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後宮甄嬛傳小說?電視劇?和一些小問題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時間13年前 (2013/02/02 14:09), 編輯推噓13(13017)
留言30則, 14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FangXunKe (可可)》之銘言: : 如題, : 最近中甄嬛的毒有點深, : 由其更是愛甄嬛回宮後,火力全開的模樣, : 但爬文有的人說小說裡比較詳細, : 而且甄嬛在電視劇中被漂白了很多, : 想請問這樣看小說會感覺差很多嗎? : 另外: : 小問題一: : 如果安小鳥在最初時一直都相信甄嬛和眉莊, : 那安小鳥應該也不會被皇后利用吧? : 而且有人說寶鵲是皇后的人, : 有些時侯鏡頭都會帶到她頗為奇妙, : 但那最早時,或是後來開始甄嬛受寵後不指個可信的宮女過去給安小鳥, : 因為我發現有時是寶鵲在旁邊搧風點火, : 所以似乎安小鳥就愈來愈討厭甄嬛? 小說中 安自始自終鍾情於甄的哥哥 跟甄一開始進城的心態一樣 只求安身而已 所以不特意邀寵 眉莊失寵後 甄為鞏固自己地位 出手斷了安的相思情 半強迫的要求安去侍寢 有點上對下的關係 我認為甄並沒有真心對待安陵容 皇后點明這個給他後 安不得已淪為皇后的旗子了 電視中比較像是 安因為處境艱難(被他人欺負)和被搧風點火(皇后+寶鵑) 才開始跟甄作對 電視中有醜化的感覺 : 小問題二: : 不知道我理解有沒有誤, : 甄嬛回宮報仇是想報有人害她們甄家一族的仇, : 她在皇上要斷氣駕崩時說她回宮後在皇上的身邊都覺得無比噁心, : 是因為她痛恨她被皇上當成純元的替身嗎?之前的情愛都錯付了? : 但她最後之所以想要置皇上於死地,是因為皇上讓她殺了果郡王嗎? 小說中 說無比噁心這句話是 艷嬪(寧貴人) 皇上仍然把甄當作純元替身 是可有可無的存在 甚至真的送出關給摩格 皇上還有 唱歌像純元的鸝妃 看書像純元的貞妃 長的點像純元的傅如吟 甚至因為甄母太像純元 而不懲處當時的莞淑妃 甄只是眾多像純元的替身中 總體最接近純元的女人 如果皇上沒殺清河王 到也相安無事 我覺得兩方對對方都沒有很愛 電視中 為了符合史實 把莞妃改為熹妃 皇上自己說 為了從前的事生出許多風波 所以改了封號 不把甄當作純元的替身 我覺得兩方都還是有愛的 但是 皇上對甄的愛>>>>>>甄對皇上的愛 : 小問題三: : 斐雯討厭甄嬛是因為她認為都是皇上疼甄嬛所以害她被賞巴掌, : 但我發現其實那時皇上在責怪斐雯時,甄嬛好像想要求情, : 但大概是因為體力不支,所以來不及, : 結果就害的斐雯就真的很討厭甄嬛了? 斐雯就是個很蠢的宮女 被人利用而已 對甄來說 他只信任碎玉軒的班底 : 看了不少次,覺得華妃太早領便當實在太可惜了Orz : 有人說還珠格格算是接甄嬛的下一部, : 但現在新還珠格格一點都不想看, : 而且覺得小燕子真的是在皇宮胡鬧耶,被華妃遇到的話, : 應該早被賞了好幾丈紅了吧?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219.198

02/02 14:50, , 1F
甄嬛在電視版比較白
02/02 14:50, 1F

02/02 15:13, , 2F
其實小說中的皇帝更渣更滴哥 小說斐雯想透過扳倒甄嬛 藉
02/02 15:13, 2F

02/02 15:14, , 3F
由祺嬪的據薦獲寵
02/02 15:14, 3F

02/02 18:12, , 4F
先看電視 再看小說 覺得好不適應 小說沒看到一半便放棄了
02/02 18:12, 4F

02/02 18:15, , 5F
小說裡的甄嬛一開始便頗自滿+勢利 電視如果全照小說演
02/02 18:15, 5F

02/02 18:16, , 6F
收視率大概會差很多吧
02/02 18:16, 6F

02/02 23:35, , 7F
好像大家在電視劇裡都被漂白不少
02/02 23:35, 7F

02/02 23:35, , 8F
電視版的甄嬛洗白超多,皇帝也稍微洗白,書裡的更討人厭
02/02 23:35, 8F

02/03 00:12, , 9F
電視版少了甄兄,又把甄嬛下令勒死余氏之事改安陵容做的
02/03 00:12, 9F

02/03 00:12, , 10F
結果電視被黑最多的就是安,不然看原本小說加番外篇,真
02/03 00:12, 10F

02/03 00:13, , 11F
的會覺得安陵容也可憐
02/03 00:13, 11F

02/03 00:18, , 12F
電視版大刪安小鳥的戲分也許是正確的選擇 演員長相不討喜
02/03 00:18, 12F

02/03 00:18, , 13F
安一開始戲份太多 觀眾可能會轉台
02/03 00:18, 13F

02/03 01:45, , 14F
我覺得 安 長得不錯 不過我第一次看到她的臉 就知道她之後
02/03 01:45, 14F

02/03 01:45, , 15F
會變壞! 感覺一臉心機臉
02/03 01:45, 15F

02/03 02:11, , 16F
我超喜歡安 不論是演員長相還是角色
02/03 02:11, 16F

02/03 03:42, , 17F
不覺得安陵容的長相不討喜耶
02/03 03:42, 17F

02/03 08:51, , 18F
我也覺得安陵容的長相不討喜 漂亮 但不討喜
02/03 08:51, 18F

02/03 16:17, , 19F
我覺得陶昕然長的有點苦情,不過她的訪問都很爆笑XD
02/03 16:17, 19F

02/03 18:48, , 20F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先看小說,無論是小說或電視,我都認為皇
02/03 18:48, 20F

02/03 18:48, , 21F
上不愛甄嬛
02/03 18:48, 21F

02/04 13:45, , 22F
我小說還沒看完所以無法評論小說,但電視的話我覺得皇
02/04 13:45, 22F

02/04 13:45, , 23F
上有愛甄嬛,只是他心裡很抗拒,因為他認為他只能愛純元
02/04 13:45, 23F

02/04 13:46, , 24F
我認為他寫信給純元的時候就是因為已經愛上甄嬛了,但
02/04 13:46, 24F

02/04 13:47, , 25F
他又不准自己愛上純元以外的人,所以才會自己寫信給純
02/04 13:47, 25F

02/04 13:47, , 26F
元,目的是為了"端正"自己的意志
02/04 13:47, 26F

02/05 23:37, , 27F
我認為劇中皇上最愛自己,所以如果真的愛上甄嬛就根本不會
02/05 23:37, 27F

02/05 23:38, , 28F
對純元有愧疚@@,感覺劇中皇上對感情沒那麼潔癖
02/05 23:38, 28F

02/14 02:07, , 29F
偶覺得安的清裝比時裝正....
02/14 02:07, 29F

11/28 02:02, 7年前 , 30F
的會覺得安陵容也可憐 https://noxiv.com
11/28 02:02, 30F
文章代碼(AID): #1H3Asfuf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3Asfuf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