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務] 板友必看!! 板規3.1修改明細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有越來越俗辣的傾向)時間13年前 (2013/01/31 20:56), 編輯推噓23(24123)
留言48則, 31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3.1發文請使用台灣用字之繁體中文,以全文中大部分以繁體中文為原則,若只 有少數文字因系統等故無法轉為繁體,則不算觸犯板規,若經板友或板主提 醒後仍無修改,則以板規處理,板主有權衡量情節輕重判定是否違規。推文 刻意用簡體中文者警告一次 (此條規則並沒有限制對岸板友的意思,但PTT 畢竟是台灣的BBS站,為了大部分使用者的閱讀方便,麻煩大家配合 ps.若是發現自己的推文因系統轉換而出現簡字 可再推一行繁體的 1.若已公告會撤回 2.若看到新推的繁體將不警告 以上是新更改之板規3.1 這裡是台灣的批踢踢 請使用台灣用字之繁體中文 請於推文中寫編號即可 1.同意新更改板規 2.不同意(請來信板主提供更完善的意見) 3.管它簡體繁體 是中文字就好 4.一律只要是簡體用法就警告,不管台灣的繁中裡面有無此字 ex.后,里 =============================以下請寫編號即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253.165

01/31 21:06, , 1F
1. 這裡畢竟是臺灣的網站 版主辛苦了
01/31 21:06, 1F

01/31 21:08, , 2F
1.本也覺得有點嚴苛 但若無明確規定 板主管起來也很辛苦:")
01/31 21:08, 2F

01/31 21:33, , 3F
1
01/31 21:33, 3F

01/31 21:36, , 4F
1
01/31 21:36, 4F

01/31 21:49, , 5F
1
01/31 21:49, 5F

01/31 21:54, , 6F
1
01/31 21:54, 6F

01/31 21:56, , 7F
怎么都行啊,我聽大家的。個人意見是只要不是亂碼即可。也符
01/31 21:56, 7F

01/31 21:57, , 8F
合“識繁書簡”哈~~開個玩笑。大家請推。1234都可。均不反對
01/31 21:57, 8F

01/31 22:26, , 9F
1
01/31 22:26, 9F

01/31 23:11, , 10F
1
01/31 23:11, 10F

01/31 23:25, , 11F
1 另外,建議板主可以把同天多人犯規發一篇公告即可
01/31 23:25, 11F

01/31 23:31, , 12F
回N大 主要是方便收精華區
01/31 23:31, 12F

01/31 23:32, , 13F
所以才個別分開公告
01/31 23:32, 13F

02/01 03:02, , 14F
太刻意了,大陸的網站會說只準繁體嗎?
02/01 03:02, 14F

02/01 03:44, , 15F
1
02/01 03:44, 15F

02/01 04:09, , 16F
這裡是台灣
02/01 04:09, 16F

02/01 04:10, , 17F
陸劇板自有自己的規矩 不爽的話......
02/01 04:10, 17F

02/01 04:14, , 18F
當然也是歡迎你來
02/01 04:14, 18F

02/01 08:59, , 19F
1
02/01 08:59, 19F

02/01 09:49, , 20F
1 這裡是台灣
02/01 09:49, 20F

02/01 10:17, , 21F
1 板主辛苦了
02/01 10:17, 21F

02/01 13:24, , 22F
1 辛苦版主了
02/01 13:24, 22F

02/01 13:24, , 23F
1 入鄉隨俗
02/01 13:24, 23F

02/01 14:18, , 24F
3
02/01 14:18, 24F

02/01 14:36, , 25F
2 建議個別簡體字比照錯別字管理標準 如果錯別字都不用實
02/01 14:36, 25F

02/01 14:38, , 26F
行零容忍 為何要單獨針對簡體字 我的建議不是為自己 實際
02/01 14:38, 26F

02/01 14:39, , 27F
上新版規後 我都會儘量注意 如果版規確定後也會遵守
02/01 14:39, 27F

02/01 14:41, , 28F
3 內容比形式重要,資訊比載體重要。
02/01 14:41, 28F

02/01 14:41, , 29F
我想請問所有人都能保證自己發推文都沒有錯別字嗎
02/01 14:41, 29F

02/01 14:44, , 30F
BBS是為了sharing information and hints的,為了
02/01 14:44, 30F

02/01 14:45, , 31F
communicating的,不是character form modification的
02/01 14:45, 31F

02/01 15:48, , 32F
1 3只要不氾濫的話 文中只出現一兩個字並不介意
02/01 15:48, 32F

02/01 15:49, , 33F
啊 新的修正已經夠人性化了 那當然就是1
02/01 15:49, 33F

02/01 16:33, , 34F
1呀 mlzy,你去看看ptt哪個熱門看板能用簡體不被噓的
02/01 16:33, 34F

02/01 16:39, , 35F
百度貼吧沒說只准繁體,他的系統直接幫我轉簡體了....
02/01 16:39, 35F

02/01 17:07, , 36F
1.
02/01 17:07, 36F

02/01 21:27, , 37F
1
02/01 21:27, 37F

02/02 01:30, , 38F
我也3吧!
02/02 01:30, 38F

02/02 02:02, , 39F
1 不過就要辛苦一下大陸的版友了,偶爾系統轉換有幾個
02/02 02:02, 39F

02/02 02:04, , 40F
字出錯就更正一下,有些熱心版友們跟版主看到也會提個
02/02 02:04, 40F

02/02 02:09, , 41F
醒,就當增進雙方交流的機會吧
02/02 02:09, 41F

02/02 07:59, , 42F
1 推~
02/02 07:59, 42F

02/02 12:52, , 43F
這裏是台灣 台灣又不是每個人都識簡體字 對不熟悉簡體字的
02/02 12:52, 43F

02/02 12:53, , 44F
人來說 這樣看文章很辛苦 為了少數幾個人懶選字 讓大多數
02/02 12:53, 44F

02/02 12:53, , 45F
的人看文章辛苦? 再說前面都說是投票通過了 所以現在連多數
02/02 12:53, 45F

02/02 12:53, , 46F
人共同意見想法都不用尊重就是了?
02/02 12:53, 46F

02/03 00:39, , 47F
1
02/03 00:39, 47F

11/28 02:02, 7年前 , 48F
我也3吧! https://muxiv.com
11/28 02:02, 48F
文章代碼(AID): #1H2ceDI_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2ceDI_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