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務] 關於演員長相的板規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喵星人與汪星人愛好者)時間13年前 (2013/02/16 00:32), 編輯推噓18(18093)
留言111則, 24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7.在對戲中角色的文章、論述上,可以有任何形式的批評,但不得針對演員 本身,純粹批評外表都視為算人身攻擊,不得涉及髒話或色情等用語。 例如評論演員扮相、氣質和角色的相合性,重點在於跟演員所演角色相比 較,而非純粹評論外貌。 例如: A.若曦是腦殘嗎? B.若曦好歡 以上為針對角色所以在允許範圍; C.皇上是渣 D.安陵容真的超賤 以上是針對角色的批評所以可以 E.OO長得好衰,我看了就度濫 F.我覺得XX長的一臉猥瑣樣 G.OO長得好醜,我看到就噁心 以上涉及外表的批評算是對演員本身的攻擊,因此禁止,若經版友及版主 勸告不聽者,警告一次,經版主判定(或是版友檢舉)蓄意引戰者,一律 水桶一個月。 ============================================================================== 這一篇不是要改什麼板規 是我拿不定主意 有兩個點很難分 1.演員本身的長相 2.角色的嘴臉 ex1.四伯的嘴臉有夠猥瑣 用猥瑣的眼神看人真不像皇帝 那是在罵四伯還是陳建斌? 若我看到這類型的推文,我會先認為是在罵演員的臉就會桶 如果又有板友推說"他是在罵四伯,討論角色也不行嗎?" 我其實也蠻難拿主意的 ex2.小三盈的嘴臉真噁心 是小三盈的嘴臉噁心 還是袁珊珊的嘴臉噁心? 可是袁珊珊就是飾演任盈盈的啊 說小三盈的嘴臉跟講袁珊珊的嘴臉不同嗎? 所以到底是小三盈還是袁珊珊 還是袁本珊 還是袁盈盈 我暈了 莫非是我理解錯誤? 我一時混亂了 以下開放意見投票(真是抱歉,一直拿板務煩大家) 之所以不用投票功能是覺得這樣投比較方便 能寫的備註也可註明的比較完善 1.有寫角色的臉就可以ex.某角色的嘴臉真是討人厭,看到他就想揍人 2.有關臉就不行,維持原板規 以票數多者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253.200

02/16 00:38, , 1F
「嘴臉」這個詞的意思其實還包含了表情、態度、臉色的意思,
02/16 00:38, 1F

02/16 00:38, , 2F
所以我個人是覺得講「嘴臉噁心」和攻擊演員長相是不太一樣的
02/16 00:38, 2F

02/16 00:38, , 3F
。我投1~
02/16 00:38, 3F

02/16 00:45, , 4F
同意樓上,我投1
02/16 00:45, 4F

02/16 00:46, , 5F
1 討厭角色行為 可對該角加負面評論 勿針對演員本身特徵
02/16 00:46, 5F

02/16 00:47, , 6F
板規再修下去 相信板友們損人及咬文嚼字的功力會越來越強
02/16 00:47, 6F

02/16 01:14, , 7F
1...辛苦了
02/16 01:14, 7F

02/16 01:19, , 8F
1. 版規強對針對"角色"才能有負面評論即可
02/16 01:19, 8F

02/16 01:22, , 9F
嘴臉也有指面貌的意思,面貌、態度、面子
02/16 01:22, 9F

02/16 01:23, , 10F
投1~~要針對角色才算~不然就犯版規
02/16 01:23, 10F

02/16 01:25, , 11F
1~請針對劇中角色 演員我只贊成批評演技
02/16 01:25, 11F

02/16 01:26, , 12F
又或者可以註明"于正版的任盈盈"但這樣又太長(無奈)
02/16 01:26, 12F

02/16 01:51, , 13F
1 要不然連角色都不能罵了 演到被罵也是一種表演藝術
02/16 01:51, 13F

02/16 02:02, , 14F
嘴臉都嘛是負面用法比較多;可曾聽過:[您這副嘴臉真是俊俏]這
02/16 02:02, 14F

02/16 02:02, , 15F
種正面用法? 沒吧?
02/16 02:02, 15F

02/16 02:05, , 16F
可以講"四伯看玉嬈那色瞇瞇的嘴臉真噁心" 不能講"煎餅看
02/16 02:05, 16F

02/16 02:05, , 17F
到正妹那色瞇瞇的嘴臉真噁心" 差別在此 前者角色後者演員
02/16 02:05, 17F

02/16 02:09, , 18F
那"某演員的長相演這種猥瑣角色最適合"這要怎樣判定?
02/16 02:09, 18F

02/16 02:16, , 19F
如果要咬文嚼字到這種地步 就明定哪些形容詞不能出現啊
02/16 02:16, 19F

02/16 02:16, , 20F
不然每天吵沒完 因為每個人對形容詞的想法都不同 比如俺
02/16 02:16, 20F

02/16 02:17, , 21F
噗噗 乾脆自由心證
02/16 02:17, 21F

02/16 02:17, , 22F
說"康凱很適合演這種衝動的莽夫" 某人覺得俺在毀謗康凱
02/16 02:17, 22F

02/16 02:18, , 23F
為這種正反面詞意的辯證每天上國文課就上不完了
02/16 02:18, 23F

02/16 02:19, , 24F
(康凱演過新水滸的李逵、三國的張飛)
02/16 02:19, 24F

02/16 02:23, , 25F
要修趕快修一修 以後誰再說黃曉明演技不好的 叫任賢齊店
02/16 02:23, 25F

02/16 02:24, , 26F
小二的 俺一個都不放過 通通照板規檢舉水桶 啊捏厚某?
02/16 02:24, 26F

02/16 02:29, , 27F
m大這麼一說 到底大家叫任店小二是說他長得像還是演技?
02/16 02:29, 27F

02/16 02:29, , 28F
這樣太刁了,讓我們保留一點版規的朦朧美吧~
02/16 02:29, 28F

02/16 02:35, , 29F
S大~那句是對演員就不行~msa大快搞混我了XDD
02/16 02:35, 29F

02/16 02:38, , 30F
現在重點在"演這種○○角色最適合"的○○ ○○是什麼字才
02/16 02:38, 30F

02/16 02:39, , 31F
算貶意?若說"某演員演這種英雄角色最適合" 當然是對
02/16 02:39, 31F

02/16 02:39, , 32F
可是猥瑣也許是該角色很重要的特質,也會給整齣戲帶來
02/16 02:39, 32F

02/16 02:39, , 33F
重要的戲劇張力,那這樣還是不行嗎?
02/16 02:39, 33F

02/16 02:40, , 34F
若說"這種平庸角色". "這種無能角色". "這種風情萬種角色"
02/16 02:40, 34F

02/16 02:40, , 35F
我想說的就是有時候說某人壞或醜,不見得真的是在批評
02/16 02:40, 35F

02/16 02:40, , 36F
店小二 XD 這算貶意吧 明明就少俠
02/16 02:40, 36F

02/16 02:40, , 37F
或惡意中傷,所以判定界線好像也不能這麼死板?
02/16 02:40, 37F

02/16 02:40, , 38F
呢?俺偏要認為"悲情"不算貶意,"無能"算貶意,怎麼辦?
02/16 02:40, 38F

02/16 02:41, , 39F
難道每次有爭議詞出現都要投票解決嗎?
02/16 02:41, 39F
還有 32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02/16 04:08, , 72F
遠都會有例外的,可你標準定死了,到時候例外一來麻煩就
02/16 04:08, 72F

02/16 04:08, , 73F
大了
02/16 04:08, 73F

02/16 04:50, , 74F
我為任賢齊掬兩把同情淚,不管在哪個版哪一年只要有金
02/16 04:50, 74F

02/16 04:51, , 75F
庸的戲一出,大家討論一定要提兩下店小二,不過虧雖虧
02/16 04:51, 75F

02/16 04:52, , 76F
還是很多人喜歡任版的戲任版的歌認為是心目中的經典
02/16 04:52, 76F

02/16 05:10, , 77F
另外我覺得評角色時不外乎看演員的外貌、氣質與角色是
02/16 05:10, 77F

02/16 05:12, , 78F
否相符、演技、演員詮釋方法這些,不至於連抒發個選角
02/16 05:12, 78F

02/16 05:13, , 79F
不適合也不行嘛~播出後如果比想像中好很多人還是會給
02/16 05:13, 79F

02/16 05:15, , 80F
中肯評論阿。我想Nick大是不是對很多版友叫盈盈不要出
02/16 05:15, 80F

02/16 05:16, , 81F
來這點有點誤會,大部分版友不是針對演員本人,而是劇
02/16 05:16, 81F

02/16 05:18, , 82F
情鋪陳的問題...
02/16 05:18, 82F

02/16 05:49, , 83F
某演員適合演低能/猥瑣←這樣的詞某種程度是讚美演技好
02/16 05:49, 83F

02/16 05:50, , 84F
個人覺得啦:)反派演到大家都咬牙切齒我覺得代表演得好
02/16 05:50, 84F

02/16 06:54, , 85F
一堆奇怪規定
02/16 06:54, 85F

02/16 07:35, , 86F
我推1, 個人認為那是演技&劇中裝扮的一部分
02/16 07:35, 86F

02/16 07:37, , 87F
推1 覺得這個都不能說也太難了 很容易觸到點
02/16 07:37, 87F

02/16 07:41, , 88F
至於"適合演猥or低級角色"我也不覺得是批評
02/16 07:41, 88F

02/16 07:43, , 89F
如"王寶強真的很適合許三多這低能角色",不代表我認為演員低能
02/16 07:43, 89F

02/16 07:44, , 90F
有的反派別人還詮釋不出來呢
02/16 07:44, 90F

02/16 08:13, , 91F
看是不是在此次的討論範圍囉
02/16 08:13, 91F

02/16 08:53, , 92F
我那些是範例
02/16 08:53, 92F

02/16 08:54, , 93F
大家都投1啊~那這樣板規又要改了
02/16 08:54, 93F

02/16 08:55, , 94F
m大我知道,你是指許三多低能
02/16 08:55, 94F

02/16 09:10, , 95F
討論區一堆規定只會讓人卻步!如果不是太惡意實在無需管太
02/16 09:10, 95F

02/16 09:11, , 96F
寬,不然陸劇板就成文字獄板了
02/16 09:11, 96F

02/16 09:14, , 97F
老實說很多形容詞一po出來大家都會會心一笑!例如:店小二
02/16 09:14, 97F

02/16 09:34, , 98F
投1
02/16 09:34, 98F

02/16 11:13, , 99F
置底投訴貼。民不舉官不究。民舉官也可能不究,民不舉官也可
02/16 11:13, 99F

02/16 11:14, , 100F
究。給予版主最大的靈活度。最高原則:保持交流的順暢和皇城
02/16 11:14, 100F

02/16 11:14, , 101F
內一團和氣之間的平衡。XDDD
02/16 11:14, 101F

02/16 11:15, , 102F
僅需要大框架版規就行了。個人認為不必太細化版規。否則。。
02/16 11:15, 102F

02/16 11:16, , 103F
文章或推文容易失去靈氣而匠氣有餘。所有版友個個成就法學界
02/16 11:16, 103F

02/16 11:17, , 104F
精英或為省麻煩而減少po文或推文。XDD
02/16 11:17, 104F

02/16 11:19, , 105F
既然版主是大多數人選出來的,就給予充分自主權罷。~~XD
02/16 11:19, 105F

02/16 11:20, , 106F
如果有處罰有誤的話,大可平反麼。不要怕無法可依。XDDD
02/16 11:20, 106F

02/16 12:43, , 107F
推churryrain大和yanke大
02/16 12:43, 107F

02/16 17:05, , 108F
獵奇
02/16 17:05, 108F

02/16 18:00, , 109F
1
02/16 18:00, 109F

02/16 19:07, , 110F
1
02/16 19:07, 110F

11/28 02:08, 7年前 , 111F
難道每次有爭議詞出現都 https://noxiv.com
11/28 02:08, 111F
文章代碼(AID): #1H7cCaas (China-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7cCaas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