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版務] 關於演員長相的板規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喵星人與汪星人愛好者)時間13年前 (2013/02/16 18:35), 編輯推噓1(1015)
留言16則, 6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Aniseorita (喵星人與汪星人愛好者)》之銘言: : 7.在對戲中角色的文章、論述上,可以有任何形式的批評,但不得針對演員 : 本身,純粹批評外表都視為算人身攻擊,不得涉及髒話或色情等用語。 : 例如評論演員扮相、氣質和角色的相合性,重點在於跟演員所演角色相比 : 較,而非純粹評論外貌。 : 例如: : A.若曦是腦殘嗎? : B.若曦好歡 : 以上為針對角色所以在允許範圍; : C.皇上是渣 : D.安陵容真的超賤 : 以上是針對角色的批評所以可以 : E.OO長得好衰,我看了就度濫 : F.我覺得XX長的一臉猥瑣樣 : G.OO長得好醜,我看到就噁心 : 以上涉及外表的批評算是對演員本身的攻擊,因此禁止,若經版友及版主 : 勸告不聽者,警告一次,經版主判定(或是版友檢舉)蓄意引戰者,一律 : 水桶一個月。 : ============================================================================== : 這一篇不是要改什麼板規 : 是我拿不定主意 : 有兩個點很難分 : 1.演員本身的長相 : 2.角色的嘴臉 : ex1.四伯的嘴臉有夠猥瑣 用猥瑣的眼神看人真不像皇帝 : 那是在罵四伯還是陳建斌? : 若我看到這類型的推文,我會先認為是在罵演員的臉就會桶 : 如果又有板友推說"他是在罵四伯,討論角色也不行嗎?" : 我其實也蠻難拿主意的 : ex2.小三盈的嘴臉真噁心 : 是小三盈的嘴臉噁心 : 還是袁珊珊的嘴臉噁心? : 可是袁珊珊就是飾演任盈盈的啊 : 說小三盈的嘴臉跟講袁珊珊的嘴臉不同嗎? : 所以到底是小三盈還是袁珊珊 : 還是袁本珊 還是袁盈盈 : 我暈了 莫非是我理解錯誤? : 我一時混亂了 : 以下開放意見投票(真是抱歉,一直拿板務煩大家) : 之所以不用投票功能是覺得這樣投比較方便 : 能寫的備註也可註明的比較完善 : 1.有寫角色的臉就可以ex.某角色的嘴臉真是討人厭,看到他就想揍人 : 2.有關臉就不行,維持原板規 : 以票數多者得 大家都投1 板規7勢必要改了(黃色是更改過的,如果還有疑慮,還可再討論更改) 7.在對戲中角色的文章、論述上,可以有任何形式的批評,但不得針對演員 本身,純粹批評外表都視為算人身攻擊,不得涉及髒話或色情等用語。 涉及到角色的外貌是可以接受的 非純粹評論演員外貌。 例如: A.若曦是腦殘嗎? B.若曦好歡 C.皇上是渣 D.浣碧真的超賤 E.苦情臉任盈盈 F.某演員真是適合 演低能的某角色(還要加上描述否則也算是 攻擊) G.某角色猥瑣的神情讓人度濫 以上是針對角色的批評所以可以 H.某演員長得好衰,我看了就度濫 I.我覺得某演員長的一臉猥瑣樣 J.某演員醜死了 以上涉及外表的批評算是對演員本身的攻擊,因此禁止,若經版友及版主 勸告不聽者,警告一次,再犯一律水桶一個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239.133

02/16 19:18, , 1F
有個疑問 F例算人身攻擊會是毀謗嗎? @ @
02/16 19:18, 1F

02/16 19:18, , 2F
02/16 19:18, 2F

02/16 19:51, , 3F
是推文中有人說到是角色人設是低能的~演員很會演
02/16 19:51, 3F

02/16 19:51, , 4F
所以他適合
02/16 19:51, 4F

02/16 20:07, , 5F
我想應該是「XXX長得好低能,很適合這種角色」和「XXX很適合
02/16 20:07, 5F

02/16 20:08, , 6F
詮釋這種低能的角色」的差別吧,前者毫無疑問是攻擊演員長相
02/16 20:08, 6F

02/16 20:08, , 7F
,但後者比較像是在講演技和角色的部分。不過我覺得為了判別
02/16 20:08, 7F

02/16 20:08, , 8F
清楚,大家還是多講幾句理由比較好,不然沒頭沒尾的冒出這一
02/16 20:08, 8F

02/16 20:09, , 9F
句很容易被認定是攻擊啊。
02/16 20:09, 9F

02/16 22:53, , 10F
我覺得F很容易被認為是攻擊,一時只想到港劇例子,港劇大時
02/16 22:53, 10F

02/16 22:54, , 11F
代中劉松仁的方進新弱智後演的相當好,以下兩種說法→1.劉
02/16 22:54, 11F

02/16 22:54, , 12F
松仁演低能也能演這麼好2.劉松仁真是適合演低能的方進新
02/16 22:54, 12F

02/16 22:54, , 13F
感覺應該不太一樣?
02/16 22:54, 13F
※ 編輯: Aniseorita 來自: 111.255.239.133 (02/16 23:08)

02/18 00:20, , 14F
所以我才說很多時候要看上下文,講究單句該怎麼寫是把
02/18 00:20, 14F

02/18 00:20, , 15F
板主逼進死胡同裡而已
02/18 00:20, 15F

11/28 02:08, 7年前 , 16F
11/28 02:08, 16F
文章代碼(AID): #1H7s3m_H (China-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7s3m_H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