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如果蝸牛有愛情》全劇心得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妞)時間9年前 (2016/12/18 21:57), 編輯推噓11(1107)
留言18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並茂網誌版本 http://tsuyo918.pixnet.net/blog/post/44513989 以下為純文字版本 因為我很喜歡《他來了,請閉眼》(可以找我之前發的迷妹無腦心得) 再加上很喜歡《歡樂頌》中曲筱绡和趙醫生這對CP 所以其實期待《如果蝸牛有愛情》很久了 但整部戲看完之後 發現這部戲和我想像的真的有點不太一樣 因為他和《他來了,請閉眼》是同一個作者(丁墨)的原著作品, 拍攝的是同一個團隊,導演都是張開宙, 所以我原本以為他會和《他來了,請閉眼》充滿了粉紅色愛心泡泡~ 但《如果蝸牛有愛情》的粉紅泡泡真的很少, 這部戲的感情戲是走涓涓細流路線,佔據情的篇幅很小, 而且一直到很後面那涓涓細流才流到地面上 因為王凱和王子文之前在《歡樂頌》中就已經演過情侶, 所以兩個演員間的默契基本上不是問題, 看最後一集獅子穩蝸牛吻的兩人滿臉口紅印(羞), 讓我很意外的是王子文在《歡樂頌》中的曲筱绡是個個性超級外放(三八)的角色, 所以在《如果蝸牛有愛情》她變成了內斂害羞的許栩, 讓我...很...不能入戲..., 不是說她演得不好,只是曲筱绡讓我的印象太深刻了 這部戲我覺得厲害的點在於, 他的篇幅很短,雖然有21集,但每集其實只有30分鐘, 但是他完全記取了之前《他來了,請閉眼》中的缺點, 故事變得簡潔流暢、不拖泥帶水、主線明確、前後呼應, 整部戲其實拍攝手法非常電影, 可以感覺到宙宙導演進步之快速(張開宙也是《歡樂頌2》的導演) 《如果蝸牛有愛情》和《他來了,請閉眼》同樣都是以犯罪推理罪為主軸, 但《他來了,請閉眼》中偏重犯罪心理,主角薄靳言對嫌犯的犯罪心理側寫; 《如果蝸牛有愛情》中因為許栩只是個初出茅廬的心理系畢業生,所以是以傳統的刑事辦 案為主,犯罪心理為輔; 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兩部戲之間的差異, 而且薄靳言的推論是不會犯錯的; 許栩則是在逐漸明朗的案情及證據中修正自己對嫌犯的側寫 揪竟《如果蝸牛有愛情》和《他來了,請閉眼》會不會有第二部呢? 沒想到我竟然可以寫那麼多東西~~~ 同場加映 【陸劇】20160608霍建華的薄靳言是我的菜之《他來了,請閉眼》全劇心得 http://tsuyo918.pixnet.net/blog/post/43858291 【陸劇】20160612《他來了,請閉眼》分集無腦迷妹心得(上)ep1-12 http://tsuyo918.pixnet.net/blog/post/43869451 【陸劇】20160616《他來了,請閉眼》分集無腦迷妹心得(下)ep13-24 http://tsuyo918.pixnet.net/blog/post/43883773 【陸劇】20160619《他來了,請閉眼》無腦迷妹碎碎唸~ http://tsuyo918.pixnet.net/blog/post/4388382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8.29.17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82069434.A.D41.html

12/18 22:25, , 1F
我看到第二集,棄追
12/18 22:25, 1F

12/19 00:17, , 2F
我剛好和一樓相反,他閉無法完食,但蝸牛看的目不轉睛(擔
12/19 00:17, 2F

12/19 00:17, , 3F
心漏了任何破案的線索 XD)
12/19 00:17, 3F

12/19 02:04, , 4F
他來了是為了霍建華硬看完 蝸牛是劇好看
12/19 02:04, 4F

12/19 12:50, , 5F
蝸牛是為了王凱看完,但是真的不喜歡王子文演法,看到女主
12/19 12:50, 5F

12/19 12:50, , 6F
就出戲,只差没快轉了
12/19 12:50, 6F

12/19 15:06, , 7F
推他來了閉眼~好看好看
12/19 15:06, 7F

12/19 15:07, , 8F
蝸牛看片名真的還好~第一集看過也還好...
12/19 15:07, 8F

12/19 15:33, , 9F
推原PO說的記取教訓改進缺點,蝸牛好看!
12/19 15:33, 9F

12/20 20:59, , 10F
蝸牛取鏡手法真的很靠近電影 畫面也很美
12/20 20:59, 10F

12/21 11:52, , 11F
看得2/3真不喜歡王子文演法,顯得女主不討喜,暫時想棄
12/21 11:52, 11F

12/21 11:52, , 12F
12/21 11:52, 12F

12/28 08:05, , 13F
我覺得女主劇中根本是面癱或發呆狀況
12/28 08:05, 13F

12/29 18:11, , 14F
覺得女主面癱發呆+1,導演特愛眼睛特寫,她就用睜大双眼
12/29 18:11, 14F

12/29 18:11, , 15F
來演觀察事件,不擅交際,結果看起來就像發呆裝無辜,其他
12/29 18:11, 15F

12/29 18:11, , 16F
人也有眼睛特寫,就没覺得在發呆,厲害的,甚至連眼神都有
12/29 18:11, 16F

12/29 18:11, , 17F
12/29 18:11, 17F

11/13 00:58, , 18F
他來了我啃不完,看到一半直接放棄
11/13 00:58, 18F
文章代碼(AID): #1OLfMwr1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OLfMwr1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