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大推鬼吹燈之精絕古城(無劇情雷)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景安非)時間9年前 (2016/12/30 09:52), 9年前編輯推噓81(81057)
留言138則, 4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盜墓一向是我最喜歡的題材, 看過近年來拍的盜墓劇, 問題不外乎: 1、特效太差 盜墓首重畫面呈現, 說真的拍不出驚心動魄場景就別拍, 不然也別省那幾個錢, 五毛特效還不如沒有特效, 否則會像護寶/賣萌筆記那樣引人發噱 (詳見我在板上盜墓筆記的心得文) 2、劇情零碎或喧賓奪主 例如老九門,二月紅和丫頭戲份壓過主角與主線,到差不多36我就棄追了 很早之前有一檔國家寶藏之覲天寶匣, 那齣的懸疑鋪陳不錯, 可惜結局有點傻眼這樣。 主題卻也不在盜墓。 所以這次的精絕古城萬分讓人驚艷, 劇情推演的節奏不拖沓, 演員表現(胡胖鬥嘴)很到位, (是說胖子都不胖了,不過開頭胡有問胖子你咋瘦成這樣了XD) 臺詞撰寫忠於原著, 特別是那特效起碼有一塊五, 不會讓人看得很囧XDDD 所以能有如此表現我覺得已經非常滿足了~ 是說依照慣例還是要雞蛋裡挑骨頭, 找個爆笑亮點給大家笑一笑 在崑崙山地下河裡的史前霸王蠑螈 胖子:「這他媽也太大了!」 http://i.imgur.com/kzsdlX0.jpg
可是近看的時候還是不太堪看啊, 所以畫面一閃而過, 但「不小心」讓我給截到圖了 http://i.imgur.com/bdnO4gG.jpg
我OS:「這他媽也太蠢了!」XDDD 好吧劇組已盡力,和護寶筆記那萌萌屍鱉比起來真的好太多XDDD 大家一起熱烈期待這齣後面更精采的演出吧, 我想在無心法師2上檔前就只有這齣可以稍加安慰我的心了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55.7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83062723.A.77E.html

12/30 09:57, , 1F
晚一點要看 很期待
12/30 09:57, 1F
值得一看的!

12/30 10:04, , 2F
看完3.......特效算有過關啦!主角怎摔都生龍活虎XDDD
12/30 10:04, 2F
我都忘了這一點了XD 主角一定要有主角威能的啦!

12/30 12:26, , 3F
目前也看完3 還不錯 不過胖子真的是不胖啊...XDDD
12/30 12:26, 3F
胖子有說「北京生活不容易」XDD

12/30 12:44, , 4F
覺得還不錯,只是胡八一和胖子還不夠痞和無賴阿!!
12/30 12:44, 4F

12/30 12:47, , 5F
覺得覲天寶匣的角色參考鬼吹燈來的說~~~
12/30 12:47, 5F
所以感覺有點似曾相識,但劇情還行的

12/30 14:02, , 6F
我覺得那蠑螈長得好可愛哈哈哈哈特別喜欢動物!
12/30 14:02, 6F
多看幾眼我截的那張圖, 那蠑螈笑得你心裡發寒啊XDDDD

12/30 14:43, , 7F
這部真的沒話說,除了81臉太大和不胖的胖子
12/30 14:43, 7F
我笑了,臉大不是問題嘛,演技好就好XDDD

12/30 14:56, , 8F
81臉太大XD
12/30 14:56, 8F

12/30 14:57, , 9F
良心講 隨著劇情推動 81有比較瘦一點
12/30 14:57, 9F
我根本沒注意到81臉太大這個問題, 但他們剛下崑崙地底的時候, 81對大家嚴肅訓話要注意安全那段, 我一直看著81那一邊翹起一邊平平的有耳朵的東北毛帽... 想說都沒人告訴他的帽子搞成那樣嗎 ___ / / \ / ---------/ (大家懂我畫的圖嘛XDDD)

12/30 16:19, , 10F
前面那髮型太醜了哈哈哈哈
12/30 16:19, 10F
這提醒了我會不會是髮型造成臉看起來太大XDDD ※ 編輯: obawen (36.227.55.71), 12/30/2016 18:06:49

12/30 18:12, , 11F
帽子我一直注意啊 保暖用的別人耳朵都放下來 他不是束在上
12/30 18:12, 11F

12/30 18:12, , 12F
面就是翹著 可能造型吧XD
12/30 18:12, 12F
可是他剛開始是一邊平一邊翹XDDD

12/30 18:14, , 13F
我也覺得開頭髮型顯臉大 一般不是長髮會修飾嗎...... 火車上
12/30 18:14, 13F

12/30 18:47, , 14F
換成短髮感覺就好多了 後期可能拍戲累加上受傷感覺真的有瘦
12/30 18:47, 14F

12/30 18:47, , 15F
一點
12/30 18:47, 15F
有啦有瘦,臉小點好看XDD

12/30 18:52, , 16F
非常棒!也超期待無心2!
12/30 18:52, 16F
無心真是我看過陸劇中最喜歡第一名了~ 我男友也從霍霍(因為他結婚了)變成了東君(喂) ※ 編輯: obawen (180.177.222.34), 12/30/2016 19:07:46

12/30 19:09, , 17F
無心也真的很好看 不過有別一般 女主就這樣掛了
12/30 19:09, 17F
非常淒涼的結局

12/30 19:28, , 18F
無心也是我的第一名,我是東君的正宮!(吵起來了?XDD
12/30 19:28, 18F
沒關係東君的正宮可以有無數個,我們和樂融融XDDDD ※ 編輯: obawen (36.227.55.71), 12/30/2016 19:32:56

12/31 00:27, , 19F
看了九集,目前覺得還不雷!比起前面各種電影電視劇好太
12/31 00:27, 19F

12/31 00:27, , 20F
多了。雖然可吐槽點也不少,哈哈哈。
12/31 00:27, 20F
我目前不忍吐槽,只是此蠑螈的臉太好笑了所以拿出來笑一下XD

12/31 00:53, , 21F
去哪裡看第六集過後?怎麼看..教我一下QQ我老爸一直叫我
12/31 00:53, 21F

12/31 00:53, , 22F
找啊..
12/31 00:53, 22F
額,恩....^^a

12/31 00:59, , 23F
騰訊買VIP 其他佛曰不可說(其實我也真的不知道XD)
12/31 00:59, 23F
騰訊的7-9好像還是預告?
還有 77 則推文
還有 45 段內文
嗯啊,我也很喜歡這個角色XD

01/04 08:00, , 101F
根據騰訊發的新聞,狀況大概是騰訊買了好幾部鬼吹燈的
01/04 08:00, 101F

01/04 08:02, , 102F
版權,除了跟靳東正午合作精絕鬼城,跟耀客傳媒阮經天合
01/04 08:02, 102F

01/04 08:03, , 103F
作拍黃皮子墳,其他部未定。侯大大訪問有說鬼吹燈是正午
01/04 08:03, 103F

01/04 08:05, , 104F
跟騰訊先合作拍一部看看@@
01/04 08:05, 104F

01/04 08:22, , 105F
這樣搞到好像每部都是不同的世界那樣 沒連續性啊 怎麼就
01/04 08:22, 105F

01/04 08:22, , 106F
不能像美劇那樣一季一季拍下去... 不過孔導或許也不想將
01/04 08:22, 106F

01/04 08:22, , 107F
所有精力只花在一部片 這幾年他的作品是越來越多元了 想
01/04 08:22, 107F

01/04 08:22, , 108F
要各方嘗試吧
01/04 08:22, 108F
嗚呼..........希望其他幾部都能像這部一樣品質就好了! ※ 編輯: obawen (36.227.51.130), 01/04/2017 10:07:39

01/04 13:11, , 109F
小說迷終於盼到拍得這麼好的鬼吹燈,希望能把第一部
01/04 13:11, 109F

01/04 13:11, , 110F
都拍完我就心滿意足了QQ
01/04 13:11, 110F

01/05 02:03, , 111F
回前面很久的推文,那個防毒面具下是真的有連一瓶小氧氣,
01/05 02:03, 111F

01/05 02:03, , 112F
胖子還是英子的地方有露出來看到,但真的有點小瓶,應該只
01/05 02:03, 112F

01/05 02:04, , 113F
夠吸三口吧...XD
01/05 02:04, 113F

01/05 20:14, , 114F
幾乎每一集都要對他們大喊:還不快跑!!XDDD
01/05 20:14, 114F

01/05 23:18, , 115F
樓上+1 我也一直在電視前問怎麼不快跑XDDD
01/05 23:18, 115F

01/05 23:27, , 116F
螞蟻爬出來時還不快跑 一直看
01/05 23:27, 116F

01/05 23:42, , 117F
看到螞蟻穴一直冒出來,他們前一晚睡在上面,光想就噁心
01/05 23:42, 117F

01/06 02:36, , 118F
哈哈哈真的每次隊員都一直作死 不關閃光燈那兒我真是
01/06 02:36, 118F

01/06 02:36, , 119F
怒覺得不聽話的都去被火瓢蟲砸一下
01/06 02:36, 119F

01/06 15:42, , 120F
不論是屍鱉還是蠑螈我都覺得很蠢...............
01/06 15:42, 120F

01/06 15:43, , 121F
還有紅先生......蠢度破錶,不過整體還是很好看
01/06 15:43, 121F

01/06 15:43, , 122F
尤其是很多都只是棚拍,我覺得演員們很厲害
01/06 15:43, 122F

01/07 17:10, , 123F
當然孔導也絕對來客串一角啦http://i.imgur.com/0eN1B0M
01/07 17:10, 123F

01/07 17:10, , 124F
.jpg
01/07 17:10, 124F

01/08 19:42, , 125F
我覺得安力滿演的超好耶
01/08 19:42, 125F

01/08 19:42, , 126F
看到目前為止覺得很好看
01/08 19:42, 126F

01/08 20:03, , 127F
安力滿的配音讓人忍不住會學他講話的嘛~XD
01/08 20:03, 127F

01/08 21:45, , 128F
身為燈迷,這部給推
01/08 21:45, 128F

01/09 17:12, , 129F
我覺得安力滿目前演技擔當,適當改變口音塑造角色,他
01/09 17:12, 129F

01/09 17:12, , 130F
演蝦醬也超機車的,那個有點外國口音真得好好笑
01/09 17:12, 130F

01/10 19:20, , 131F
看到最新一集又有人領便當啦 QQ
01/10 19:20, 131F

01/15 13:47, , 132F
中間的腦洞劇場也很好玩
01/15 13:47, 132F

01/16 10:54, , 133F
我連男一有演瑯玡榜都沒認出!只覺眼熟(掩面)有人一樣嗎?
01/16 10:54, 133F

01/19 17:32, , 134F
靳東超好認的呀~~~~~
01/19 17:32, 134F

05/18 22:28, , 135F
國家寶藏之覲天寶匣這部真的好看!雖然結局傻眼==
05/18 22:28, 135F

07/16 10:26, , 136F
原著書迷來看這部 個人給85分 真的很多場景很棒
07/16 10:26, 136F

07/16 10:27, , 137F
終于原著 以前很多小說搬上電視會失去原味
07/16 10:27, 137F

07/16 10:28, , 138F
這部有拍出原著味道 好看 靳東太像張宇有點出戲XD
07/16 10:28, 138F
文章代碼(AID): #1OPRt3T-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OPRt3T-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