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三國 漢獻帝好可憐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素浪人 宮本武藏)時間13年前 (2013/02/16 22:03), 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同樣的事情發生在東吳 孫權最後還是可以聯合魯肅 壓制周瑜.... 只能說獻帝的操作不如孫權 由其是當曹操要自立為王時,還有很多人心在漢庭 但獻帝和他們離的太遠。 加上他們的謀略不夠,如 果在曹操死後在起義就完全不同 不過三國後 挾天子以令諸侯這招成為時尚風朝 幾乎每個權臣都來這招最後在竄位 後來的五代十國更high 每天都有人說自己是正宗皇室 每年都會改朝換代 比現在選舉更精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9.158.103.177

02/16 23:38, , 1F
拿孫權跟獻帝比較似乎不怎搭嘎......
02/16 23:38, 1F

02/16 23:39, , 2F
另外挾天子以令諸侯,應該是從春秋戰國就開始了只是當時
02/16 23:39, 2F

02/16 23:40, , 3F
是換個說法叫做尊王攘夷
02/16 23:40, 3F

06/05 01:41, , 4F
周瑜應該是沒有篡位的野心...
06/05 01:41, 4F
文章代碼(AID): #1H7v7CiL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7v7CiL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