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歡樂頌 只有討厭奇點一途 (到15集雷)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是哏不是梗)時間10年前 (2016/04/26 20:30), 10年前編輯推噓91(910105)
留言196則, 7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還真不敢相信,會被一個角色弄到很生氣,氣到非得發一篇文章來罵一下。 奇點粉慎入。 文算長(吧?) 歡樂頌到15集的心得。 盡量忍住粗話了。 加一張角色三生三世表,說真的這裡面只有抱怨,不喜歡就 ← 吧~ 父 兄 父 父 母 父 ╭───╮ ╭───╮╭───╮╭───╮ ╭───╮╭──╮ │ 梁王 │ │梁仲春││ 沈追 ││ 高湛 ├┬┤ 靜妃 ││夏江│ ╰─┬─╯ ╰─┬─╯│ 明堂 │╰───╯││ 明鏡 │╰┬─╯ │ 2202 │ ╰─┬─╯ ╭──╯╰───╯╭╯ 2201 │ ┌───────────────┐2203 │ 兄 ╭─┴──╮ │╭─┴─╮╭─┴─╮╭─┴─╮│╭───╮│╭──╮ ╭─┤霓凰郡主│ ││ 華妃 ││胡湘湘││宇文念│││曲筱绡├┴┤豫津│ │ ╰───┬╯ │╰───╯╰───╯╰─┬─╯│╰─┬┬╯ ╰──╯ │ │ └───────────────┘ │╰───╮ 網友 │ 上司│ 學長 │ │ │友 ╭─┴─╮ ╭─┴─╮ ╭─┴─╮ ╭─┴─╮╭─┴╮ │崔中石│ │ 藺晨 │ │ 黎綱 │ │ 靖王 ││穆青│ ╰───╯ │ 明樓 │ ╰───╯ │ 明誠 │╰──╯ ╰───╯ │方孟韋│ ╰───╯ 瑯琊榜˙偽裝者˙後宮甄嬛傳˙北平無戰事˙戰長沙˙歡樂頌 ------------------------------- 好了,我要開始說了,其實歡樂頌裡的角色,並不是每個都很完美, 多少都有一些讓人不禁嘲諷一下的舉動出現。 比如說小曲諷刺安迪時說,「我曲筱绡平生最討厭小三小四。」 但追趙醫生的時候又說,「競爭上崗,各憑本事。」 又比如說樊姐嫌棄王柏川的車是租的,可是自己不也是沒車沒房。 還有小邱……就不說小邱了(笑) 但是這些並不會讓我討厭這個角色,畢竟寬待自己也是人之常情。 但奇點,從一開始出現我對他就是帶有小反感的。 有人說如果是東哥來演大家就會怎樣,我才得說如果奇點不是祖峰來演, 我若不是被他那一開始的聲音給迷惑,這反感絕對不只『小』而已。 我對這角色的觀察結果是:自以為是、自尊心強。 但這些都不是問題(小曲也差不多),問題是奇點表現的方式。 一開始奇點是安迪的網友,知道安迪回國想請安迪吃飯,安迪一再推託後, 奇點開始懷疑安迪是女的,然後後面的態度就很有問題…… Q:想約網友吃飯,網友說跟朋友在一起,不能出來跟自己吃飯,你的反應是? a﹒真不巧,那下次吧 b﹒我可不可以一起加入啊 c﹒我約你,你不出來,你是在逃避我嗎? 奇點選c,我的反感像個新生芽冒出來。 只有你最重要,安迪的生活就不是生活嗎? 如果是我一定生氣,但是安迪心地好又單純,還解釋了一下。 Q:網友解釋他真的在跟朋友吃飯,不是逃避自己,你的反應是? a﹒誠心道歉 b﹒認真解釋自己沒那個意思 c﹒我只是開玩笑,你幹嘛解釋,這麼在意我喔~ 奇點選c,反感的新芽看來會繼續活下去。 https://images.plurk.com/2Om01YgHmd8fuclfpuQET3.jpg
就是這個聊天,我以為我的反感是心理作用,所以我截了圖看了一遍, 沒有祖峰的聲音干擾,我確定這傢伙很討人厭。嘻嘻個屁。 此外還有 Q:你有好感的網友開了一台好車,你的反應是? a﹒直接問她 b﹒不管它,這件事情不妨礙你跟她的關係 c﹒調查她 Q:約會時,網友被你摟了肩膀就衝出去,你應該? a﹒道歉 b﹒順勢表白 c﹒傳簡訊後出國不連絡 Q:網友明顯對身體接觸反感,你應該? a﹒保持適當距離 b﹒詢問自己能否接近 c﹒不管,她喜歡我,我應該強硬跟她接觸。 這些……奇點都選c……反感已經像大~樹一樣囉~ 奇點的台詞也是無時無刻提醒我該討厭這個人,    這個拒絕不夠力,    你看我都被你拒絕得遍體鱗傷了,    還死皮賴臉地不是來找你嗎? 拒絕就是拒絕,不是你受傷安迪就不能拒絕,這個說法能通的話阿宅好人工具人 遍體鱗傷後就能幸福快樂結局了。    嫌我不高、嫌我智商不夠、嫌我不帥、嫌我人品不佳、嫌我人不好玩?    既然什麼都不嫌,為什麼要推開我? 給我一個理由。 難道只要是又高又聰明又帥人又好又好玩,就可以亂抱人啦~ 別人就沒有拒絕的權力了嗎? 理由?難道推開你變成是安迪的問題了? 但是安迪真的人好心地善良又單純,說跟奇點無關,是自己的問題。    既然是妳的問題為什麼要推開我,這對我不公平。 神‧邏‧輯。 安迪是欠你什麼了? 他的對話一直存在著「自我本位」,都是安迪不接受自己,卻沒檢討自己只會 用這麼粗暴的方式接近安迪。 而他所有的強硬粗暴舉動,都是在測試觀察安迪,有哪次是因情所至? 為什麼我會說他跟老譚不同,甚至他跟小曲、小邱她們都不同, 老譚對安迪的強硬(陪吃飯),那是真心為了安迪著想,一絲都不為自己。 小曲跟小邱兩人因為情緒牽動而想擁抱安迪,就算她們是男生喜歡安迪, 她們的擁抱舉動也不會讓我反感,因為那是真的感情,沒有試探,只有真心。 最讓我心寒的事情,就是網路事件。 看出了奇點多麼自以為是自私到極點。 他知道這件事後,反應是開心,因為有藉口能接近安迪了。 他被老譚臭罵,反應還是開心,因為知道自己在安迪心中是有地位的。 他趕回來,是想趕快佔在安迪的身邊,好因為這件事情來推近跟安迪的距離。 然後呢? 事情他有要去解決的意思嗎? 由安迪跟他說解決了後的反應得知,他根本就已經設定這件事情解決不了。 刪帖?那還會有新的再出來。 所以你有什麼解決方法嗎? 看看其他人在幹什麼,樊姐小邱關關三人,拼了命在網路上澄清,還隨身護送。 小曲更不用說了,那手段那行動力真不是蓋的,還犧牲了去見趙醫生的時間呢~ 老譚也有去調監視器之類的幫忙舉動。 奇點明明知道幕後黑手是誰, 但他什麼都沒做!!! 他什麼都沒做!!! 他什麼都沒做!!!(很重要說三次) 不要告訴我無濟於事,連試都不試算什麼啊! 有沒有看出奇點跟其他人的差別了。 那就是其他人是真正擔心安迪受傷害,而奇點只是想佔著幫安迪療傷的位置。 就算是強硬,也有該有的強硬格調, 當時在故障電梯裡小曲握安迪的手也是一種強硬啊, 但那看起來就舒服,那是安迪不安的時候,小曲也不安的時候, 患難之下一個牽動,就這樣把彼此綁著。 這就是強硬應該的正確姿勢,有情之牽動,不管是高興憤怒悲傷難過, 而不是「嘿嘿,我要來強硬你囉,你有感覺就是喜歡我。」 那就是猥瑣。 PS:對了,我甚至覺得他跟前女友分開,不是因為前女友不能共患難, 而是他的自尊無法接受被女朋友接濟吧? -- https://images.plurk.com/4tjuKIpUhsOlmJeMAU8tpQ.jpg
正確強硬的代表應該是あすなろ白書的「俺じゃダメか?(是我不行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50.225.1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61673844.A.957.html

04/26 20:39, , 1F
我也超討厭奇點!!! 憑什麼他自以為自己可以隨意
04/26 20:39, 1F

04/26 20:39, , 2F
碰觸安迪 重點都被拒絕了還繼續根本變態
04/26 20:39, 2F

04/26 20:40, , 3F
他聲音我TMD也超不爽
04/26 20:40, 3F

04/26 20:40, , 4F
每次都覺得安迪配他根本超可惜!!!!(怒吼
04/26 20:40, 4F

04/26 20:59, , 5F
我現在看到他出現就快轉,覺得他太奇怪了
04/26 20:59, 5F

04/26 21:00, , 6F
推!超同意!完全不覺得奇點的舉動如果換成老譚或趙醫生
04/26 21:00, 6F

04/26 21:00, , 7F
會比較討喜,這種莫名其妙「我喜歡妳所以妳要接受我」的
04/26 21:00, 7F

04/26 21:00, , 8F
邏輯到底哪來的?今天安迪不是因為害羞或不好意思,是因
04/26 21:00, 8F

04/26 21:00, , 9F
為人家有心理障礙欸!怎麼還能那麼厚臉皮的自說自話啊?
04/26 21:00, 9F

04/26 21:02, , 10F
而且他一直洗腦安迪,強調安迪已經喜歡上他了。
04/26 21:02, 10F

04/26 21:04, , 11F
幫濤姐QQ
04/26 21:04, 11F

04/26 21:05, , 12F
樓上安迪
04/26 21:05, 12F

04/26 21:05, , 13F
不要靠近濤姐啦, ヽ(`Д됩ノ ┴━┴
04/26 21:05, 13F

04/26 21:07, , 14F
其實我覺得旁白很打臉,感覺兩人各想各的沒有交集
04/26 21:07, 14F

04/26 21:09, , 15F
他一直要強調自己在安迪心目中有不同的位置,但……安
04/26 21:09, 15F

04/26 21:09, , 16F
迪看起來就真的沒那種感覺吧
04/26 21:09, 16F

04/26 21:13, , 17F
+1,根本強迫安迪接受他,莫名奇妙
04/26 21:13, 17F

04/26 21:14, , 18F
覺得反感奇點+1
04/26 21:14, 18F

04/26 21:16, , 19F
+1 明明知道安迪有不喜歡被人碰的心病還一直故意踩線
04/26 21:16, 19F

04/26 21:16, , 20F
整個很不尊重安迪
04/26 21:16, 20F

04/26 21:16, , 21F
跪求譚總跟安迪
04/26 21:16, 21F

04/26 21:16, , 22F
覺得反感奇點+1 越看越火大 就像原po說的一樣
04/26 21:16, 22F

04/26 21:17, , 23F
奇點很自以為是 用自己的想法加在別人身上
04/26 21:17, 23F

04/26 21:17, , 24F
覺得安迪就是喜歡他!!!!在他屋子裡告白哪一段
04/26 21:17, 24F

04/26 21:17, , 25F
實在是讓我很想砸螢幕~~~ 怎麼那麼噁心啊吼
04/26 21:17, 25F

04/26 21:18, , 26F
快放開安迪!!!!!!!!!!!!!!!!
04/26 21:18, 26F

04/26 21:18, , 27F
我現在一整個看到他就想轉台
04/26 21:18, 27F

04/26 21:19, , 28F
我覺得奇點是個控制欲很強的人!!
04/26 21:19, 28F

04/26 21:20, , 29F
奇點後來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
04/26 21:20, 29F

04/26 21:22, , 30F
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不喜歡奇點阿...再好的外貌也救不了..
04/26 21:22, 30F

04/26 21:24, , 31F
不能同意更多,不知之後包子出現,f大可否再寫一篇包子的
04/26 21:24, 31F
沒看過原著,不知道還有什麼其他角色^^

04/26 21:24, , 32F
對奇點反感+1 .. 奇點利用安迪的單純 讓安迪以為這是愛情
04/26 21:24, 32F

04/26 21:24, , 33F
!!
04/26 21:24, 33F

04/26 21:24, , 34F
推分析!超討厭的自我男人!莫名其妙.演員對我來說沒眼緣.
04/26 21:24, 34F

04/26 21:26, , 35F
推SU!利用安迪對戀愛沒經驗,胡扯一堆。
04/26 21:26, 35F

04/26 21:26, , 36F
請問被老譚臭罵是在哪裡啊? 我好像沒看到這段
04/26 21:26, 36F

04/26 21:26, , 37F
被老譚罵只有台詞帶過,沒演出來
04/26 21:26, 37F

04/26 21:28, , 38F
奇點到後來狂跳
04/26 21:28, 38F
還有 118 則推文
還有 2 段內文
04/28 18:05, , 157F
奇點真的一集比一集討人厭
04/28 18:05, 157F

04/28 20:20, , 158F
奇點聲音讓我起雞皮疙瘩
04/28 20:20, 158F

04/28 22:50, , 159F
完全認同,這之後完全跳過奇點戲份,等他不見再看安迪
04/28 22:50, 159F

04/28 22:50, , 160F
,反正不影響劇情
04/28 22:50, 160F

04/28 23:27, , 161F
樓上XD
04/28 23:27, 161F

04/29 02:11, , 162F
哈哈哈,每次奇點碰安迪時,我都默默os:推開他!原來大家
04/29 02:11, 162F

04/29 02:11, , 163F
都這麼反感...
04/29 02:11, 163F

04/29 18:14, , 164F
變態男!
04/29 18:14, 164F

04/30 15:59, , 165F
如果是鍾漢良演這角色 也會有相同評價嗎
04/30 15:59, 165F

04/30 17:44, , 166F
老實說奇點有時候真的讓我覺得挺猥瑣的
04/30 17:44, 166F

05/01 07:39, , 167F
我真的沒有如此討厭過一個男角
05/01 07:39, 167F

05/01 14:59, , 168F
真的是很噁心,在地下停車場那段一副就是你為什麼
05/01 14:59, 168F

05/01 14:59, , 169F
不喜歡我,我那麼好
05/01 14:59, 169F

05/01 21:27, , 170F
1戰長沙的小秋,大爺爺,湘湘的媽媽,小穆,湘湘都
05/01 21:27, 170F

05/01 21:27, , 171F
演這部
05/01 21:27, 171F

05/04 09:16, , 172F
超討厭奇點+1
05/04 09:16, 172F

05/04 21:35, , 173F
解析奇點(有15集以後的雷)慎入 http://goo.gl/kRVB6k
05/04 21:35, 173F

05/05 05:43, , 174F
快轉奇點戲份 太猥瑣了 看不下去
05/05 05:43, 174F

05/05 14:44, , 175F
如果奇點是胡歌來演就好了
05/05 14:44, 175F

05/07 10:12, , 176F
有奇點馬上快轉+1
05/07 10:12, 176F

05/12 20:09, , 177F
討厭奇點+1自以為是的分析人性,討厭他試圖腦洗濤姐ˋˊ
05/12 20:09, 177F

06/08 05:49, , 178F
哈哈哈超級認同,自戀到不行
06/08 05:49, 178F

06/08 05:53, , 179F
對呀,善良的安迪ㄧ向不懂"感情"這類的事,默默就被纏上。劇
06/08 05:53, 179F

06/08 05:53, , 180F
本就是這樣寫,可憐祖峰老師,但演的真的入骨的討厭
06/08 05:53, 180F

06/14 02:38, , 181F
超同意!
06/14 02:38, 181F

07/19 23:22, , 182F
快轉+1
07/19 23:22, 182F

08/22 17:09, , 183F
我也超討厭奇點,看到他都快轉
08/22 17:09, 183F

08/22 17:10, , 184F
就是個自以為是又自戀的人,去看優酷下罵他的絕對大於喜
08/22 17:10, 184F

08/22 17:10, , 185F
歡他的,真的是跟演員無關,就是討厭這個角色給人的反感
08/22 17:10, 185F

08/22 17:14, , 186F
他第一次跟安迪見面,搭地鐵不就是怕被對方纏上嗎?結果
08/22 17:14, 186F

08/22 17:14, , 187F
發現安迪是個優質女就自己跑來勾勾纏了~其他部份,都覺
08/22 17:14, 187F

08/22 17:14, , 188F
得他硬要把自己的觀點套在安迪身上,還直接在樊姐在的時
08/22 17:14, 188F

08/22 17:14, , 189F
候在安迪面前咬耳朵問這就是那個男友租跑車的嗎?超不懂
08/22 17:14, 189F

08/22 17:14, , 190F
得禮貌跟尊重人
08/22 17:14, 190F

03/26 22:23, , 191F
快轉+1XDDD
03/26 22:23, 191F

07/14 14:34, , 192F
認同!!根本看不出他們倆的火花在哪,每次奇點說那些話
07/14 14:34, 192F

07/14 14:34, , 193F
都讓我黑人問號,看他那些舉動心裡就自動冒出“猥瑣”兩
07/14 14:34, 193F

07/14 14:34, , 194F
個字,他根本沒有譚總的一半貼心,一開始自以為的試探到
07/14 14:34, 194F

07/14 14:34, , 195F
後面妳應該接受我的態度,都說明了他自以為到了極點!!
07/14 14:34, 195F

11/18 17:56, , 196F
真心討厭這個阿北
11/18 17:56, 196F
文章代碼(AID): #1N7rzqbN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N7rzqbN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