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甄嬛傳-大家覺得好笑的一幕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時間13年前 (2013/02/17 01:45), 編輯推噓37(37050)
留言87則, 22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今天看緯來播的進度,突然想到這個討論串。 就是在甄嬛尚未回宮之前,皇上有一次跟皇后 坐在床榻,講到甄嬛要回宮,外頭大臣都反對, 原因不外乎她是罪臣之女,漢軍旗下五旗出身, 出身不高貴 又不曾誕育皇子等等... 此時皇后便藉機說,看來此時暫不宜接莞嬪回宮..不如.. 沒想到皇上立馬說:朕心已決。 還說道要幫甄嬛抬旗,變成滿軍旗上三旗, 賜大姓,鈕祜祿氏! (此時皇后已經驚訝到嘴色都張開了) 接著又說,要賜給她皇子,所以把四阿哥給了甄嬛, 讓她變四阿哥生母,又憑空多了十歲。 最後再改掉莞的封號,賜"熹"妃的封號.. (這中間不管皇后說什麼,皇上完全不鳥她 XD) 最後皇上終於講完了~~問了皇后一句"如何?" 皇后沈默了幾秒,終於面帶微笑的回皇上: "臣妾覺得..極好" ---------------------------------- 我覺得這段對話真的超妙的~~~皇后心裡一定氣炸了!!! 可又要在皇上面前維持溫良嫻淑的模樣, 難得看到腹黑無比的皇后一直吃鱉....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9.25.188 ※ 編輯: northcloud 來自: 124.9.25.188 (02/17 01:45)

02/17 01:48, , 1F
蔡少芬演技實在一等一的好
02/17 01:48, 1F

02/17 01:49, , 2F
是"鈕祜祿" 不是祐~
02/17 01:49, 2F
不小心打錯了~哈 ※ 編輯: northcloud 來自: 124.9.25.188 (02/17 01:51)

02/17 01:58, , 3F
看蔡演奸角很過癮XD 她好多場眼神都好棒
02/17 01:58, 3F

02/17 02:06, , 4F
Ada 演惡女真的很棒,期待她和雯女的金枝二
02/17 02:06, 4F

02/17 02:15, , 5F
皇后是超會演的..超喜歡有他的戲份。
02/17 02:15, 5F

02/17 02:21, , 6F
記得宜修本來想找雯女演的,但當時她要演新還珠,所以
02/17 02:21, 6F

02/17 02:22, , 7F
推薦了Ada
02/17 02:22, 7F

02/17 02:24, , 8F
華妃死後 宜修的實力才得到完全的發揮
02/17 02:24, 8F

02/17 02:42, , 9F
我怎麼記得蔡少芬是作者流瀲紫指定的
02/17 02:42, 9F

02/17 02:50, , 10F
我也感覺作者超喜歡蔡少芬的
02/17 02:50, 10F

02/17 02:52, , 11F
原作者很喜歡Ada阿XD 主角名字就來是洛神.
02/17 02:52, 11F

02/17 03:36, , 12F
一直看她在港劇的演出 除了甄宓和仁2的Jacky
02/17 03:36, 12F

02/17 03:36, , 13F
大部份的戲路都是性格鮮明和動作稍微誇大
02/17 03:36, 13F

02/17 03:37, , 14F
Ada的宜修 真的好棒呀!! 而且皇后其實看起來駐顏有術
02/17 03:37, 14F

02/17 08:45, , 15F
我比較有印象的是有人訪問鄭曉龍說有沒有哪個選角是他
02/17 08:45, 15F

02/17 08:46, , 16F
覺得比較有問題的,他說蔡少芬,因為蔡少芬用廣東話才演
02/17 08:46, 16F

02/17 08:47, , 17F
得好,可鄭曉龍聽不懂,就覺得很卡.我那時就在想既然如
02/17 08:47, 17F

02/17 08:47, , 18F
此那當初選蔡少芬的理由是什麼?因為鄭導真的是一臉為
02/17 08:47, 18F

02/17 08:48, , 19F
難的樣子,今天我才懂原來蔡少芬是作者欽點的,那這就說
02/17 08:48, 19F

02/17 08:48, , 20F
得通了!
02/17 08:48, 20F

02/17 10:22, , 21F
齊妃穿粉色被皇上說她年紀大也很好笑
02/17 10:22, 21F

02/17 11:26, , 22F
慎貝勒:祺貴人珠圓玉潤,一看就知是享清福的人 <---XD
02/17 11:26, 22F

02/17 12:46, , 23F
S大是指這段? http://tinyurl.com/ca9zoc6
02/17 12:46, 23F

02/17 12:57, , 24F
我記得原本甚至希望蔡少芬演甄嬛,作者新作如懿傳也有說希
02/17 12:57, 24F

02/17 12:58, , 25F
望蔡少芬出演
02/17 12:58, 25F

02/17 13:01, , 26F
作者好像就是看了宜修最後在皇帝面前哭訴不甘的那段戲,才
02/17 13:01, 26F

02/17 13:02, , 27F
產生創作如懿傳的靈感,另外也有看過她希望ADA參演如懿傳的
02/17 13:02, 27F

02/17 13:03, , 28F
說法,但畢竟年齡來說有點勉強,所以我想就算日後ADA可以參演
02/17 13:03, 28F

02/17 13:04, , 29F
也不一定是如懿,也許繼續客串演宜修也不是沒有可能~XDD
02/17 13:04, 29F

02/17 13:04, , 30F
另外作者目前還在閉關創作如懿傳第三卷,前陣子也有出面澄清
02/17 13:04, 30F

02/17 13:05, , 31F
種種有關如懿傳拍電視劇以及演員人選的傳言~~
02/17 13:05, 31F

02/17 13:08, , 32F
其實那段戲明明就是她自己小說劇情啊XD
02/17 13:08, 32F

02/17 13:09, , 33F
當初甄嬛也是因為年齡問題的樣子
02/17 13:09, 33F

02/17 13:11, , 34F
其實蔡少芬保養得當,我覺得年齡問題是可以克服的
02/17 13:11, 34F

02/17 13:27, , 35F
甄嬛傳皇后都死了要怎麼接下去演? 會亂吧~
02/17 13:27, 35F

02/17 13:29, , 36F
我記得如懿傳的劇情是從雍正剛駕崩開始演起的,後面也有演到
02/17 13:29, 36F

02/17 13:30, , 37F
青櫻(如懿)去看望宜修的情節,所以客串一下宜修還可以~XD
02/17 13:30, 37F

02/17 16:08, , 38F
我覺得 滴血認親 蘇培盛說 奴才並無生育的能力
02/17 16:08, 38F

02/17 16:08, , 39F
那邊超級好笑的!!!!
02/17 16:08, 39F

02/17 18:15, , 40F
這段我也有特別注意到皇后TAKE的表情,真是生動~
02/17 18:15, 40F

02/17 21:00, , 41F
玉嬈:來!我來給你補兩針!
02/17 21:00, 41F

02/17 21:26, , 42F
甄嬛傳那麼成功 其實我有點擔心金枝2....
02/17 21:26, 42F

02/17 22:28, , 43F
哈哈 我昨天跟女友看這段也是覺得皇后一定超想殺人XD
02/17 22:28, 43F

02/17 22:47, , 44F
皇后心理大飆髒話....."蕭低歌"
02/17 22:47, 44F

02/17 23:18, , 45F
華妃:常在?常在這裡惹人笑話吧
02/17 23:18, 45F

02/17 23:22, , 46F
我覺得皇帝說 白綾價貴 朕想想便算了 那段很好笑
02/17 23:22, 46F

02/18 00:28, , 47F
回Good大,沒錯就是那段訪問!我看完一直很想問鄭曉龍說
02/18 00:28, 47F

02/18 00:28, , 48F
你既然這麼介意聽不懂演員說什麼,那怎會選蔡少芬?
02/18 00:28, 48F

02/18 00:30, , 49F
這下我才知道他果然沒選蔡少芬,是作者指定蔡少芬所以
02/18 00:30, 49F

02/18 00:30, , 50F
鄭曉龍配合
02/18 00:30, 50F

02/18 00:31, , 51F
我想這對鄭曉龍來說應該也是滿大的讓步吧!不知道今後
02/18 00:31, 51F

02/18 00:32, , 52F
他還願不願意用普通話不標準的演員?
02/18 00:32, 52F

02/18 00:50, , 53F
我倒覺得鄭導說那段是玩笑,他後面不也說非常滿意Ada在廢后
02/18 00:50, 53F

02/18 00:51, , 54F
那段的演技?
02/18 00:51, 54F

02/18 01:05, , 55F
我是從那段話感覺到矛盾,所以才很納悶鄭曉龍選蔡少芬
02/18 01:05, 55F

02/18 01:06, , 56F
的依據究竟在哪,因為照他的講法他應該不可能考慮普通
02/18 01:06, 56F

02/18 01:06, , 57F
話不順溜的人,這跟演技已經無關了,照鄭導的邏輯他也不
02/18 01:06, 57F

02/18 01:08, , 58F
消低歌最明顯的是盪鞦韆那段吧
02/18 01:08, 58F

02/18 01:10, , 59F
會找梅莉史翠普這種戲精,因為梅姨不會說中文.但這並不
02/18 01:10, 59F

02/18 01:10, , 60F
是因為鄭曉龍嫌棄普通話不順的演員,純粹是工作習慣.所
02/18 01:10, 60F

02/18 01:11, , 61F
以我才會好奇鄭導既然有了蔡少芬這個先例了,不曉得他
02/18 01:11, 61F

02/18 01:11, , 62F
的工作習慣是否改變,開始認為聽不懂其實也OK?
02/18 01:11, 62F

02/18 01:14, , 63F
看來鄭導真的很在意演員的說話這塊,之前看過訪問他的視頻
02/18 01:14, 63F

02/18 01:15, , 64F
他有嫌了孫儷的發音有時候不夠標準,有南方口音,ㄣㄥ不分
02/18 01:15, 64F

02/18 01:16, , 65F
我有點懷疑孫儷懷孕不能進錄音室是對外說法
02/18 01:16, 65F

02/18 01:17, , 66F
孫儷自己也說過她以前其實是不會說普通話的
02/18 01:17, 66F

02/18 01:18, , 67F
導演對發音這塊這麼注重,甄嬛這角色他要找人配音很合理..
02/18 01:18, 67F

02/18 01:20, , 68F
如果真的需要孫儷本人去配,難道她還能不負責任的演完拒配嗎
02/18 01:20, 68F

02/18 01:34, , 69F
其實拒配也不一定是不負責任吧?我其實一直不懂大陸在
02/18 01:34, 69F

02/18 01:34, , 70F
配音上的決定標準是什麼,怎樣的情況下會用演員本人,怎
02/18 01:34, 70F

02/18 01:35, , 71F
樣的情況下用配音員?若只是因為咬字清晰度,那我不覺得
02/18 01:35, 71F

02/18 01:37, , 72F
李天柱/陶昕然有另找人配音的必要
02/18 01:37, 72F

02/18 01:40, , 73F
可能主要是口音的問題吧,南方腔?
02/18 01:40, 73F

02/18 01:41, , 74F
陶昕然是湖南人,也許也有一點南方腔,我猜@@
02/18 01:41, 74F

02/18 03:03, , 75F
連齊妃、曹貴人和沈眉庄都是真音
02/18 03:03, 75F

02/18 03:21, , 76F
一篇報導提到孫說話有上海口音,導演可能因為這樣不錄用了
02/18 03:21, 76F

02/18 04:21, , 77F
我其實滿期待曹貴人可以另外找人配音
02/18 04:21, 77F

02/18 04:21, , 78F
陳思斯的聲線跟曹貴人的陰狠有點不搭,我也說不上來是
02/18 04:21, 78F

02/18 04:22, , 79F
哪裡不搭,但總有"少一味"的感覺
02/18 04:22, 79F

02/18 10:27, , 80F
我是覺得邏輯出了些問題 演技本來就是有自身感受+經驗
02/18 10:27, 80F

02/18 10:27, , 81F
所醞釀而成 語言充其量 只是更直接地把訊息告訴觀眾
02/18 10:27, 81F

02/18 10:28, , 82F
不可能演哭戲的時候 一直呼天搶地 地邊哭邊罵
02/18 10:28, 82F

02/18 10:29, , 83F
高興的時候 就好像瘋子說的 我好高興 開心死我了
02/18 10:29, 83F

02/18 10:29, , 84F
本身是Ada迷 看導演這樣說 有點替她抱不平 而且Ada的
02/18 10:29, 84F

02/18 10:30, , 85F
普通話其實進步了很多 看得出有下了不少用心
02/18 10:30, 85F

02/18 20:29, , 86F
我也覺得 陳思斯的聲音似乎太過溫柔了
02/18 20:29, 86F

11/28 02:08, 7年前 , 87F
話不順溜的人,這跟演技 https://daxiv.com
11/28 02:08, 87F
文章代碼(AID): #1H7yMgO8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H7yMgO8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