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後宮甄嬛傳小說?電視劇?和一些小問題已刪文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可可)時間13年前 (2013/02/02 12:57), 編輯推噓11(11042)
留言53則, 14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如題, 最近中甄嬛的毒有點深, 由其更是愛甄嬛回宮後,火力全開的模樣, 但爬文有的人說小說裡比較詳細, 而且甄嬛在電視劇中被漂白了很多, 想請問這樣看小說會感覺差很多嗎? 另外: 小問題一: 如果安小鳥在最初時一直都相信甄嬛和眉莊, 那安小鳥應該也不會被皇后利用吧? 而且有人說寶鵲是皇后的人, 有些時侯鏡頭都會帶到她頗為奇妙, 但那最早時,或是後來開始甄嬛受寵後不指個可信的宮女過去給安小鳥, 因為我發現有時是寶鵲在旁邊搧風點火, 所以似乎安小鳥就愈來愈討厭甄嬛? 小問題二: 不知道我理解有沒有誤, 甄嬛回宮報仇是想報有人害她們甄家一族的仇, 她在皇上要斷氣駕崩時說她回宮後在皇上的身邊都覺得無比噁心, 是因為她痛恨她被皇上當成純元的替身嗎?之前的情愛都錯付了? 但她最後之所以想要置皇上於死地,是因為皇上讓她殺了果郡王嗎? 小問題三: 斐雯討厭甄嬛是因為她認為都是皇上疼甄嬛所以害她被賞巴掌, 但我發現其實那時皇上在責怪斐雯時,甄嬛好像想要求情, 但大概是因為體力不支,所以來不及, 結果就害的斐雯就真的很討厭甄嬛了? 看了不少次,覺得華妃太早領便當實在太可惜了Orz 有人說還珠格格算是接甄嬛的下一部, 但現在新還珠格格一點都不想看, 而且覺得小燕子真的是在皇宮胡鬧耶,被華妃遇到的話, 應該早被賞了好幾丈紅了吧?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84.23 ※ 編輯: FangXunKe 來自: 114.44.84.23 (02/02 13:00)

02/02 13:01, , 1F
安陵容最初會開始偏向皇后是因為她父親運送軍糧被人陷害
02/02 13:01, 1F

02/02 13:02, , 2F
甄嬛當初就算真想送安一個她自己信得過的宮女也是要皇后同意
02/02 13:02, 2F

02/02 13:02, , 3F
當時沈眉莊和皇后求情皆無效 莞貴人有說動皇上 但皇后把
02/02 13:02, 3F

02/02 13:02, , 4F
或是有協理後宮之權的嬪妃同意才行啊!當初她比菊清給安也是
02/02 13:02, 4F

02/02 13:03, , 5F
功勞往自己身上攬 所以安就覺得後宮只有皇后說的話有用
02/02 13:03, 5F

02/02 13:03, , 6F
要槿汐先去稟明皇后的
02/02 13:03, 6F

02/02 13:17, , 7F
我正在看小說,我的感覺差很多,因為小說是甄嬛自述所以
02/02 13:17, 7F

02/02 13:18, , 8F
她的想法都是超直白呈現,有時會覺得她太刻薄了
02/02 13:18, 8F

02/02 13:19, , 9F
寶鵑,不是寶鵲。
02/02 13:19, 9F

02/02 13:21, , 10F
另外,關於噁心,跟不愛或討厭的老男人睡在一起,還要
02/02 13:21, 10F

02/02 13:21, , 11F
虛情假意說“偶愛泥”你不覺得噁心嗎? 隨便一個阿伯在
02/02 13:21, 11F

02/02 13:21, , 12F
路邊猛盯著我看,我都覺得噁了。
02/02 13:21, 12F

02/02 13:25, , 13F
所以寧貴人一開始被召幸,皇上happy完,呼呼大睡了,寧
02/02 13:25, 13F

02/02 13:25, , 14F
嬪躺在旁邊狂瞪他,還吃事後避孕藥。因為不想要懷龍胎,
02/02 13:25, 14F

02/02 13:25, , 15F
所以齊妃送來的藥也立馬喝下。跟不愛的男人在一起當然
02/02 13:25, 15F

02/02 13:25, , 16F
噁心,這跟恨不恨或對方是否把她當替代品無關。
02/02 13:25, 16F

02/02 13:35, , 17F
但甄嬛一開始是很愛四郎的,跟寧貴人從來沒愛過四郎不
02/02 13:35, 17F

02/02 13:36, , 18F
一樣,所以寧貴人真的是從頭到尾都覺得噁心,但甄嬛一開
02/02 13:36, 18F

02/02 13:36, , 19F
始是很開心的,後來噁心是因為恨吧!
02/02 13:36, 19F

02/02 13:50, , 20F
而且最後她幫四郎闔眼那一幕,也顯示是愛恨交雜的
02/02 13:50, 20F

02/02 13:56, , 21F
很多板友還認為甄嬛愛皇帝比愛果子多呢!
02/02 13:56, 21F

02/02 14:58, , 22F
他之所以要殺皇上 最主要還是皇上對六阿哥起疑心吧
02/02 14:58, 22F

02/02 14:59, , 23F
畢竟要是被查出來 不只自己 一家都得死 這已經是你死我活
02/02 14:59, 23F

02/02 14:59, , 24F
不趕快送皇帝上路 自己滿門就得滅族 不得不為
02/02 14:59, 24F

02/02 15:02, , 25F
要是皇帝沒有查 甄嬛其實也不會怎樣 就好好當個賢妃吧
02/02 15:02, 25F

02/02 15:49, , 26F
囧,對吼,有些關鍵點都忘了,但..那小說值得看嗎?
02/02 15:49, 26F

02/02 18:17, , 27F
先看電視再看小說覺得好不習慣 覺得電視裡的皇上比小說好
02/02 18:17, 27F

02/02 18:18, , 28F
很多 感覺上小說裡的皇上就是把甄嬛當純元的替身來愛
02/02 18:18, 28F

02/02 18:19, , 29F
電視裡的雍正前期對甄嬛的感情是很複雜的 二度回宮後很明
02/02 18:19, 29F

02/02 18:20, , 30F
顯愛的是甄嬛這個人 另外 我覺得甄嬛最後決定把雍正氣死
02/02 18:20, 30F

02/02 18:21, , 31F
主因應該是雍正已經開始懷疑六阿哥的身分 如果他不死
02/02 18:21, 31F

02/02 18:23, , 32F
就變成甄嬛孩子跟全家都得死 如果雍正對六阿哥身分沒有懷
02/02 18:23, 32F

02/02 18:24, , 33F
疑 個人認為甄嬛就算對他有怨 也不致於會下毒手
02/02 18:24, 33F

02/02 18:25, , 34F
畢竟他是他的初戀+她第一個孩子的爸
02/02 18:25, 34F

02/02 18:27, , 35F
甄嬛在雍正死前 跟他說:每次與他接觸都覺得無比噁心 應該
02/02 18:27, 35F

02/02 18:28, , 36F
是故意要氣死他的 記得熹貴妃最後一次懷孕時 她還頗開心
02/02 18:28, 36F

02/02 18:28, , 37F
的 不是嗎?
02/02 18:28, 37F

02/02 21:59, , 38F
swissannie:~~最近風聲較緊.... 哈哈哈哈我笑了XDDDD
02/02 21:59, 38F

02/02 22:00, , 39F
笑太大聲!推錯篇了!囧rz
02/02 22:00, 39F

02/02 22:32, , 40F
電視裡的雍正真的好很多!所以比較喜歡四郎跟嬛嬛對
02/02 22:32, 40F

02/02 22:33, , 41F
小說裡的雍正真的太渣了,反而支持果果跟嬛嬛對
02/02 22:33, 41F

02/02 23:27, , 42F
我覺得她仍愛皇上,可是愛恨交織,噁心一句,個人認為
02/02 23:27, 42F

02/02 23:27, , 43F
有半分以上是真的,有半分是要氣死他。
02/02 23:27, 43F

02/02 23:30, , 44F
如果噁心一句沒半字屬實,那她對得起果汁王嗎?當時的她
02/02 23:30, 44F

02/02 23:30, , 45F
愛果汁王還是多一點。而且她懷最後一胎時,個人認為她沒
02/02 23:30, 45F

02/02 23:30, , 46F
有很開心,即使她開心,也是因為她認為那孩子是她自己
02/02 23:30, 46F

02/02 23:30, , 47F
的,跟當初眉莊說的一樣。
02/02 23:30, 47F

02/02 23:31, , 48F
光是看失去第一個孩子和最後一個孩子的反應就知道差很多
02/02 23:31, 48F

02/02 23:31, , 49F
02/02 23:31, 49F

02/02 23:53, , 50F
個人覺得甄嬛再度回宮已經不愛皇帝了
02/02 23:53, 50F

02/03 18:35, , 51F
小說裡那個不是雍正啊XD
02/03 18:35, 51F

02/03 19:41, , 52F
知道指的是誰就好了
02/03 19:41, 52F

11/28 02:02, 7年前 , 53F
虛情假意說“偶愛泥”你 https://noxiv.com
11/28 02:02, 53F
文章代碼(AID): #1H39oxNt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39oxNt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