覺得別人是瞧不起她 太自卑的人都會變得
01/27 00:56, 24F

01/27 00:56, , 25F
電視版應該傾向安製作的
01/27 00:56, 25F

01/27 00:56, , 26F
太自大 因為為了保護自己
01/27 00:56, 26F

01/27 00:56, , 27F
余答應也很討厭 還好因為太白目一下就領便當了XD
01/27 00:56, 27F

01/27 01:02, , 28F
對喔 都忘了妙音女子 還有個夏冬春
01/27 01:02, 28F

01/27 01:02, , 29F
妙音娘子:P
01/27 01:02, 29F

01/27 01:15, , 30F
不算討厭他~他也只是個可憐人而已,不過我更同情皇后就是
01/27 01:15, 30F

01/27 01:22, , 31F
安陵容這種性格一旦定型要改很難 但如果活在現代能遇
01/27 01:22, 31F

01/27 01:23, , 32F
到心胸開闊(對他小劇場不care)真誠相待的貼心朋友
01/27 01:23, 32F

01/27 01:23, , 33F
我想還是可以慢慢矯正他的性格的 但在劇中難期待有這
01/27 01:23, 33F
還有 71 則推文
還有 8 段內文
01/28 09:09, , 105F
時我第一個反應是 你們誰沒拿別人的血來保護自己?
01/28 09:09, 105F

01/28 09:10, , 106F
如果甄嬛是不想被欺壓而反擊 那安何嘗不是呢? 他受的
01/28 09:10, 106F

01/28 09:10, , 107F
羞辱何曾比任何人少過? 他嘗過更多更苦
01/28 09:10, 107F

01/28 09:12, , 108F
雖安小劇場超多+暗捅刀頗討厭 但他的可憐絕不輸其他
01/28 09:12, 108F

01/28 09:34, , 109F
陵容到後來應該是恨極了甄嬛,否則到後期甄嬛回宮後,勢力漸
01/28 09:34, 109F

01/28 09:36, , 110F
漸大過皇后,她為了自保或保家人,她應該要改投靠甄嬛才對。
01/28 09:36, 110F

01/28 09:48, , 111F
安對於甄嬛的心態其實也挺微妙 從一開始的友誼到各種
01/28 09:48, 111F

01/28 09:48, , 112F
複雜的糾葛 多心而離心和或許存在的嫉妒與不平等等
01/28 09:48, 112F

01/28 11:55, , 113F
誰沒拿別人的血來保護自己+1
01/28 11:55, 113F

01/28 14:07, , 114F
人如果只兩面三刀扮可憐,那麼我想,進都不喜歡這種人.
01/28 14:07, 114F

01/28 14:07, , 115F
她可以當壞人,可以當賤人,可是不用在那裡唱哭調,說自
01/28 14:07, 115F

01/28 14:08, , 116F
己有可憐,多無奈,那真是噁心到極點.
01/28 14:08, 116F

01/28 19:18, , 117F
認同puppu大~如果她只是單純地不耐一直被欺壓所以想爬上位
01/28 19:18, 117F

01/28 19:19, , 118F
那她之後應該改投靠甄嬛才是(當然她也是有試一下就是) 主要
01/28 19:19, 118F

01/28 19:20, , 119F
是她對甄的妒恨超過一切~至於會討厭祺貴人多於安的情況是很
01/28 19:20, 119F

01/28 19:20, , 120F
能理解的,因為祺貴人就是被定位為壞人,從頭到尾沒有優點,也
01/28 19:20, 120F

01/28 19:21, , 121F
沒鋪什麼可憐身世給她,人又吵,要同情她很難
01/28 19:21, 121F

01/29 08:24, , 122F
推一下chiahuil 安小鳥嫉妒成恨 醜陋無比
01/29 08:24, 122F

02/01 01:05, , 123F
跟樓上同感!
02/01 01:05, 123F

02/14 13:04, , 124F
看某些人的推文,就知道為什麼安小鳥會出現反擊性霸凌了。
02/14 13:04, 124F

02/14 13:05, , 125F
沒在用同理心的不見得比起這種心理有病的光明到哪裡去
02/14 13:05, 125F

04/01 10:08, , 126F
昨天剛看到安死掉的地方,心裡並不討厭她耶
04/01 10:08, 126F

04/01 10:08, , 127F
她像是一個很矛盾也很痛苦的人,眉庄死後,她喝酒的
04/01 10:08, 127F

04/01 10:09, , 128F
那一幕,夾著痛快和痛苦~~
04/01 10:09, 128F

04/01 10:10, , 129F
她應該也希望得到別人真心對待,自己也可以真心待人
04/01 10:10, 129F

04/01 10:10, , 130F
只是自身個性終究害了自己
04/01 10:10, 130F

05/06 00:58, , 131F
推smydguo
05/06 00:58, 131F

08/26 03:28, , 132F
安陵容自己也處理的不好啦 後宮寵愛不多還是可活的好好
08/26 03:28, 132F

08/26 03:30, , 133F
欣貴人也流產過 寵愛也不多 也是活得ok 不致於被大欺負
08/26 03:30, 133F

08/26 03:31, , 134F
祺嬪囂張時皇帝多少也還會看顧欣貴人 安陵容自己看不開
08/26 03:31, 134F

08/26 03:32, , 135F
她一直知道 皇帝只當她小貓小狗解悶(還是不太愛的那隻)
08/26 03:32, 135F

08/26 03:34, , 136F
去爭不可能的東西是最笨的 她可能筋打到 不然見好就收ok
08/26 03:34, 136F

08/26 03:41, , 137F
重點是煎餅本來一直被她騙得很信 以為她膽子小人又溫順
08/26 03:41, 137F

08/26 03:43, , 138F
這在煎餅身上不常 還算挺她(沒威脅)她慢慢淡出就好了
08/26 03:43, 138F

08/26 03:44, , 139F
正常隨便懷懷看 不管落胎或女兒 皇帝總是會疼惜她的
08/26 03:44, 139F

08/26 03:45, , 140F
但對煎餅也沒啥致命吸引力 再來就可以好好過自己日子惹
08/26 03:45, 140F

08/26 04:18, , 141F
寧願不孕去強留個妳知道不愛妳男人的「長期恩寵」是最蠢
08/26 04:18, 141F

08/26 04:20, , 142F
她真的是自己騙自己 母家事也不是她能決定的 看不夠多?
08/26 04:20, 142F

08/26 04:21, , 143F
如果不是她真的很想證明自己很重要 她可以結局好很多吧
08/26 04:21, 143F

11/28 01:59, 7年前 , 144F
極開闊又可以真心關心的 https://daxiv.com
11/28 01:59, 144F
文章代碼(AID): #1H0_yDfn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0_yDfn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