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射鵰復播前的閒聊文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人生是B與D之間的C)時間9年前 (2017/02/02 13:18), 9年前編輯推噓155(1550268)
留言423則, 5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哈哈哈 等射鵰太辛苦 只好每天不斷逛討論區看討論 別篇因為已經嚴重歪樓 所以另決定開一篇閒聊文 XD 昨天在貼吧看到一篇文章 有人一直嫌棄劇中黃蓉的造型 說什麼把黃蓉弄成了一個瘋丫頭 (指的是現在黃蓉頭髮後面那根短馬尾) 還有衣服破爛什麼的 可是...我真的沒什麼感覺耶 不覺得黃蓉那造型有什麼不妥 而且衣服我覺得也還可以啊 至少顏色都滿淡雅的 沒有很鮮豔的配色 看到後來才發現 那個一直嫌棄的人一直緊揪著的點 就是原著裡的"白衣"... 原著裡的黃蓉應該是偏愛穿白衣的 而且氣質上看 頭髮方面應該要是絕對的長髮 不能有像短馬尾那種造型 而且那個人一直深受"蔣家駿導演是83射鵰狂粉"這點的影響 總覺得蔣導一定會把劇和黃蓉帶往83版的方向 所以言論什麼的都很偏激 看多了其實有點受不了... 除此之外 對岸網友也滿嫌棄目前郭靖這頭有瀏海的造型 可是我同樣覺得沒什麼 但對岸網友更嫌棄的是郭靖的"栗子色頭髮" 但我一開始還真沒發現郭靖的頭髮不是全黑的 發現之後也沒什麼感覺 不知是我感覺遲鈍,還是審美眼光有問題,抑或是我戴了很厚的濾鏡? 大家覺得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243.8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86012688.A.CBA.html ※ 編輯: jojombo (114.36.243.85), 02/02/2017 13:23:04

02/02 13:24, , 1F
我覺得栗子頭很可愛啊(≧▽≦)
02/02 13:24, 1F

02/02 13:25, , 2F
這版黃蓉造型是我覺得最好看的
02/02 13:25, 2F

02/02 13:26, , 3F
書中主要也就是初登場白衣,另外頭髮沒有像周迅版那樣全綁
02/02 13:26, 3F

02/02 13:26, , 4F
,整體是放下來的,但不代表沒有任何髮髻啊
02/02 13:26, 4F

02/02 13:27, , 5F
有白衣金環我就很高興了
02/02 13:27, 5F

02/02 13:28, , 6F
這版蓉兒我也覺得很可愛,只能說各花入各眼(攤手)
02/02 13:28, 6F

02/02 13:32, , 7F
白衣金環還原得很好啊。但我有點忘了原著是金環還是金帶
02/02 13:32, 7F

02/02 13:33, , 8F
但目前看下來人物造型覺得抓最準的是七怪跟丘處機
02/02 13:33, 8F

02/02 13:33, , 9F
原著給人的感覺就黃蓉從頭到尾都是白衣金環
02/02 13:33, 9F

02/02 13:33, , 10F
我覺得桐蓉兒很棒了 造型不差吧
02/02 13:33, 10F

02/02 13:34, , 11F
白衣金環還原很好+1,我記得是金環
02/02 13:34, 11F

02/02 13:34, , 12F
短馬尾蠻可愛的啊
02/02 13:34, 12F

02/02 13:36, , 13F
是覺得對岸真的很愛看到黑影就開槍 就無限唱衰
02/02 13:36, 13F

02/02 13:36, , 14F
比如看到華箏提前登場 就說要走向俗爛的三角糾纏愛情戲了
02/02 13:36, 14F

02/02 13:37, , 15F
因為白衣金帶那個出場其實是很後面才拍的 而且據說還是
02/02 13:37, 15F

02/02 13:37, , 16F
華箏提前出場我到覺得是編劇真的有好好下功夫看了原著
02/02 13:37, 16F

02/02 13:37, , 17F
蔣導抝不過書迷和演員的糾纏才拍的 所以變成白天明明是白
02/02 13:37, 17F

02/02 13:38, , 18F
衣金帶的裝扮 等到了晚上夜闖王府就完全變了個造型
02/02 13:38, 18F

02/02 13:38, , 19F
盡量用小修小改,不動筋骨的方式去合理化原著的BUG
02/02 13:38, 19F

02/02 13:38, , 20F
不過也有人說這其實不影響 畢竟白天到夜闖王府之前有一大
02/02 13:38, 20F

02/02 13:38, , 21F
段時間 而且要做的事情很不一樣 換個衣服沒甚麼 XD
02/02 13:38, 21F

02/02 13:39, , 22F
之前也有逛過 貼吧應該都是重度原著粉 一點不合己意就會開噴
02/02 13:39, 22F

02/02 13:40, , 23F
而且前面幾版也沒白衣啊xd
02/02 13:40, 23F

02/02 13:40, , 24F
比較不了解的是加了黃蓉被毆陽克綁走的意義為何
02/02 13:40, 24F

02/02 13:41, , 25F
真的要嫌什麼都可以嫌 比如黃蓉女裝登場時 沒人搖槳船竟
02/02 13:41, 25F

02/02 13:41, , 26F
覺得黃蓉很美~~
02/02 13:41, 26F

02/02 13:41, , 27F
還是被4個侍女抓的Orz
02/02 13:41, 27F

02/02 13:41, , 28F
然會自行前進 XD
02/02 13:41, 28F

02/02 13:42, , 29F
那段是把程瑤迦被歐陽克綁架的橋段加到黃蓉身上了 程會改
02/02 13:42, 29F

02/02 13:42, , 30F
到後面密室療傷時才出場 奉命去找曲靈風
02/02 13:42, 30F

02/02 13:43, , 31F
還有個破綻是黃蓉被點穴怎麼還能發金針留記號?
02/02 13:43, 31F

02/02 13:43, , 32F
其實黃蓉被綁我也覺得改編不好 刪那段也沒影響
02/02 13:43, 32F

02/02 13:44, , 33F
看到現在就最不滿意那點 其它就還好 另外希望降龍掌
02/02 13:44, 33F

02/02 13:44, , 34F
能再有氣勢一點阿 提個大水桶打出水看來弱弱的
02/02 13:44, 34F

02/02 13:45, , 35F
現在郭靖還沒練成啊 就看練成之後有沒有改變了 有就表示
02/02 13:45, 35F

02/02 13:45, , 36F
劇組真的有在注意這點
02/02 13:45, 36F

02/02 13:46, , 37F
另外聽說郭靖宇人滿好的 剪接時他會在旁坐鎮 比武招親郭
02/02 13:46, 37F

02/02 13:46, , 38F
靖上台打抱不平的打戲 郭靖宇聽說楊旭文全程親自上陣 就
02/02 13:46, 38F

02/02 13:47, , 39F
在最後被楊康踢出去的那個畫面給了個慢鏡特寫 本來其實沒
02/02 13:47, 39F
還有 344 則推文
還有 4 段內文
02/04 23:38, , 384F
說到周芷若 鄧超版的周芷若外表真的不太優 她現在好像也
02/04 23:38, 384F

02/04 23:39, , 385F
沒演戲了?
02/04 23:39, 385F

02/04 23:40, , 386F
鄧超版的周芷若已經完全被我從腦袋裡刪除,那版根本單女主
02/04 23:40, 386F

02/04 23:41, , 387F
83版以當年審美來說很不錯,至少外貿協會的我當年看得開心
02/04 23:41, 387F

02/04 23:41, , 388F
穆念慈除外orz
02/04 23:41, 388F

02/04 23:46, , 389F
當年B大可能年紀還不大 外貿協會的傾向不是很嚴重?
02/04 23:46, 389F

02/04 23:46, , 390F
不過83和94版穆念慈的外表真的也不太優
02/04 23:46, 390F

02/04 23:46, , 391F
鄧超版有周芷若嗎..那個演到我根本不想承認ORZ
02/04 23:46, 391F

02/04 23:48, , 392F
周芷若最優的應該是周海媚 再來可能是高圓圓?
02/04 23:48, 392F

02/04 23:49, , 393F
我心中地芷若 是周海媚呀~~高圓圓其實有周海媚感覺..
02/04 23:49, 393F

02/04 23:49, , 394F
我是從周芷若開始喜歡周海媚,早年覺得她很美,但就只是美
02/04 23:49, 394F

02/04 23:50, , 395F
直到周芷若病嬌氣場爆發,覺得她根本是為這個角色而生
02/04 23:50, 395F

02/04 23:50, , 396F
其實周演戲這麼多年 好像一直不算演技派的 ^^;;
02/04 23:50, 396F

02/04 23:50, , 397F
病嬌???
02/04 23:50, 397F

02/04 23:53, , 398F
周還有末代皇孫也很經典呀 可是他的周芷若真的刻劃太深了
02/04 23:53, 398F

02/04 23:54, , 399F
周芷若黑化之後我都當她是病嬌角。
02/04 23:54, 399F

02/04 23:55, , 400F
對呀 當初馬激動悔婚 周芷若那眼神轉變太經典了!!!
02/04 23:55, 400F

02/04 23:55, , 401F
去查了一下才知道是什麼意思 XD
02/04 23:55, 401F

02/04 23:55, , 402F
病嬌??
02/04 23:55, 402F

02/04 23:57, , 403F
樓上可以去網路上查一下這個名詞 我剛才查到了 ^^a
02/04 23:57, 403F

02/04 23:58, , 404F
恩恩..真的很符合....
02/04 23:58, 404F

02/05 05:56, , 405F
郭靖蠻推陳曉版神鵰裡面的那位 長相氣質都像 他並不是
02/05 05:56, 405F

02/05 05:57, , 406F
真笨 也不是挺帥 但就是有英氣 正直 老實
02/05 05:57, 406F

02/05 17:04, , 407F
那版郭靖真的不錯+1
02/05 17:04, 407F

02/05 17:07, , 408F
我也滿喜歡那版郭靖+1
02/05 17:07, 408F

02/05 17:11, , 409F
鄭國霖其實也算帥
02/05 17:11, 409F

02/05 18:09, , 410F
其實還有一版吳啟華的倚天 佘詩曼演周芷若 黎演的趙敏
02/05 18:09, 410F

02/05 18:09, , 411F
蘇版高圓圓的周版型的感覺像周
02/05 18:09, 411F

02/05 20:59, , 412F
推神鵰裡的郭靖 後來才知道他就是方世玉裡的胡惠乾@@
02/05 20:59, 412F

02/05 23:28, , 413F
話說這版華箏是不是也是最正阿
02/05 23:28, 413F

02/06 00:05, , 414F
覺得是耶,這版華箏很亮眼
02/06 00:05, 414F

02/06 17:01, , 415F
高圓圓當初就是被說像周海媚阿~因為像才找她演~甚至什麼接班
02/06 17:01, 415F

02/06 17:02, , 416F
人稱號都出現過~然後黎姿其實除了趙敏~電影版也演過周芷若~
02/06 17:02, 416F

02/06 17:02, , 417F
還是壞壞的反派戲弄張無忌~只是那版有張敏更強的光環在~周電
02/06 17:02, 417F

02/06 17:03, , 418F
影那部戲分只算女二和反派
02/06 17:03, 418F

02/06 17:04, , 419F
然後說道梅超風~這版的很美~記得胡歌版也是張眼演瞎子~所以
02/06 17:04, 419F

02/06 17:04, , 420F
沒什麼~而且張眼演瞎子的確不容易XD
02/06 17:04, 420F

02/06 17:07, , 421F
然後這版有人說楊母很正??!是說楊過母親穆念慈嗎?XDD
02/06 17:07, 421F

02/06 17:42, , 422F
高圓圓氣質比較柔,周海媚比較有演出狠戾
02/06 17:42, 422F

02/06 17:43, , 423F
楊康母少婦時期不出色,王妃時期不錯啊
02/06 17:43, 423F
文章代碼(AID): #1Oai4Gow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Oai4Gow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