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陸劇是不是越來越正面直白了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鏡子)時間9年前 (2017/02/21 12:42), 9年前編輯推噓3(308)
留言11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asyan ( )》之銘言: : 不知是從哪時開始 : 總覺得陸劇似乎開始傾向拍正向直白的戲劇 : 我是從杉杉來了開始發現 : 還有同是顧漫的微微一笑很傾城 : 這裡面顯少很惡劣的反派角色 很少糾心和峰回路轉的片段 : 例如先前霍建華跟唐嫣演的金玉良緣 中間劇情真的讓人不耐煩 : 壞人陰險,裝好人耍心機,假意反悔,然後又在背後暗箭傷人 原本以為你要問描寫社會黑暗面和人性陰暗的劇,還在考慮推薦一下心理罪,余罪,毛騙 之類的劇。 不過看你描述,其實指的是看反派臉譜化的劇情狗血的八點檔吧。這個就太多了,只是不 太符 合本版觀眾年齡層的興趣,所以推的少。 比如我媽最近追的一部劇叫愛來的剛好,裡面的無恥渣男,惡毒女配,以及自私勢利的婆 婆和有眼無珠的親媽能把人看到吐血,百分百符合你的描述~ : 再來就是 明明互相喜歡 卻要錯過千百遍 愛意一直藏在心裡 釀成悲劇等等讓人不耐 : 不知道是不是正向劇情 收視率都特別好的關係 現在不少劇的橋段比較少上述劇情 : 家人和朋友都不喜歡過多害來害去的橋段 : 就連現在的新射雕英雄傳 楊氏夫婦 也不像之前還有打巴掌 拖了很久 : 歐陽鋒跟歐陽克也變的有喜感來了 郭靖也沒那麼傻 愛意滿滿 : 看劇看的會比較開心 坑也會跌的比較深一點 : 大家有同樣感覺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9.162.232.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na-Drama/M.1487652134.A.4BA.html ※ 編輯: mirror08 (139.162.232.18), 02/21/2017 12:56:15

02/21 19:45, , 1F
我以前也很愛看狗血劇(掩面)
02/21 19:45, 1F

02/21 21:31, , 2F
其實狗血拍的好還是好看的,比如甄嬛傳的很多橋段都很灑
02/21 21:31, 2F

02/21 21:31, , 3F
狗血,大家都愛看
02/21 21:31, 3F

02/21 22:22, , 4F
好看就好,狗血與否不在意
02/21 22:22, 4F

02/22 11:02, , 5F
甄嬛不能算狗血劇,有狗血劇情不代表就是狗血劇了
02/22 11:02, 5F
mirror08: 狗血劇就是灑狗血灑得又多又爛啊XD ※ 編輯: mirror08 (218.200.149.82), 02/22/2017 11:38:24

02/22 12:29, , 6F
那也要看比例啊
02/22 12:29, 6F

02/22 15:22, , 7F
我覺得甄嬛傳不算狗血+1,很多鋪陳都有伏筆
02/22 15:22, 7F

02/22 15:23, , 8F
而且沒有永遠得意的壞人也沒有永遠幸福的好人
02/22 15:23, 8F

03/04 11:48, , 9F
如果甄嬛算狗血劇,那只能說,後宮生活就是狗血人生
03/04 11:48, 9F

03/07 18:55, , 10F
甄嬛當然不算狗血劇,但她有恰到好處的狗血,狗血得聰
03/07 18:55, 10F

03/07 18:55, , 11F
明而克制
03/07 18:55, 11F
文章代碼(AID): #1OgyKcIw (China-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OgyKcIw (China-Drama)